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補記暑期生活 + 妹妹生日飯@ YOHO Outback Steakhouse

兩兄妹正式上學了,媽媽我終於可以重吸自由的空氣,好開心啊!好吧,趁今天也總結一下這個暑期的生活,順便也分享9月1日開學B Chloe在 YOHO Outback Steakhouse 的生日午餐!


剛過去的,是Matthew升小前最後一個暑假了!由7月初的首個家長會得知,小學的校長及老師都非常好,但要求也十分高,所以暑期除了加強中文閱讀(Matthew中文還是較差),按Matthew意願額外報了舊生足球練習,其餘只是繼續一直以來的每週跆拳道及鋼琴練習~


至於多出來的時間,兩兄妹去了 沙巴 及 三亞 旅行,幾加幾場本港 staycations,間中到 海洋公園Aloha Gecko挪亞方舟、冒險樂園(朗屏也開了店很方便)放放電,就差不多了~


特別一提,由於兩兄妹在 爸媽悉尼行 時,在爺婆無王管的照顧之下長胖了太多,所以媽媽也努力找可讓他們消耗額外體力及脂肪的地方。


曾留了不少回憶、元朗 開心廣場 的 Playhouse 已經關門大吉,反正都要借圖書(要讓Matthew學好中文!),所以位於元朗圖書館上層、元朗體育館的兒童遊戲室,就成了上上之選~



一如所有的公眾遊戲室,小孩要排隊取籌(大人不能代取),大型滑梯、波波池都欠奉;每天劃分多個玩樂時段,每玩50分鐘就要清場,限制會比較多(詳見上圖)。
 

然而,新場始終設備較好,元朗景點+糖果屋設計也夠吸引,兩兄妹還是很愛去玩~



甜魔媽媽最欣賞就是這些新設備,較小的幼兒也可以逐一去探索、學習;至於較大的小朋友,一般都是自己在場內興奮追逐玩樂了!



有時媽媽也會叫姐姐一起來,由她暫時看管兩兄妹,那我就可以到地下圖書館借還圖書。「新屎坑」真心好正,絕大部分圖書都十分新淨,媽媽我自己也讀童書讀到上了癮!



不過公眾遊戲室衛生始終較差,雖然已經定時清潔,但來玩的小朋友質素太參差,有次來玩,竟然見到一個小孩鼻水流到一地都是!@@ 那天之後,無獨有偶Matthew就開始發燒,去看了醫生,是感染流感了.......


雖然Matthew底子不算差,人又夠胖夠壯, 作為父母已經沒有太憂心;但發病之時已近開學日,怎麼都有擔心!推了最後兩日的約會後,來到8月31日晚上,好動豬終於回復了精神,太好了,媽媽馬上去 Le Café de Joël Robuchon 取了蛋糕回來慶祝~


蛋糕盒設計很妙,Banana Chocolate Sponge Cake 質感鬆軟、柔柔朱古力與香蕉甜香交融,又漂亮又好吃!由於翌日開學日爸爸整天都忙,這個蛋糕,就算是一家人預慶妹妹生日了~



除了主角Chloe樂透了,回復了精神的Matthew也不甘示弱爭吹蠟燭;當然,他要先將蠟燭取出來吹啦~蛋糕吃完了,暑假也結束了,是時間上床休息,準備翌日開學了!


 開學日上午也算順利,最初五天Matthew都是12:00早放,媽媽我還參加了由資深家長舉辦的講座,正好聽完講座就接他放學了~之前再接了Chloe,中午就一起到 Outback 午餐。


我們一家都對 Outback 有不錯的印象,覺得它提供填色、有 kid's menu 很 kid-friendly;而元朗新店暫時還是超多人,還好一早訂了位~最近上檯的黑糖麵包還是那麼好吃,4大2小要清光兩條?一點難度都沒有!


Chloe 4歲了,兩個都大個了,要麼不點兒童餐,要點肯定要一人一份。Outback 兒童餐附送 Qoo 果汁,兩兄妹都選了白提子味,當是開心一下~


Matthew 選了 Kid's Burger ($55),份量不小,他吃了一半也不夠;除了因為感冒初癒,媽媽我試了1/4件,那漢堡肉實實的不似屯門店鬆香好吃,最吸引只是芝士夠多,薯條也香脆。


Chloe則要了 Mac & Cheese ($55),雖然簡簡單單,由於芝士味很濃厚,這個反而很好吃,而且別小看這兜粉,甚有深度(肯定比我優勝!! XD)非常飽肚的~


同行婆婆選了 燒牛肉白汁燴飯 Beef Skewer Creamy Risotto ($98),大大的一份,別介懷意大利飯偏軟身的話,它稱得上是又好吃又抵食,挺不錯!


爺爺則點了 燒鯛魚柳 ($108),重點是配飯,他與身處悉尼的嫲嫲都是傳統中國胃呢!魚柳份量十足,他分了一半出來給兩兄妹,但因面層調味輕帶辣意,媽媽起了中間魚肉分給兩兄妹後,自己也至少吃了1/4份魚~


最後是媽媽與姐姐分享的 意大行香草牛肉三文治 ($98),還好這次成品不算太大,因為主菜前還有是日餐湯(瓜湯姐姐不喝)及沙律(爺婆都不吃),食物真的吃不完呢!


成人的午餐還另外有咖啡/茶,不過與餐湯沙律一樣沒拍了。最後又是 Outback 的生日福利,這次不是芝士餅也不是曲奇,而是士多啤梨新地,賣相挺美的,祝Chloe正日生日快樂!


開心吹蠟燭後,其實這新地並不好吃,黑糖麵包會好味很多啊... 不過總的來說也是愉快的一餐,下次等爸爸放假又可以再來 encore。



貪靚妹拿了婆婆送的靚衫,完全不肯放;之後又到 YOHO Mall 場中央扭媽媽拍照去;好吧,正日生日,拍張 Happy Birthday 的確很應景~



最後來張合照後,兩兄妹也是時間回家午睡休息,傍晚Matthew又有足球練習呢!不過豬仔今週五開始全日上學(中午要留校午餐),就未必夠時間午睡,希望他盡快適應吧~



YOHO 新翼食集
YOHO 搶先試 ✾ Mango Tree Café ✾ 清新園林泰菜驚喜
YOHO 繼續食 : 再訪芒果樹 + URBAN Cafe Commune
YOHO 繼續食 : Glasshouse + Venchi + 打死不離三父女
YOHO 繼續食 : 王子私房菜 Prince Kitchen 開心大飲茶
緣聚 YOHO ✶ 霸王川莊 Sichuan House x 少爺啤 ✶ 辣得過癮
YOHO 小王牛肉麵
食在 YOHO 茶木 + Chateraise + 莆田 Putien
YOHO 密密食:Nespresso + 翡翠江南 + 御前上茶...

Outback Steakhouse 
地址:元朗元龍街9號形點一期2樓2047-2048號舖
電話:31028688
Facebook:Outback Steakhouse Hong Kong (Official)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好在Matthew開學前已經好返,感恩呢! Happy belated birthday to Chloe!! :)

    呢邊通常開學一兩星期內就會有好些小朋友染上流感交叉感染,然後再傳染埋父母,年年如是。^^"

    回覆刪除
    回覆
    1. Hmm,Chloe昨晚開始有鼻水,今日開始咳,都疑似開學感染...
      不過小病都不算大問題,希望快D好返~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