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重返Jolly Kingdom ~ 第2個月分享

時間過得很快,不知不覺來到8月,下個月Matthew仔就要返學了!甜魔媽媽卻有點不捨得了... 其實,小魔怪返學對他對媽媽應該是件好事,應該要期待的,今篇也來分享他繼續返Jolly Kingdom的進度~


甜魔媽媽轉做FTM後,堅持每星期都會帶Matthew去圖書館,同時每天給他讀中或英文書本,這樣真的很能引起他的閱讀興趣呢!有時早到課室,Matthew都會在圖書角找書本自己看,當然,他這個年齡,仍然需要媽媽讀出來給他聽。但那份閱讀的興趣,很令甜魔媽媽鼓舞!
 

而在課室中,Matthew最愛玩的仍是sir滑梯。反正這裡的老師一般都會提早抵達,作好準備 (值得一讚的!),所以媽媽也盡量爭取早到,讓好動豬可以先盡情玩個夠,然後再開始上課。 

 
Matthew: i love slide!!
七月份甜魔媽媽陪Matthew上了三課,第四課因為歐遊,交給姐姐代上了。課程內容與之前都差不多,以「ABC, music and me」的兒歌開始上課,然後顏色辦認、ABC song、Beanbags song (邊唱邊傳)、Animal Song (Monkey, Elephant, Tiger)、Elephant has wrinkle song、Number song、Letter 辦認 (連同小朋友放置波波)、生字vs圖畫配對 (連同遊戲活動)、Flash card、加數 (會讓小朋友踏上去cusion)、小手工、Bubble time,有時再加減其他兒歌,有時間再玩Bubbles,最後是Goodbye song。
 
Matthew極愛玩puzzle
媽媽很欣賞這裡的遊戲設計,因為puzzle及配對正正是Matthew極愛的活動!他超喜歡早前的Little Paper試閱計劃,也是同樣的原因。而每次玩完後,在老師的指引之下,Matthew都會主動乖乖收拾。這點也令甜魔媽媽十分的欣慰及開心!
   
也喜歡做配對,命中率很高喔!!
不過puzzle設計得太吸引,唯一的問題是Matthew會問「可唔可拎返去俾爸爸?」醒目的他總以爸爸做藉口,太奸了!


  
而每次單獨帶Matthew出街,也是訓練他自理能力的好機會。在家裡,老人家及姐姐都總會主動幫這幫那,甜魔媽媽卻希望身為哥哥的他可以自立。事實上,在中心職員及甜魔媽媽的鼓勵之下,Matthew也做得不太差嘛!
 
又,照片下方是Matthew的紅蟹小手工,大家見到他又發揮創意了,將蟹仔強變成兩隻腳嗎?是的,他對於創作很有自己的意見,決定了要兩隻腳就再也不肯貼成6隻腳。也是這點,令甜魔媽媽既覺得他聰明、有創意,同時又有點擔心他與將來的教育制度接軌不來!
  
第一堂的勞作與生字
第二堂的勞作與生字,還有Matthew的太陽眼鏡小手工,喜歡PSY的他超愛的!心型貼紙的貼法,也是與老師的示範不一樣的~


還有Under the Sea的小手工,同學仔都乖乖聽話只貼兩條魚,Matthew卻貼上三條魚,特別逼!也許老師是外藉人士吧,加上Matthew在堂上的表現算好,能完全理解、並遵守大部分指令,因此她對這位創意小魔星仍是疼愛有加的。


另外,今個月上堂時,甜魔媽媽終於忍不住八卦了其他小朋友的年齡,原來Matthew是全班最大個仔!也是的,大部分的幼兒上了PN班 / K班就不再上Playgroup,而像Matthew這種去年未夠班返PN班、今年直接跳K1的細仔,始終是少數。這樣下來,難免又有點擔心:現在Matthew表現特別好,當然他的語言能力及聰明度是原因,但年齡也有影響啊!但9月K1開學,10月中生日的他又變成細仔,會不會跟得吃力些?唯有想,現在每天都有讀書、學Flash cards、講普通話,又每週帶他返PG上堂,習慣上課模式並學習數理,已是打了一定的基礎。真的,在香港地做人父母不易,但願自己仍可堅持在用心去教同時,不要變成怪獸家長!


Jolly Kingdom
網頁:http://www.jollykingdom.com/chi/
分校資料:http://www.jollykingdom.com/chi/locations.php
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JollyKingdom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但願自己仍可堅持在用心去教同時,不要變成怪獸家長!
    I hope so too!
    But when I have enrolled two playgroups for a just one-year old baby, I feel that I am a 怪獸家長.
    Very confused!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可以咩都俾BB試試~~~

      但如果盡哂力去引導, 佢唔鍾意/擺明冇興趣, 就應該要收手, 幫佢搵下另一方面的興趣, 就係勇於嘗試的非怪獸家長!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