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金鐘太古廣場 ✧ DALLOYAU ✧ 優雅精巧美味新法現

當年蜜月會挑選意大利及法國兩地,除了響往當地美景,深愛兩地的美食也是重要原因。繼銅鑼灣的意大利菜館,今天又來介紹金鐘太古廣場內新開的 DALLOYAU Bistro,也是甜魔媽媽近期最驚喜的「法」現,因以 Bistro 的價錢已可吃到 fine-dining 級數的美饌!


不知不覺,DALLOYAU 品牌已由最初尖沙咀海港城4樓,慢慢拓展到中環、金鐘及銅鑼灣,現時總共已有六間分店!金鐘太古廣場三樓這間新店,入口鄰近統一中心,由扶手電梯直上可以抵達,十分方便,提供的法式餐點美食也算全面!

新店入口位是外賣咖啡櫃、繽紛西餅櫃的,也有設有數個堂食座位;之後就是酒吧區,再走進去就是正式用餐區,真的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呢!


這天的午餐在室內用餐區進行,氣氛比正式法國餐廳輕鬆 cozy 多了,食物定價也較相宜,兩道菜午餐$198(加$30可享用咖啡/茶,再加$38可配法置糕點一件),當然也設散點項目。



先吃麵包,款式比較簡單只得兩款,其中香軟的牛奶軟包較得人心,除了塗牛油吃,用來蘸點醬汁也很一流!


其他食物也上場了,如你認為這是甜品,就大錯特錯!這是店內招牌 Lobster Salad Religieuse 龍蝦沙律泡芙 (散點$138/午餐頭盤選項之一),酷似雪人的泡芙其實分別填滿了牛油果醬及鮮嫩龍蝦肉,再綴以番茄及墨魚汁,賣相有趣、心思滿載,重點是味道也非常和諧美妙!



接著是另一招牌菜 Norwegian Salmon Roll 煙燻三文魚洋薊蘑菇 (散點$148,也可在 Set Lunch 加$10選來作為頭盤):三文魚及番茄啫喱包著的水煮蛋嬌艷欲滴,賣相誘惑之極;一切開,水煮蛋是剛好的半熟流心狀,配上爽嫩的阿支竹及蘑菇,滋味極其豐富迷人~



再來是香氣撲鼻的 Baked Scallops 蘑菇焗帶子 ($148),帶子個子不算很大,但十分鮮甜嫩滑,底下的忌廉醬汁更是精華所在,牛奶軟包此時發揮作用了,那汁必要一點不剩的吃光!


趁人多又分享了邪惡的 Foie Gras Feuilleté 酥皮鴨肝 ($158),金黃厚身、豐腴甘香的鴨肝,有多曼妙不用我多說了;更要命是外層的酥皮,怎能如此清脆如無物?同時又香口之至,絕對是嘴巴及鼻子的最大挑釁,豈有此理,我不吃光它枉為人了!!!



咦,食慾正高漲,那麼快就到甜品了?又錯了,這是 Duck Confit Opera 歌劇院法式油封鴨 ($118),另一款經典甜點的鹹味變奏也~從來喜歡吃法式油封鴨,配合薯蓉、香草及法國傳統芥花醬,更加美味令人難忘!



來到主菜環節,香烤鱈魚、茴香酒煮大蝦意粉、法式油封鴨腿,款款都想吃,怎麼辦?還是先靜下心來,專注品嚐需提早24小時預訂的 Beef Wellington 威靈頓牛柳 ($598),其他遲些再作打算。說是2-3人份,實而可分出5-6件的威靈頓牛柳,外層酥皮美得不行,中間牛肉也嫣紅粉嫩迷人之至,還釀有鵝肝呢,太過份了!



分好的牛柳上檯後(留心!分享的餐碟也是熨熱的,侍者會先傾注肉汁,令原已幽香迷人的牛柳,香氣發揮去到極致,我不客氣啦!酥皮、蘑菇層、牛柳、鵝肝、肉汁,多重滋味繽紛交雜,似在演奏最悅耳的樂曲;聽到呼召的牛魔,快來乖乖朝聖吧~


美好的一頓,以一杯 Cocoa Delight by House Chocolatier ($55) 作結... 才怪!主菜環節特別留手,很明顯要留肚給甜品;不過這杯香濃醇滑、熱度十足的熱朱古力水準也實在高,會推介給各位甜魔的~


其實堂食甜品的干邑橙酒班戟、流心朱古力蛋糕都很吸引,不過難得聖誕佳節聚首,還是一起分享紅噹噹的 Christmas Log Cake 更有氣氛!


Log Cake 其實味道不差,但無奈被同樣是紅色的 The Garden Strawberry ($58) 搶去風頭,沒辦法,除了士多啤梨賣相可愛,酸甜清新的口味也實在討喜啊!不嚐甜的也會愛上~


很愛吃 DALLOYAU 的 Opera,這天也點了 Opera Cognac ($78) 及聖誕版的 White Opera ($58);兩款都層次豐富、濕潤度完美,分別是前者酒香迷人,後者則富有榛子甜香,同樣都很美味!



最後還分享了不同口味的 Macarons;除了心型的 Rose 口味非常逗人喜歡,大家都一致盛讚椒鹽海棠(XD!!!),不對,是海鹽焦糖 Salted Caramel 的口味非常出眾~認真的!


很出色的新餐館,筆時已經懷念中,有誰想跟我一起再訪?又,超愉快的午餐聚後,最後還有驚喜的香檳及貝殼蛋糕帶回家,太幸福了!又是那句,2018再會吧~



DALLOYAU
地址:金鐘金鐘道88號太古廣場3樓325B號舖
電話:31858391
Facebook:DALLOYAU Hong Kong

** 想得知最新飲食情報,可追蹤 甜魔媽媽;欲得知甜魔一家消息,就追蹤 Matthew and Chloe 吧~~

留言

  1. 原來cognac好味呀,我試咗咖啡味但覺得甜咗少少。^^”

    小聲告訴你,自從同我家主子到訪後,佢返到屋企都仲講緊坊間對呢間店嘅中文譯名黎開玩笑。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大蘿柚(我D friend)的Opera都係甜,Cognac重酒味感覺會好D ;)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