跳至主要內容

2019 USA + Canada Trip 十週年美加錫婚之旅:準備篇

我們平安回來了!長氣也要再一次感謝天父,這次旅程完全是集天時、地利、人和,又是一趟感恩滿滿的旅程;由於日數較長,今日暫未能送上總結篇,而是先分享準備篇,因為相比歐洲,美加不但有簽證/ETA 要求,餐飲、消費、交通及門票安排也不一樣啊!


這次主要到訪東岸(比香港慢12小時),遊覽地點不算多只有美國紐約 New York、波士頓 Boston,以及加拿大多倫多 Toronto 三個城市。在2月尾肯定了嫲嫲暑期可以幫忙,落實會到訪美加之旅後,兩口子第一件事是辦 美國簽證。有看過《美國簽證心得分享》文章的話,就知道美國簽證非常麻煩又昂貴 (每人HK1,280),而且今年六月開始,連社交媒體也要查,真心有「攞你命三千」之感,還好最終也順利辦妥。
 

至於加拿大,持特區護照前往只需事前在網上申請 ETA(按此),其實性質與澳洲 ETA/台灣的入台證差不多,費用也不貴只 CAD 7,唯一比較困難是要填登機時間+時區,我們去的是多倫多填的是 East Coast。而其實,我們在出發前一週才在網上申請好!
 
知道美國簽證獲批後(拿到護照則是幾天後的事),當晚馬上預訂了國泰 CX 7/29 凌晨香港直飛紐約 JKF 、回程則是 8/8 凌晨多倫多 Pearson 直飛香港的 機票。連同首三晚住宿紐約 Moxy Times Square 的費用,兩人共費 HK$28,346;如是淨機票則每人 HK$11K 左右。不過去到出發日才知道,所謂的直航也要停溫哥華(!!!),中間要下機並作過境檢查,所以同樣都是夜機,去程明顯累得多,回程就好一些。
 
來回程的機票都訂好後,之後就要考慮到訪那幾個城市,以及 接駁交通安排。芝加哥、華盛頓及費城曾在考慮之列,不過最終分別因距離及時間考慮而放棄;選去波士頓,除了可以大擦龍蝦,也是因為由紐約去波士頓,再去多倫多相對也較順路。紐約去波士頓可搭 Amtrak 火車(較穩陣)或 Greyhound 巴士(較便宜),時間兩者差不多,考慮落車地點及費用我們訂了後者,兩人價 US$46;而由波士頓去多倫多也有巴士/火車/飛機三項選擇,時間充裕可考慮搭火車欣賞沿途美景,但我們日數不長當然快靚正搭內陸機 (HK1,296/位)。
 
First 3 nights at #MoxyTimesSquare

酒店方面,地點便利是最大的考慮。首三晚經 CX 訂了 Moxy,之後兩晚就憑劵免費入住 Langham New York;Boston 一晚就預訂了近碼頭的 Seaport Hotel(HK2,102.67),最後在多倫多本來預訂了 Hyatt Regency Toronto,後來卻因緣際會入住了好友海豚兒5星級的新家!
 
還有 餐飲、行程、景點及旅保:由於美加的餐廳服務費較高(除了稅收額外要付15-20%小費),為食的甜魔媽媽也不敢太貪心,只預訂了紐約兩間米芝蓮餐廳,以及一間扒房,其他的小食/散食店就 research 好存在 Google Map 內;去到多倫多更加是完全放手不管,全靠海豚兒幫忙打點安排。近來香港政局不穩,七月中元朗白衣人打人事件後,我們曾幾度考慮放棄行程,所以更多行程、景點門票(包括 Outlet 來回車票)及旅保都是臨出發前1-2天才預訂。因此,Vessel 由可免費預訂變成要付費(但 Flex Tickets 也有其好處,遊記中會再談),帝國大廈門票更加確認不到,不過改為去 Top of the Rocks 參觀也不是壞事,又是日後遊記中再分享。至於多倫多,又是全程靠朋友... 真的不知怎樣謝謝海豚兒啦!
 
View from #TopOfTheRock

也講講 網絡卡及外幣:我們沒時間在港查詢漫遊收費,而是去到紐約機場再買卡,可橫誇美加兩國的任用數據卡連稅 USD 89 左右,收費比澳洲及歐洲都要貴!外幣方面,加幣又是拜訪海豚兒了,身上只持9千港元,及多年前遊馬爾代夫剩下來的一百美元,打算去到再提款。原來紐約機場並沒有 HSBC,還好我們住宿有好幾間 HSBC,再不然在美加地區,到處簽卡也非常方便。

最後,差一點忘了很重要的 時差藥!在朋友介紹下,嚴重時差的兩口子入手了下圖這款 Mela Pure Melatonin 夢理通(有藥劑師駐場的萬寧有售),一盒有30片,每次吃一片,含褪黑激素,最特別是藥片分為即時生效,以及續航6-7小時的兩部分,後者非常有助旅行初期持續進睡。出發日 7/29 - 7/31(紐約頭幾天)兩口子都有服用,故睡得不錯,去到 8/1 以為自己已經適應了時差,加上喝酒沒有服藥,翌朝馬上5am就醒!回港後昨晚忘了吃,又是睡到5am起來... 所以這款藥,在去程及回程都建議服用5天以上;但留意孕婦不適,喝酒後也不能吃藥。


準備篇的分享,大概去到這裡。由於時差關係,之前在 Facebook 的分享並不多,相信大家應該挺期待行程分享;希望今晚休息好,明天可以寫好總結篇吧!


延伸閱讀
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2018 ♥ 捷克、奧地利柳婚之旅 ♥ Czech + Austria Trip Summary
2017 Sydney Trip Summary ❤ 悉尼8週年陶婚 x 探親之旅
2016 七週年銅婚 ஐ Copper Wedding Bangkok Trip ஐ 曼谷之旅總結
2015 六週年鐵婚曼谷之旅 ஐ Iron Wedding Bangkok Trip ஐ 旅程總結
2014 摘星高茶音樂劇5週年倫敦行*預覽及總結*
2011 天堂島國馬爾代夫 Maldives + 吉隆坡 Kuala Lumpr 美食之旅
2010 蘇梅紙婚之旅 Samui Anniversary Summary
2009 意大利 + 法國蜜月遊記 ❤ 總結篇

** 想得知最新飲食情報,可追蹤 甜魔媽媽;欲得知甜魔一家消息,就追蹤 Matthew and Chloe 吧~~

留言

  1. 由期待到結束,一轉眼就過,快樂的時間真係過得特別快呀!

    妳咁客氣,帶咁多手信比俾我地,仲留低大量xx...唉!又,主子非常喜歡食唐餅,晚餐後當petit four咁食。: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地幫左我地咁多,仲要咁客氣,點可以咁架.......

      又,時間快都係好事,話咁快已經8月中後旬,情況穩定的話10月又見面啦!

      刪除
  2. 回覆
    1. 為左Langham咋!
      著足一日高跟鞋真係好辛苦,一離開馬上換返波鞋 :P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