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2017 Sydney Trip - Day 1 : 抵達 + Shangri-La Sydney + 下午茶 + Opera House + Ribs & Burgers

雖然時差還未適應過來(在這方面我真的很遜...),但 Day 1 的遊記還是如期送上~一如 總結篇的介紹,這次旅行我們選擇省機票,來多花在酒店,後來覺得這樣是值得的,因為老公在出發前已作感冒,旅程中大部分日子,能夠入住一家舒適的酒店,是非常的重要!


我們在7月28日傍晚出發,嫲嫲則是7月25日早上出發,為什麼不約一起?沒辦法,老公其實7月29日才開始暑假,連嫲嫲送機那天也不能趕到... 而嫲嫲又急在小姪女外公外婆離開前,有1-2天交接會面機會,只得分開出發~當然,幫她買的是直航(HKG 09:10/SYD 20:10)。


為省錢我們則乘搭星航轉機,出發時間 Jul 28 HKG 19:55/SIN 23:55+Jul 29 SIN 00:45/SYD 10:25,以為舒適度及時間不差 CX 太多,但其實不是。因為首班機降落至翌班機起飛,降落後步出機艙需時15分鐘,起飛前15分鐘又關閘,實際時間只有20分鐘不夠... 我們又要由落機的T1(還是T2?忘了...)搭車去T3轉機,轉機後又要跑差不多15分鐘,其實是超趕的!



也是由於過程太趕,在入閘安檢時,連下圖左上的紅色大衣都掉了... 可知這大衣害我由家出發得一身汗,也立定心志再不要夏天去冬天地方,沒想到在最需要的時間,卻丟了~沒辦法,時間不夠再出去找,唯有抵達後見步行步。雖然首程機已經吃了晚餐(水準很麻麻,只勝在有 Haagen Dazs雪糕杯),第二度登機起飛後又再派宵夜,我當然沒吃,但擾擾攘攘下,到香港時間約2am機艙全黑才能入睡。(按:其實星航服務挺好,是我們適應力太差...)


抵達悉尼是早上10:25,但香港時間是8:25,加上之前又提早派發早餐,實質睡眠只有4-5小時,還睡得很差... 抵達後入境的人很多,等了很久終於過入境,取行李時還發現其中一個帶給嫲嫲的行李箱給扔破了!又要去申報處理,到正式出來已經11:35了~


感謝 Jacky & Dora 特地前來接機(嫲嫲與BB則留在家中),由於這天比較累,所以沒去與他們聚頭,而是馬上出發去 Shangri-La Hotel, Sydney 休息。其實一下機已經很嘩然,覺得悉尼的空氣超好,而且景色特別美,去到酒店房更加的嘩然!



這次訂的房種是 Horizon Club Opera House City View,可以跳過地下 Lobby 直接到 30/F 的 Horizon Club check-in,超高樓底又擁極美景色,氣派非常不凡,帶來極好第一印象! 


去到房間,雖然窗口比較小(但悉尼很多酒店包括四季、洲際都是這樣子),但景觀非常壯麗,可以望到海口處以及 Sydney Opera House!加上悉尼的藍天襯托,實在是太迷人了!



這個方位是偏東,看日落差一點,但可以清晨時分,躺在舒適椅背上,甚至直接在窗台上看日出!



房間約有430呎,兩口子入住來講也很寬敞舒適了;除了 King Size 的舒適大床、自由選擇的 Pillow menu、LCD 平板電視、DVD 娛樂系統、房內多個電影頻道,又有大型行政辦公桌、電子保險箱、迷你雪櫃、咖啡/茶沖煮設備,以及新鮮水果等。



房間也備有衣櫃,以及特大浴室,裡面同時設有舒適大浴缸,以及空間感足的淋浴間。特別一讚房內的毛巾,都是巨大而柔軟舒適,洗沐後包在身上的感覺很好!




