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中環 ✦ 營致會館 Ying Jee Club ✦ 盈置大廈內耀目新星

昨天的陳年蜜月遊記中,沒提到的是:兩口子在浪漫的 法國古堡 中,一度瘋狂想念香港的美食!的而且確,中菜特別粵菜手功繁複、味道精緻,非其他菜系可以媲美;而今日介紹的 營致會館 Ying Jee Club,開業只是三個餘月便勇奪米芝蓮星,是粵菜界的耀目超新星!


主打商務高級用餐的 營致會館,位處中環恆生銀行旁的盈置大廈內;其命名除了巧妙諧音,也是期望帶來營商致富的美好意願。餐廳由曾是多間米芝蓮粵菜廳的掌廚人蕭顯志師傅主理,未食已充滿期待!
   


餐廳有兩邊入口,地面入口處有個小小酒吧;拾級而上,不難發現整間餐廳都以綠色為主題:桌上的翡翠綠色餐盤、餐巾環、筷子托,都以寓意福壽吉祥的翠綠碧玉打造,檯上還置放了琉璃工房打造的麒麟,氣質格調高雅不凡。




一開首是點心環節,數量都可以加減非常貼心。喝一口順滑帶甘的普洱茶後,忍不住要趁熱先向 香蔥澳洲M9和牛千絲酥 ($78/3件) 進攻:貌如手袋的千絲酥鬆化不得了,筷子一挾隨即斷成兩半,外層不油不膩又襯以帶蔥香的美味和牛餡,滋味非常曼妙!



更多點心也來了,相機及嘴巴都很忙碌!首先趁熱品嚐嬌艷的 松露雜菜粿 ($69/3件),粿皮內釀入三種菇菌及紅菜頭,面層再綴以黑松露醬,未吃先聞黑松露幽香,口感清新豐富兼帶微酸,是款健康清新又華麗的素食選擇。



飲茶又怎能不吃蝦餃?這裡的 金華筍尖鮮蝦餃 ($78/3件) 精選優質的海蝦,加入金華火腿和筍粒製作而成,晶瑩透亮的金檳色薄皮下,蝦肉極之鮮甜、吃起來彈牙爽口,令人稱心滿意!



接著上場是 香草海皇滑腸粉 ($98),超薄滑剔透外表之下,有蝦、帶子及石斑在內,非常足料矜貴又鮮甜!如果還有胃納,其實還可以試 蹄香澳洲M9和牛滑腸粉,牛魔食友極力推介的!



大家也絕不能錯過集清脆、皮薄、熱暖、足料於一身,鹹甜味完美平衡的 迷你菠蘿焗叉燒包 ($69/3件),絕對是本年度吃過的最佳作品!


其實想吃及值得吃的點心還很多:原隻鮑魚雞粒酥、松露魚子龍蝦餃、荔茸火鴨藏珍盒;但要留位品嚐大菜啊!


先是由經典粵菜玻璃蝦球改良而成的 珊瑚芙蓉蝦球皇 ($380/位),所用越南大虎蝦鮮甜又彈牙,刀手妙絕;配合花蟹肉、蒸蛋白、蟹膏,味道層次豐富,同時鮮味及熱度十足,超讚!


另一款 香蔥爆乳龍 ($380/位) 使用只有六至七両的本地乳龍,取其肉嫩味鮮,以猛火快炒,肉質爽滑不老,火候控制及調味均恰到好處,大顯師傅功架。



接下來這味異常邪惡,怕肥人士不要看下去!脆香貴妃雞 ($280/半隻) 用炸香的瑤柱和蝦米連同跟金華火腿熬湯,放入雞隻慢慢浸熟,撈起自然風乾後再炸;相比傳統以麥芽糖塗抹雞身來炸,雞皮會鬆化酥脆美味很多倍,同時肉質又加倍嫩滑,會令人一件又一件追吃下去...


邪惡又美味的海鮮及炸雞後,當然要來碟時令的 上湯浸豆苗 ($250),清新一下胃納、又平衡一下心理,才敢繼續向炒飯及甜品進發!



鮮蟹肉松露蛋白炒飯 ($240) 的雪白外表之下,炒飯粒粒分明又夠鑊氣,松露的香及蟹肉的鮮甜都是恰到好處,令人忍不住三扒兩撥就吃個清光!



最後來到甜品環節,不能不嚐 楓葉柑橘鳳梨酥 ($54/3件),外層薄身清脆、中間酸酸甜甜極開胃,很好吃;中間的 香蕉芝麻蓮蓉球 ($54/3件) 也是香脆不油,中間夾芯比一般蓮蓉餡低甜,又多一份香蕉香氣,也是美味。


最後是新嘗試的 朱古力牛油果西米露 ($55/位),其實我一向喜歡的牛油果西米露,貪其又香又滑的滋味;這裡配上甘濃朱古力粉,更多一份變奏及趣味~
 

由點心、海鮮、小菜以至甜點都非常滿意的一頓,連同高雅環境、貼心服務,無容置疑是米芝蓮星級水準餐廳,火速摘星有理!筆時,已經在盤算幾次要再訪了....


營致會館 Ying Jee Club
地址:中環干諾道中41號盈置大廈地下G05、107及108號舖
電話:28016882
Facebook:Ying Jee Club 營致會館

** 想得知最新飲食情報,可追蹤 甜魔媽媽;欲得知甜魔一家消息,就追蹤 Matthew and Chloe 吧~~

留言

  1. 可惜地點唔就腳,唔係我會揀呢度,因為睇中佢嘅點心、甜品,哈哈!;P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次要識plan啦,返得來留多2-3日嘛,真係妳未來已經唔捨得妳走了.......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