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銅鑼灣 ❤ Dining at Murasaki 紫 ❤ 精緻美妙.深刻難忘紀念日

冬至快樂!今天是一家團圓的大日子,甜魔媽媽也在今天,分享上週四兩口子在 Dining at Murasaki 紫 的拍拖兼訂婚紀念日晚餐吧~


12月無論是公私約會都特多,那天卻特別抽出時間,準備給老公的小驚喜:話說當年婚禮在教堂舉行、沒有擺酒,因而並沒製作成長片段;當天特別由電腦及網上找了好些舊照片,自行製作一個短片以作紀念~ 很感謝他沒嫌棄我身材樣貌大走樣、貨不對辦 (!!!),仍舊關愛有加;更謝謝天父對我們一直的保守!


除了甜魔媽媽花心思製作短片及賀卡(每次一寫卡,感覺又像回到中學時代... 又是二人共享的美好回憶~),原來餐廳也有花心思為我們預備驚喜,令整餐經歷更美妙難忘,果然沒有選錯地方啊!


其實自上月中與好友們來吃過甜品後,就對 Dining at Murasaki 紫 的環境及服務留下很好的印象。餐廳位於銅鑼灣信和廣場,搭港鐵過來十分方便;進到以紫色為主題的餐廳內,首先是別致海景吧檯,再前行則是鐵板燒檯,另外還設壽司吧,各有專業師傅坐鎮。 




場內又有極大酒櫃,酒鬼老公有著落了;還有上次拍過、令甜魔興奮尖叫的迷人甜品區:上回 仍是花奔為主題,這晚已經換上聖誕新裝,佈置繽紛悅目更勝城中首屈一指的文華餅店,讓人好想好想好想全部搬回家!


主餐區空間很足,擺位很闊、感覺寬敞舒適;如果需要更多私穩,還可選坐半私人間隔位。



肚子開始餓了,開始兩口子的大餐吧!一早預訂好老公品嚐 Murasaki Omakase,我則會吃 Murasaki Christmas Dinner Menu,餐廳一早細心為我們準備了不同的 Menu,讓我們清楚將會有甚麼美食。要講,這份紫色的 Menu 也很美!


上一篇也介紹過,這裡的料理是日式加上法式元素,所以一開始也會以麵包碟奉客。無論是合桃麵包還是小法包都很有口感,當配上香馥的松露牛油,以及鹹香的煙肉牛油時,效果非常美味!吃完後侍者微笑問要否再添,好想答要,但理智阻止了,因為接下來菜式多著呢~


先由我的 Murasaki Christmas Dinner Menu 紫 聖誕會席 ($1,580) 開始介紹吧!沒錯定價比 Tasting Menu 更高,不過前後超過十道菜,擺碟超有節日氣氛,重點是口味不會太鮮,更加符合個人口味。
  
首先的 Welcome drink 賣相節慶漂亮之餘,酸甜的紅莓汁與清甜幽香的斑蘭啫喱又非常匹配,同時悅人眼胃呢~


然後首道菜終於上檯,是 Golden Snapper - pmmery dressing, yuzu citrus jelly 金目鯛,芥末子醬,柚香啫喱。


魚味鮮濃的金目鯛給捲起,置放柚香啫喱薄片之下,一鮮一甜交匯美妙,加上適量芥末子醬調味更添滋味。碟底又有另一重心思:吃完頭盤一移開吉碟,聖誕祝福隨之而來,真可愛!



第二道菜是 Japanese abalone - oscietra caviar, bonito jelly 磯煮鮑魚伴魚子醬,鰹魚湯,賣相又是太節慶太美了,杯內鮮彈鮑魚、鮮甜鰹魚湯及鹹鮮魚子醬奏起鮮味三重奏,會有不好吃的可能嗎?


第三道菜是 Winter warm salad - kale, ice vegetable, fig, mizuna... 20 + seasonal vegetables 溫野菜沙律,看似簡單,卻是取材由前日皇御用農園「王隱堂」出品,質素優秀清新吃得出分別,而那綠色的香草醬更是畫龍點晴的亮點之一!


接著,是全個晚餐我最喜歡的 A5 Wagyu Beef - wasabi horseradish, cream cheese, chocolate popping candy 火炙A5和牛山葵忌廉芝士朱古力爆炸糖卷。頂級A5和牛那入口幾近融化的口感不用我介紹,而這裡微妙處是配上薄淮山、忌廉芝士、朱古力爆炸糖及脆脆,組成空前繽紛、豐富曼妙的滋味!


然後又是呼應餐廳紫色主題的 - Spanish red prawn - purple sweet potato soup, seasonal vegetables 西班牙紅蝦紫薯湯,菜式先是紅蝦先上,侍者再於食客面前傾倒濃郁微甜的紫薯湯,吃時還可加入輕忌廉以作調味,令口感更滑溜。


精彩美饌接著來,有鐵板燒師傅坐鎮下,這 Foie Gras - 75% chocolate sauce, cranberry sauce 鵝肝,75度朱古力醬,小紅莓醬 是看得出的外脆內嫩、豐腴邪惡,可沾上成聖誕樹形、香濃幼滑的75度朱古力醬吃,比平日單純甜味的佐料多份悠長回甘。


開始主菜前,又有額外雪葩清一清口腔;雪葩巧妙配以薄荷薄片,令整件事更加清新。



主菜可選 French Spring Chicken 或 Iberico Pork Pluma Peppercorn mustard 西班牙黑毛豬花椒芥末,這晚選了後者絕無後悔,黑毛豬肉質超卓,煮至 Medium rare 柔嫩迷人之極,當配上辛口刺激的花椒芥末,美味不遜頂級牛肉呢!
 