面對如此舒適的房間,放下行李後,當然是先來一場小睡!特別是作感冒的老公,本身就累,前一晚又睡不好,來到很快就熟睡如豬,當然關燈讓他休息了~



睡醒後,再到處去逛逛;2/F 的 Health Club 有 Spa、Gym 及室內游泳池,其中游泳池是我最關心也最喜歡的,因為水溫夠高,冬天來遊也絕不寒冷,Jacuzzi 更是爽爆!



而 Gym Room 也是難得的很巨大,又有自然透光,以及駐場 personal trainer,很不錯!不過老公這幾天都不太舒服,否則一定會去幫襯的~



時間兩點半,跳過了午餐的我們肚子開始餓了,不如試試這裡的下午茶?記得海豚兒極力推介悉尼的下午茶,又看看與香港的分別吧~



見酒店 Lobby Lounge 無論是環境及氣圍都很不錯,最棒是有現場鋼琴演奏,一於來試試Traditional Afternoon Tea (AU $45)~



首日的悉尼不太冷,有日光的時間更加溫暖,我們起初選坐外面;不過拍照後,還是決定回到室內,繼續聆聽鋼琴演奏~



我選的 Earl Grey 茶沒有太特別,加蜜糖後較討好,老公的 Cappuccino 就很不錯,果然來澳洲應多喝咖啡!不過下午茶中最好吃是 Scones,真的很鬆香誘人,與香港的非常不一樣,很似在倫敦吃到的質感,非常喜歡!但不知為何,色澤較深含提子那款,比 Plain 那款好吃很多。


鹹點水準也不錯,單是原隻巨大帶子已經不得了;甚麼,這帶子不算大?不對,你看清楚中間三文治的真正大小(問心我的手掌已算大...),再重新評核帶子是否大隻吧!事實上,這裡無論是鹹點、甜點,份量都是香港的2-3倍,非常誇張。



中間鹹點水準普遍不錯,頂層甜點更加有驚喜,特別是抹茶那款 Matcha Craze(在餅店可以散買大件裝的)非常讚,超好吃;另外背後給擋了一半的 Tropic-anna(椰子忌廉芒果撻之類)也非常好吃。


吃完超飽下午茶,又是時間出發了!在 Shangri-La Hotel, Sydney 一帶有很多酒店,其中這家 Sydney Harbour YHA 非常有趣,中間十足一塊爛地/古蹟,看你會不會欣賞?




另一間 Australian hotel 的酒吧,老公發覺留意到,悉尼不少酒吧都聘請了保安,是怕酒客會發酒瘋吧?



Shangri-La 離地鐵不算近,去 Wynyard 要6分鐘,去 Cirrcular Quay 更需約8分鐘,但後者風景很美,可以望到 Sydney Opera House!我們邊行邊拍(有人更要拍片!),慢慢步行到碼頭時,已經4時多開始日落了~



謝謝老公旅程前為我買了14mm新鏡頭,有了這支超 wide 鏡,除了拍房間無難度,要自拍也非常輕鬆了!在 Opera House 前來張合照後,我又慢慢沿 Cirrcular Quay,繞到另一邊的碼頭,可以好好望到「鹹蛋黃」了~



等日落可要花點耐性哦... 打發時間的方法有:

(1) 拍全景 -這一帶景觀太壯麗,連14mm也難以全面捕捉,這時 iPhone 的全景幫上了忙!
(2) 拍海鷗 -碼頭一帶有超多海鷗,隨便拍也可以拍到幾隻,有時還有集體飛的情景!
(3) 拍船 -渡輪可以不用拍,直接去搭就是;但遊輪/水上的士應該索價不菲,拍下就好~







除了以上三種方法,我也很愛拍碼頭邊這街燈,覺得它圓圓非常的美!




日頭徹底落下了,天邊一片緋紅,氣溫也開始下降... 單靠羽絨背心(還好有後著)撐不了太久,所以快快去 Opera House 繞一圈,然後要回去了!



