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2018 Phuket Trip ☼ 布吉親子玩樂之旅 ☼ Day 2 : VistA + Kidzoona + 日落芭東

繼續 Day 2 遊記:這天上午當然留在 Resort,好好享受園林美景以及豐富早餐,來到下午,就是兩兄妹看到了就逃不過的 Kidzoona,去到黃昏時竟然可以回到沙灘欣賞日落美景,已經是喜出望外了!


泰國時間比香港遲一小時,向來生理時鐘適應力極差的一家人,Day 2 早了起床也是正常。尤其爸爸更是習慣早起,就帶了航拍機去捕捉日出;由於酒店的方向是日落,日出其實是背光拍攝,效果不算最美,純粹留下一份回憶而已~



也順便給大家看看 Avista Hideaway 的鳥瞰圖,中間長長的就是我們房間對出的泳池,而下邊更大的泳池,就是對著 Gym Room 及 Kid's Club,後者也是我們這天早上會去發掘的地方。



妹妹也很早起來了,正在用 Day 1 晚上在 Swensens 拿的蠟筆在填色呢!放完飛機的爸爸,除了拍了大量妹妹近照(容我只貼一張好了...),也幫忙拍了早上清靜無人的泳池景致,這也成為了媽媽 Facebook 的 cover photo!



是的,一家人中就數我最遲起來,因為平時最晚睡一定是我呀!拿回相機第一張,就是拍Matthew以作平衡;但是不小心拍下大蘿柚,又是後話啦~XD



陽光漸漸出來了,前一晚吃太飽的一家人卻還未覺餓,所以先下樓去找 Kid's Club 去!一看Matthew的表情,就知他找到了目標,快一起去看看吧~



Kid's Club 門口有張搖椅,不過除了Chloe,其實媽媽不太放心Matthew坐上去,總怕這位肥仔會坐爛人家的椅子!



而 Kid's Club 內主要有播著不同卡通的電視,搖搖板、迷你射籃、LEGO、玩具屋、圖書、併圖、Scramble等等玩意,而妹妹很愛鑽進牆上的豆袋,享愛自成一角的樂趣。



爸媽也大發童趣玩了幾局 Scramble,同時Matthew也併了一個特別圖像,要媽媽拍照留念,又好吧~



玩到接近十點,我們才慢慢出發去 VistA 吃早餐;餐廳樓底很高,同時設有室內雅座以及半露天的室外位,但大部分座位都是供二人享用,四人座位數目應該不過十張。



這裡早餐的選擇也算豐富,除了一進門林林總總十多款麵包、牛角包(這裡牛角包很好吃又邪惡,我每朝都會消滅一隻!)、酥餅、鬆餅、butter cake、多士爐,單吃包也可吃飽。



餐廳每天都供應橙汁、洛神花茶、香茅水、薑味水及清水,有時還會推出非常香甜的泰式奶茶,而旁邊還有 Daily special 美食,首日是蘑菇湯,之後分別有青咖哩雞及特色小吃。



麵包對面是 Olive cake、薯泥/焗薯、焗豆、煙肉/腸仔、雞翼等每天換款的美食,而轉角還有即點即製的 pancake、waffle、french toast 以及可以製作 Egg benedict、Omelette 或炒蛋的 Egg station,同時餐廳也有提供4/6/10分鐘的恰蛋,以及每天轉款的4-5款熱葷。



熱食區對面有沙律區,其中水果沙律是我最愛,當配搭乳酪,再加上 granola 及蜜糖,滋味即時昇華十倍!上圖寬杯子裝的,正是乳酪;而上方個子小小的,則是瑞士燕麥杯,連同多款不同口味的穀物以及牛奶。另一邊則是芝士(款式不少!)、火腿等。



唯一讓我不太滿意是每天只有四款水果,理想是至少有6-8款!再加上每天轉款的健康杯(這天是紅菜頭沙律),連同即點即煮泰式粉麵檔,以及粥、炒菜、炒飯等,內容十分飽足~



Day 2 我們運氣不錯,霸到有青蔥園林美景的室外位用餐;靚景之下,胃口特別好,甚麼都取一些回來,加上每日即點即沖的靚咖啡,感覺非常滿足!留意,以下只是兩口子的早餐,兩兄妹還額外自選了超多美食,最後一家人都棒著大肚腩離開~



吃過早餐,欣賞一會美麗的景色後,我們又好奇跑去 Game Room 玩樂。相比 Kid's Club,這個有足球機、桌球及乒乓球的遊戲房其實更加好玩,不少早起的外國人,都愛在這裡留連。



這天貪新好奇的兩兄妹,也一起研究了不同的 ball games,估不到是妹妹擺 pose 竟然有板有眼,不錯呢!




