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agnès b. le pain grillé ~ 甜魔初報聖誕(大餐)佳音

十月過去,來到11月大家向前望的除了感恩節,還有就是年尾、普天同慶的聖誕節啦~~ 上月尾,甜魔媽媽有幸獲邀出席銅鑼灣Cubus的agnès b. le pain grillé,率先品嚐它的聖誕節九道菜大餐!


向來喜歡agnès b.那法式簡約的氣質,這也充分反映在餐廳裝修之內,店內環境優雅得來又無比的輕鬆舒適,在繁華鬧市中的一片青綠尤其令人心曠神怡~~




除了環境優雅舒適令人心醉,這裡的餐具也十分別緻,令用餐添加一份情趣! 而且很難得的,原來九道菜的聖誕節大餐並不算貴,只$668/位,內容十分豐富呢!


正式的大餐前,先吃一吃精緻麵包籃;甜魔媽媽十分欣賞agnes b餅房自家製的合桃提子包,質感鬆化得來略帶煙韌,味道十分豐富!


店方又送上吧檯久隨心炮製的特飲,粉紅色澤十分迷人,是由士多啤梨汁、雪碧等,微甜又富果香,十分討喜呢~~


九道菜的匡聖誕大餐以Amuse bouche開始,當晚有吞拿魚薄多士,以及提子啫哩。前者小巧可口,一啖就吞掉很輕怡;後者就有點似軟糖,微甜煙韌。


接著有頭盤兩味,併在一塊上檯了,先介紹Cured Salmon in French Yellow Wine, Beetroot Jelly & Aquitaine Caviar,煙三文魚以鬼佬黃酒輕輕醃過,味道特別香,加上鮮味魚子醬更加鮮美了,再襯以健康紅菜頭製作的啫哩口味匹配;另一款Seared US Scallop with Roasted Beetroot & Foam, Parmesan Crisp用上美國珍寶帶子,啖啖肉的鮮美滿足感非凡,再配以健康紅菜頭醬又起了清新的作用,最後面層的芝士脆片芝味香濃又香脆可口,也好吃!



接著有Smoked Beef Consomme, Wild Mushroom & Foie Gras Tortellini, Paysanne of Assorted Vegetables,牛肉清湯有著一份迷人煙熏香氣,湯中是不同的蔬菜又帶一絲清新清甜味;至於中間由野菌及鵝肝為餡的意大利雲吞,則味道豐富,口感滿足!


繼續品嚐主菜之前,又有Red Fruit Sorbet & Rose Champagne來清洗一下味蕾,很喜歡那雪葩冰感不重而果味濃厚,加上少量的玫瑰香檳,襯托得雪葩更加清香不凡,吸引之極呢! 


聖誕餐的主菜也有兩款之多,首先是Atlantic Cod Fillet with Cider Shellfish Ragout & Vegetable Fettuccine,多款海鮮包括大蝦、帶子、鱈魚及藍貝均十分新鮮美味,當中尤以肉嫩多汁的鱈魚最為吸引。墊式是雜菜製成的「麵條」,清新又健康,令媽媽大喜,公關就說這裡的大廚本身的確很注重健康,因此每道菜式都盡量加入健康元素,令人欣賞!


另一個主菜是Roasted Wagyu Beef Striploin, Jerusalem Artichoke & Smoked Pork Belly Mousse, Roasted Pumpkin, Carrot, Brussels Sprout & Truffle Jus,粉紅嫩滑的和牛口感豐腴美妙,加上黑松露就更幽香吸引了;但其實配菜的烤南瓜、圓粒甘筍及甘藍菜都十分清甜可口,也是飽膩主菜的良好綠葉!


九道菜的聖誕餐幾乎全部不用揀,唯一來到甜品就是二選一。這是Chocolate & Pistachio Mousse, Cranberry Jelly, Raspberry Coulis with Rum & Raisin Ice cream,紅白色充滿聖誕節日氣氛,而由朱古力及開心果製作的慕絲同時兼得兩款口味,加上頂層的甘紅莓啫哩,十分豐富呢! 至於另一選擇的Christmas Patisserie就當日未有品嚐了。


豐富飽足的聖誕餐以咖啡/茶Petit Fours作結,很開心店內有Decaf的選擇,甜魔媽媽就點了Decaf Latte來過一過癮,襯以香脆的餅乾,真滿足~~


之不過,作為大食的甜魔媽媽,一道甜品真的不太夠滿足呢! 於是又加點了Warm Thin Apple Tart ($108),香脆的薄蘋果批甜度適中,甜品襯以焦糖雪糕上檯,組合十分美妙呢~~
 

另外又點了Agnès b. Delices chocolate fondant ($118),香濃又流心的心太軟中芯有著焦糖脆脆及果仁,口感特別豐富,襯以雲尼拿雪糕,真是無比的享受呢!


以平日夜晚$538四道菜/$668五道菜的價錢 (選擇包括以上甜品),這又有海鮮又有和牛的九道菜聖誕餐,真的相當豐富又抵食呢! 大家想找地方舒舒服服的吃聖誕餐,可以考慮/早點預訂這裡呢!


最後,餐廳有個很迷人的小露台供食客使用,餐後把酒聊天,氣氛真的一流呢!! 很愉快又盡慶的一晚,多謝公關的邀請了~~
  


agnès b. le pain grillé
地址:銅鑼灣開平道1號Cubus 15樓
電話:2577 2718
 

留言

  1. 回覆
    1. agnes b的野又真係好精緻吸引, 唔食得都睇得~~

      刪除
  2. 甜品尤其吸引,價錢仲比想像中抵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幾抵, 不過之前記錄的bella vita好食好多! :p

      刪除
  3. 回覆
    1. 其實都唔算太細呀, 因為有成9個course, 食完都好飽呢~~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