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銅鑼灣柏寧酒店 ✶ SKYE ✶ 快樂生日 Weekend Brunch

來到週六,又有一場親子小旅行;內容補後分享,旅程中先補記上週六在銅鑼灣柏寧酒店 SKYE,為 Mandy 預慶生日的愉快滿足 brunch。雖然當日主角不是我,但任飲汽酒+任食甜品雪糕,實在太合我心意了,不知不兒飲到食到超 high 呢!


9月底才到訪過來享用午餐,那次是品嚐英國米芝蓮六星級大廚 Gary Rhodes 的菜式;這次是壽星提議來吃 Weekend Brunch,可以細味 Gary 弟子 Chef Lee Adams 的手藝,也不錯呢!


這裡的 Weekend brunch $500 四道菜,乍聽不算便宜,但當大家看到餐單選擇內容,已包括生蠔、鵝肝、牛柳等,又知道甜品車上的甜點、餐廳的自家製雪糕是任點任吃,同時意大利汽酒、果汁、汽水都是任飲時,就會覺得十分抵食!



而且,SKYE 可享高層開揚優美海景,也是一大加分位。不過當日天色只是一般,沒有出到室外酒吧位拍照了;不然一邊嘆著汽酒,一邊迎風欣賞海景,那才真是人生一大享受呢!



瞄了瞄甜品車,為甜胃作好預算後,也是時間點餐了~一邊考慮要吃甚麼好,一邊麵包碟已經上檯;這裡牛油水準平平,不用浪漫太多胃納;但酥餅卻是十分好吃,這個要試試。


友人也紛紛點了不同的果汁(每天選擇不同,當日有橙汁、蘋果汁及菠蘿汁),我則專注品嚐 Prosecco Extra Dry NV Veneto, Italy,很清爽討喜的!始終鍾情香檳的,也可加錢升級。


這天晴晴也有來用餐,原來兒童餐與成人餐相約,都可選兩個 Small Plates,只是沒有了 Big Plates,之後照樣可享用甜品及雪糕,收費$180又幾合理。


她父母為她點了 Chef's Lee's Seasonal Soup,以及 Mini 30-day Dry-Aged Beef Burger (2pcs),兩款我都沒有染指,但見迷你漢堡非常誘人的,又加了我愛的 Onion puree 及 shallot rings,下次要帶 Matthew 或 Chloe 來,我也偷吃一口!


我的選擇是 Plate of 3 Normandy Oysters,生蠔個子很大,上面添了 Champagne jelly, cucumber espuma,底下還有乾冰,上檯後會加水營造煙霧瀰漫效果,十分仙氣又吸晴~


這裡的生蠔十分新鮮,入口 creamy 又帶海水鹹鮮,所以香檳啫喱及青瓜泡沫就成了良好中和,結果一隻不剩的吃光了!


第二道菜我選了 Pan-roasted 'Rougié' Foie Gras, Fig vinaigrette, air-dried Magret duck breast, bruleed figs brioche crispy。大大件的法國鴨肝片甘香馥郁,味道不錯,拌以無花果及脆片都是常見吃法,較特別是加進風乾鴨胸肉,成為了另類一鴨兩食。



也看看食友們其他選擇,其中這個 Broken Burrata Cheese, Stone fruit salad, apricot gel, SKYE Garden basil pesto 個人認為非常吸引,下次來也想品嚐的。更多的還有:


Cured Salmon, Jasmine Tea Mayonnaise
Daikon, sorrel, trout roe, crispy salmon skin, bottarga


Heirloom Tomato Tartare
Tomato 'Bloody Mary' sorbet, tomato 'cloud', chive oil



Terrine of the Weekend (Seafood Terrine)


Small Plates 大概就是這樣,去到 Big Plates(主菜)又有五個選項,當中不乏素食選擇,而我就選了 Grilled Sirloin of Australian Gold Label Beef, Kale purée, caramelized shallot, Pont-neuf potatoes, choy sum, roast beef jus


別小看 Small Plates 份量不大,連同汽酒下來,來到牛柳主菜我只能完成一半,有一半要轉贈壽星!澳洲西冷肉味不錯,連同配菜的水準都很平穩,吃完就到最期待的甜品車時刻!


Dessert Trolley
Unlimited choices from our array of cakes mignardises chocolates and homemade ice creams



雖然這裡甜品車遠不及澳門 Robouchon 的精緻繽紛,卻勝在任君選擇,甚至更包括 Scones!還是那句,我喝太多了,那裡吃得下 Scone,第一輪只選了水果沙律、拿玻崙及馬卡龍,反正不夠可以再添。


店方也可以細心在碟上寫上 Happy Birthday,來為壽星慶祝生日;在此也再次預祝 Mandy 生日快樂,一家平安、開心安康啊~


Weekend Brunch 還有每位 Coffee or Tea,我點了咖啡,中和一下酒精,又可以多吃一件餅乾、多吃一點朱古力,還有最重要的---雪糕!


這裡雪糕/雪葩內容每週不同,由於每球份量不大(還是因為我太貪心點了太多口味?),不妨多試幾款口味,當日我就對 Lemongrass 及栗子留下最深印象~



考慮環境、食物及配套,這裡的 Weekend Brunch 實在抵食,大家就這樣渡過了愉快又滿足的三小時。下次再聚,應該是2018了;時間,您會不會走太快了點?


SKYE
地址:銅鑼灣告士打道310號柏寧酒店27樓
電話:28393327
Facebook:SKYE / The Park Lane Hong Kong, a Pullman Hotel 柏寧酒店

** 想得知最新飲食情報,可追蹤 甜魔媽媽;欲得知甜魔一家消息,就追蹤 Matthew and Chloe 吧~~

留言

  1. Chef Gary弟子相信也非浪得虛名!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食架,依個brunch連埋free flow juices & Prosecco好抵食添!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