之後還有 Crab Udon - sawa mini crab, kani crab miso 沢蟹,蟹肉,蟹膏麵豉,烏冬,可愛香脆的小沢蟹下,鮮甜蟹肉與滑溜烏冬交錯,味道十分合意,如烏冬再爽口彈牙點會更妙。


甜品環節也有兩款!先是造型維肖維妙、滿有節日氣氛的 Beer Ice Cream - christmas tree, dark chocolate, mini candies, milk foam 啤酒雪糕,聖誕樹,牛奶泡沫,微帶甘澀的啤酒雪糕,襯上輕甜滑溜的牛奶泡沫,極有火花好好吃,另外清甜的士多啤梨雪人也不容錯過。


菜單上最後一道甜品是 Coconut Crushed Ice - chestnut cream, marshmallow, green tea merginue 椰子沙冰,栗子忌廉,棉花糖,綠茶蛋白甜餅,上層是清新怡人的椰子沙冰,下層則是由栗子忌廉、棉花糖、綠茶蛋白甜餅組成的甜品樂園,吃時將兩者混合;同時侍者又在旁邊放置乾冰加水,營造夢幻飄雪樂園的效果~而最後還有 Petit Fours 呢!



呼!好不容易介紹完聖誕會席,然後來到老公的 Murasaki Omakase ($1,280),特別日子,額外加$480 Wine-pairing。繼不含酒精的淺紫色 Welcome Drink,第一款佳釀是 Billecart Salmon – Rose NV,杯底內有乾坤,一加汽酒就幻變出迷人紫色!


相之相配首道菜是 Spanish langoustine - bonito jelly, honey citrus sauce,這店內招牌菜美艷不可方物,新鮮的蟞蝦鮮味達至極致,我忍不住有點打冷陣,老公卻吃到如痴如醉!


這菜單以鮮味為主,接著又有 Seasonal sashimi - homemade sauces,當晚有三款刺身,其中海膽又是鮮甜得過分,較討我歡心是油花豐富的吞拿魚腩蓉,綴以三文魚籽更加鮮美!
 

聖誕餐有鵝肝,Omakase  也有 Foie Gras - creme brulee:為配合甜味脆焦糖、鵝肝味不算突出、香香柔柔,燉蛋質感也滑溜,面層焦糖清脆,加點朱古力醬,帶有回甘感覺。同上是清甜討好的 Markus Molitar – Zeltinger Sonnenuhr Spatlese 2014 德國白酒,配搭完美。


Omakase 也有一款湯,是鮮死人不債命的 Japanese Hamaguri Clam - sake, soup,嗜鮮者必定深深傾慕,可我還是欣賞聖誕餐的紅蝦紫薯湯更多。




正式主菜還有 Kinki fish - asparagus, salmon caviar foam,喜之次給燒得皮脆肉嫩、多汁而且油花豐富,非常美味迷人,連同上的露筍薄片及冬菇也特別好吃。同上的 Churton Sauvignon blanc 2014 也是清甜的佳釀。



主菜又是有兩款可選,這回老公點了 French quail - onion charcoal chasseu, quinoa, crispy wild rice;可能先吃了黑毛豬關係,這鵪鶉沒吃出特別,但野米配上芝麻汁卻挺有驚喜。同上是 La Sirene De Giscours Margaux 2012,這次沒試不評了~


相比肉類主菜,兩口子都更愛這 Japanese Abalone - steamed rice, abalone soup:要小心石鍋超級熱熨,但也是正正這樣熨的石鍋,才能徹底逼出鮑魚的鮮味。


鮮甜鮑片,加上鮮湯及熱飯,組合清鮮迷人之極!建議吃時添加一些優質有明海茗,領略鮮濃之極致。



甜品也有兩款,首先是果香突出、清新怡人,上回一試傾心的 Popping Candy  mandarin, guava, lychee, peach crashed ice, rice soup,見老公試了一口後就默默不作聲快速吃光,完全沒意思要與我分享(雖然我有說上回試過了...),就知他也同樣喜歡著迷。


然後又有以紫薯、南瓜布甸及椰子沙冰組成的 Purple Moon,旁邊還擺著甜蜜的祝賀牌,真感激店方的心思。


最後還有淺紫迷人的柚子馬卡龍,以及 Caneles 當 Petit Fours 呢!再上趟舒適溫暖的和風洗手間,也差不多是時間回去。


慢著,最後還有意外驚喜呢!早前在首道甜品上檯時,職員主動提出結我們合照,原來就是準備這窩心的甜蜜驚喜~初訪之時已經愛極這裡的餐單紙,現在可以私有化了!


沒錯,這裡消費並不但低,但環境、服務、食物及配套都很完美,比不少五星酒店更出色,值得特別日子前來到訪。今晚,又會加上兩小鬼及更多家人一起幸福共餐,想起也期待哦~


Dining at Murasaki 紫

地址:銅鑼灣告士打道255號信和廣場UG樓8號舖
電話:2817 8383
Facebook:Dining at Murasaki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祝索爆的甜魔媽媽、俊俏的爸爸年年月月日日都咁浪漫幸福,恩恩愛愛!

    回覆刪除
  2. 鮮到打冷震haha,祝妳倆繼續恩愛,幸福滿屋^0^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誠實的寫照,haha,祝大家都一樣恩愛甜蜜又幸福啦~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