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銅鑼灣|Aulis Hong Kong|深刻難忘紀念日

根據現時的計劃,大概明年中甜魔媽媽及 Matthew 就會率先移居加拿大,至於爸爸及 Chloe 要1-2年後再過去。所以明年就算結婚紀念日能一起過,但到年底的拍拖+訂婚紀念日很可能要分隔兩地了... 為了留下最美回憶,早前兩口子來到米芝蓮名廚 Simon Rogan 的 Aulis Hong Kong 享受一頓精緻美妙的 Chef Table Tasting menu ($1,480/位)~
   

8月在 Roganic 慶生時,已經對 Aulis 虎視眈眈,這晚終於可藉特別日子來完成心願。星廚Simon Rogan 到底有多猛?至目前為此他旗下有三間都在英國境內的餐廳摘了星,分別是位於中部 Lake District的 L’Enclume (二星) 及Roganic & Co (一星),另外在倫敦的 Roganic 也是一星,不知今天下午的米芝蓮放榜會否再帶來好消息? 


主打廚師拍板晚餐、甚有實驗廚房意味的 Aulis 只有12個座位,人客就圍坐在高椅上,欣賞著兩位英藉靚仔廚師--- Oli 及 Karl 即席炮多款令人目不暇給的精彩美食。


晚餐約有15-20道菜,主要食材來自新界及英國湖區的菜園,不少都是有機食材,每款份量小小,有點像法國菜,但上菜速度較快而且氣氛也更輕鬆,大概2個多小時就能全數完成。此外餐廳也有$680 Wine-pairing 或 $380 Juice & Tea Pairing,無論是否酒徒都能盡興而歸~


這天早到的兩口子先在酒吧點了 Fig in FashionElderflower Spritz ($140@),我沒額外點 Pairing 了,老公就出於好奇試了 Juice & Tea Pairing。一開首是 Mackeral, Carrot, Marigold,由鯖魚、甘筍粒、金盞花組成的清脆小撻,鮮美又可口,配上 sparking 果汁開胃非常~


接著是 Crab, Chicken, Sea Herbs,清脆的雞皮盛載著鮮甜蟹肉及海草,滋味豐富曼妙,是個集邪惡及清鮮於一身的天使魔鬼混合體!


再下來是賣相讓人嘖嘖稱奇的 Truffle Pudding,松露味的酥點不少地方都吃得,但這裡卻是配上無與倫比的濕潤度及口感,份外令人難忘!



一陣輕煙飄來,原來是 Hong Kong Pea 上場了!凍食的豌豆與清新的雪葩為味蕾帶來超清爽口感,一下子中和了之前松露的膩滯感;乾冰中又有清爽怡人的 Fermented Pear 發酵梨汁,讓人胃口大展,又可以迎接下一道菜了~



同時老公的 Tea & Juice pairing 也非常有趣,但篇幅及記憶(主因!)所限不詳記了。接著上場是非常精彩的 Squid Dashi,以口感鮮嫩動人的本地小魷魚、漬蘿蔔、海草及大根湯煮成,並盡龍點晴地加上 Aioli,滋味既清鮮又豐富~


鮮甜美味的海膽人人愛之,這晚也有 Sea Urchin custard, our caviar,超滑溜的海膽吉士再配上鹹鮮美味的魚子醬,簡簡單單令人傾心!


早前在 Roganic 的午餐中,麵包是令人留下深刻印象的一環,這天中場也送上了口感極佳的 Stout Sourdough,吃時可配上美味的 Mushroom 蘸醬,滋味一流也~



作為食肉獸,兩口子對同上的 Raw beef in coal oil pumpkin, sunflower 也喜愛不得了!這是生牛肉他他的清新昇級版,用上 dry-aged 的威爾斯西冷牛肉,配上甜美的小南瓜、葵瓜子還有靈魂醬汁,十分美味。



上回 Roganic 午餐時,已對烤蔬菜沙律驚為天人,今次也重溫了 Grilled salad, Westcombe cheese, truffle,更深深認定這是全城最邪惡又美味的沙律:經香烤的蔬菜,除了口感變得清脆,也多了一份迷人焦香;吃時再配上軟滑的芝士松露醬,絕對比很多葷菜更引人入勝!


雖然 Chef Tasting 沒有正式劃分頭盤或主菜,但沙律後大概就是晚餐的正式主菜,第一款是 Scallop, pike perch:巨大的北海道帶子很常見,但配上由梭鱸魚子製作的白色香滑醬料,則是第一次吃,那鮮嫩細滑的滋味,著實讓人十分難忘!


同樣地,另一主菜的 dry-aged sirloin, king oyster, artichoke 固然用上美味優與的熟成西冷,但取勝之道也是以 king oyster mushroom 調成的香濃醬汁,再配上甜美動人的耶路撒冷阿支竹泥,美味沒有話說。


完成主菜後來了一份小驚喜,名稱為 Beetroot, blackcurrant, chocolate!小巧清脆的甜筒盛著濃滾紅菜頭味的雪葩,非常清新;中間的黑加侖子果酸巧妙地中和了紅菜頭的青味,而甜筒底也有朱古力味,味道非常繽紛、清新又討喜!


接著又有 beetroot, cherry, rosemary,這次換上櫻桃及 rosemary 來中和紅菜頭的青味,令人驚覺去了青味的紅菜頭,原來口味那麼迷人,以後一定要多吃這款既健康又美味的蔬果。
 


最後還有 Aulis, doughnut 作結,除了賣相美到不行,味道也... 這個不仔細形容了,留一點驚喜讓大家自行去發掘,不是更妙嗎?


最後一提,Aulis 的出品除了擺碟認真、影靚相呃 like 一流,同時帶來味覺視覺雙重享受;其中不少都用上新方法來炮製,飽餐同時也開了食客的眼界,是物有所值的體驗!希望離港時,還能一起經歷更多更棒的美好時光吧~~~



Aulis Hong Kong
地址:銅鑼灣告士打道255號信和廣場UG樓8號舖
電話:28178383
Facebook:Aulis Hong Kong

** 想得知最新飲食情報,可追蹤 甜魔媽媽;欲得知甜魔一家消息,就追蹤 Matthew and Chloe 吧~~

留言

  1. Hong Kong Pea >>> 用豆做菜式嘅fine dining 感覺特別英式呢!

    我呢,睇到中段時以為已經食咗大半,原來至到主菜,好多野食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依餐所有野細細份,但款式好多,有D似 Asia's best 50 之首的 Gaggan,好有趣的飲食經歷!

      刪除
  2. Grilled salad, Westcombe cheese, truffle真係世界上最邪惡的沙律haha~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