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宮 Shang Palace ♥ 精緻中菜 + 美味月餅 ♥

繼續介紹月餅,不過今次會連著香宮的用餐經歷一起寫;事實上,在寫了多篇米芝蓮西餐後,來一篇米芝蓮二星中菜也能平衡中和一下吧~


六月中才到訪過裝修後的香宮,餐廳換上了紅色及帝皇金色傳統仿宋雕刻裝飾後,比前身更加豪華瑰麗,但同時典雅氣質不變,環境一欄實在拿滿分!上次沒有好好為門面拍照,今次補拍一張給大家看看。



  

這次是個二人午餐,甜魔媽媽與同樣愛好旅遊、美食的公關就坐大廳,輕聚邊吃邊聚,十分輕鬆愉快。雖然如此,整頓午餐安排卻豐富又精巧,以清香的菊花茶及香脆的腰果開一開胃後,就是莫師傅安排的一系統菜式~
  

首先是點心併盤,內容包括紅米帶子餃、鳳梨叉燒卷及小籠包。十分喜歡紅米帶子餃,餃皮薄身得來帶點煙韌,加上帶子的鮮甜,好吃又有口感。鳳梨叉燒卷也是新奇又出色的組合,豐腴叉燒給片得薄薄,捲著清甜多汁的菠蘿,中和了那份油膩感,也好吃。最後小籠包就相對平平無奇些,而且媽媽顧著拍照,攤凍了才吃真失策!
 

在倫敦旅程中十分缺乏湯水滋潤,這天大廚就貼心安排了天籽蘭花響螺燉水鴨,燉湯超級足料,可說料更多於湯,味道鮮濃好喝,連中間的水鴨也嫩滑好吃。特別一提,名列中華九大仙草的天籽蘭花,功效特多包括:除痹下氣、補五內臟空虛勞贏瘦、强陽益精、益氣除熱.... 因此又有「千金草」、「植物黄金」之稱,總之就是多吃有益,甜魔媽媽趕緊把整盅湯都乾掉,大滿足是也~
 


再吃酥炸鱈魚伴潮洲桔醬,老實講今次的炸漿厚身了點,但中間的鱈魚能保留鮮嫩多汁,二人都是去掉部分炸漿,將中間的鱈魚吃清光了的!也要一讚同上的潮洲桔醬,味道酸甜中帶些微咸味,點吃可令菜式味道更豐富。
 

接著又吃了瑤柱蟲草花泡菠菜苗,那瑤柱絲又多又鮮美可口,加上蟲草花的爽脆口感,將清怡水嫩的菠菜苗襯托得非常好吃!是道既健康又美味的綠葉,當然又是吃清光了。
 

莫師傅對於處理清怡菜式真有一手,接著這味勝瓜蝦乾炆台灣米粉,原本淡而無味的米粉除了沾上蝦乾的咸鮮美味,也滲進了勝瓜的甜味;加上質感煮得不軟不硬,潤澤有致,好吃吸引不得了!十分的推介。
 

又加點了莫師傅招牌菜式的麥片乳龍蝦球,菜式選用脂肪較少、並含多種氨基酸及礦物質、肉質又特別細嫩的乳龍蝦,煎香至金黃色,成品外脆內極嫩,好吃非常。而麥片除了香脆可口,還帶點點甜味,原來是師傅特別由新加坡運來的貨色,精心挑選的結果,果然令菜式更上一層樓!
 

滿足的午餐後,有桂花綠豆蘆薈甜湯做湯水;有著清潤綠豆的熱食糖水,食感有點似九龍城的綠豆清心丸,不過內容換上了桂花及蘆薈,清爽泌人心脾,吃完熱氣炸物後來一碗正好!
 

終於來到最為期待的月餅甜點環節:香宮的月餅款式很多 (見下圖),這天就試了其中三款口味,包括:迷你奶黃月餅、迷你酥皮蛋黃鳳梨月餅,以及班蘭潮式芋泥月餅。

款式  
每盒價目 
迷你榴槤冰皮月餅(八件裝)
HK$298
斑蘭潮式芋泥月餅 (八件裝) 
HK$308
迷你酥皮蛋黃鳳梨月餅 (八件裝) 
HK$308
雙黃白蓮蓉月餅 (四件裝) 
HK$358
迷你蛋黃白蓮蓉月餅 (八件裝) 
HK$328
迷你奶黃月餅 (八件裝) 
HK$308
金環會迷你蛋黃白蓮蓉月餅 (六件裝)
HK$248
閃亮童心 – 慈善月餅 (四件裝雙黃白蓮蓉月餅)
HK$338

其實甜魔媽媽很愛吃潮式月餅!首先試的也是班蘭潮式芋泥月餅,外層酥皮層次豐富、不會很油,最特別是帶有班蘭獨有的清香,與微甜的芋泥一拍即合!難怪成為去年最熱賣的款式。接著再吃迷你奶黃月餅,中間的奶黃餡香濃美味,而最特別是外層的餅皮乾身挺脆,有點似剛焗起的月餅 (大家吃過嗎? 也是人間美味~~) 的脆度,除了油分較少也有著更妙的口感,也喜歡。最後迷你酥皮蛋黃鳳梨月餅就是鳳梨酥迷必試的,因為在脆身的月餅中,今次混進了鳳梨肉,甚有鳳梨酥的風味,好吃又有特色。


這樣的每款月餅各試一點,再加上香宮的好喝茗茶,真是無比的享受。多謝公關的邀請及安排了~
 

最後,以上月餅已於香宮及九龍香格里拉大酒店的 Lobby counter 有售,無論是送禮或自用,大家如有興趣預訂月餅及查看更多詳情,可以按此


今星期月餅介紹去到這裡,星期天要休息一下了~ 下星期再為大家分享更多的月餅。
 
香宮 Shang Palace
地址:尖沙咀麼地道64號九龍香格里拉大酒店地下1層
電話:2733 8754
網頁:http://www.shangri-la.com/hongkong/kowloonshangrila/dining/restaurants/shang-palace/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這個是二人午餐套餐嗎?多少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係套餐, 而係師傅另外寫的menu~~~
      睇過佢的午市套餐, 約$498/位, 詳情可見: http://www.shangri-la.com/uploadedFiles/Shangri-la_Hotels/Hong_Kong,_Kowloon_Shangri-La/dining/restaurants/shang-palace/Shang%20Palace%20-%20Lunch%20Menu.pdf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