Opera House 的一邊緋紅漂亮,另一邊卻呈現了魔幻迷人的 Magic Hour... 加上超清的海水(肉眼還可以望到碼頭下的海草及珊瑚),令人太醉心了!




由老公操刀最後一張爆光照後,也是時間離開去找吃的了!我們住的這帶叫 The Rocks,其中這家 Pancakes on the Rock 非常有名,但人多得可怕,而且九成是中國遊客,所以我決定不等了,改去隔壁不遠的 Ribs & Burgers



選它一來見有好些食客,應該有些質素,但又未致大排長龍,而且有室外位份外寫意!抵達時天色還是迷人深藍色,不過很快就全黑了,其實那時才6時多~



外邊好像黑過了頭... 還是回店內坐吧!這晚點了一份 Wagyu Big Cheese Burger (AU$15.9)、一份 Lamb Ribs Half (AU$19.5),加一支 Y Henry Newtowner (AU$9),飲品先上,食物轉頭會有人按桶上號碼來派。



Burger 賣相很不錯,味道也一樣的棒;但更迷人是肉嫩羶香動人的 Lamb Ribs,又香又嫩太好吃了!後來網友大力推介的 Hurricane's 也不及它,喜歡吃羊的真真真不要錯過~
  


和牛芝士漢堡也非常的出色,特別喜歡中間的焦糖洋蔥... 下次再去悉尼,我也會重溫這家,試它更多不同 Ribs(還有豬肋、牛肋....)以及漢堡!



回到酒房只是7:30pm,還夠時間去 Horizon Club 享受每天6-8pm的 Evening cocktails & canapes。雖然吃完晚餐的我們並不餓,但八卦下每款都取了一點來試試,真心覺得甜點好好吃!當然更妙是酒水任飲,飲個醉薰薰,再回房去睡覺最妙了~


附上 iPhone 拍的更多食物選擇,其實 Horizon Club 每天2:30 - 5:00pm更會提供下午茶(簡單的 Cream Tea),連同豐富大早餐,真的一日三餐都在酒店吃也不成問題!





悉尼8pm = 香港 10pm,對於我們來說,吃完 Evening cocktails 已經等於宵夜,回房再拍一張超美的 Opera House 夜景,也要早早去睡~竪朝就要出發去探BB了!!!



明天再送上 Day 2 遊記~

延伸閱讀:
2017 Sydney Trip Summary ❤ 悉尼8週年陶婚 x 探親之旅
2017 Sydney Trip - Day 2 : Parramatta 探B + 觀光
2017 Sydney Trip - Day 3 : Black Star Pastry + Aqua S + La Floraison + Tenkomori + Lucky Suzie
2017 Sydney Trip ❤ Day 4 紀念日 : Sydney Fish Market + Hurricane's + Blu Bar + Alttitude 晚餐
2017 Sydney Trip - Day 5 : Ferry + Darling Harbour + bills + Messina + 再訪Parramatta
2017 Sydney Trip - Day 6 : The Grounds of the City + Little Bay + Rydges Sydney Airport Hotel

Shangri-La Hotel, Sydney
地址:176 Cumberland Street, The Rocks Sydney, Australia, NSW 2000
電話:+61 2 9250 6000
Facebook:Shangri-La Hotel, Sydney

Ribs & Burgers
The Rocks 店地址:88 George Street, Sydney
更多分店及 Facebook:Ribs & Burgers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酒店連club service真係超爽,一定唔會餓親!:)

    一見到下午茶就羨慕呢,可惜我當時無好好把握食多幾次。

    原來有lamb ribs呢樣野食架,有機會要試下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會貴一截,但都係值,否則2人應該病到C了~

      Lamb ribs好好食,基本上依間再去一定返兜!

      刪除
  2. Haha!(有人更要拍片!)

    但環境超靚!

    回覆刪除
  3. lamb ribs同Burger都好正!須然我唔食!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