而這裡也設有沙發、電視,以及非常重要的水機;因為 Resort 離最近的 Family Mart 都很遠,我們很難每天抬足夠的水量回來,所以很多次出發前都在這裡補水。



玩 games 還是不及玩水;回房間換上泳衣又塗上防曬後,是時間下水玩囉!Resort 背著日出方向,所以上午時段特別是底層的大池有大半陰影擋著,是下水的最好時機,趁兩兄妹興奮玩水,媽媽我也去了享受一下 Jacuzzi~



嗯,除了 Jacuzzi 也分別拉了爸爸及妹妹來拍一些搞笑 SNOW 來留念啦!以下幾款新出的核突變臉 Filter,真的有夠爆笑的~XD


 

玩水回房梳洗妥當,時間差不多一點,又是時間搭 Resort shuttle bus 出去,否則下一班車要3:00pm了~穿巴班次不夠密(應該最少一小時一班),是住宿 Avista 的小壞處。



要讚Chloe除了非常有 camera sense,也非常懂得找時間斷電小睡~游完水是有點累,上車不久就徹底睡著了,一直到下車,短叉十分鐘電也好啊!



至於爸爸及Matthew,就分別忘形拍片以及忘形打機~沒辦法,Super Mario Odyssey 真的非常好玩,放假就讓他開心一下吧,其實同時他也每天有做英文網上練習,都算乖仔聽話。



媽媽我坐在另一邊,就拍一下 Patong Beach Road 吧!其實也有不少酒店建在這一帶,當然比山上方便很多,但同時也要接受嘈音,尤其夜晚有很多有特響 speaker 的彩 van 行走,少不了造成干擾。



其實布吉感覺有點似 蘇梅 Koh Samui,但大多了,更加熱鬧也更加商業化,相比下兩口子都更喜歡蘇梅,不過那邊的酒店及機票都很貴,至少是布吉的1.5倍,所以一直都未計劃重遊。




好啦,又見到 Jungceylon 商場;其實它離 Patong Beach 只有5分鐘路程,所以爸爸一早想好要帶航拍機,趁兩兄妹去玩,自己去沙灘拍日落。



雖然早餐吃得很飽,但午餐也不能跳過,這天在商場入口的 Fuji 餐廳隨便吃吧!這間日式連鎖餐廳,多年前在曼谷吃過,水準麻麻、勝在好在,這天再訪水準更麻,也是貪好坐而已。


實在不算餓,所以點的不多:一份卷物、一份滑蛋吉列豬扒飯、一份雜菜 shabu shabu,加起來大概600銖。



吃飽又再度精神奕奕的兩兄妹,又跑到商場中心拍照去了!其實 Jungceylon set-up 幾靚,選擇也多樣化,不過買的吃的都不夠精彩,這點還是曼谷優勝很多。



也趁機拍一拍商場一邊的 Floating Market 展覽;其實一直重去又重去曼谷,其中一個目標就是水上市場,不知今年可有機會夢成真?



這是 Kidzoona 所處的商場下層,大家明白我為什麼說商場毫不吸引了吧?如非帶著兩兄妹,兩口子大概每次下車,都往 Beach Road 那邊跑去,會有風味又吸引很多啊!



無論如何,Day 2 就是要滿足兩兄妹的 Kidzoona 心願:週日按平日收費,兩兄妹都超過105cm所以收320銖,爸媽就各100銖;其實也有夜場特惠價,不過兩兄妹那等得了?馬上進場去玩了!



入場還可以抽 Fortune Bubble,我們抽了下次一位小孩半價入場,但在布吉的行程太豐富了,最後用不上。而趁爸爸及兩兄妹入場,媽媽我就去 Big C Extra 進行偉大的買水工程;布吉太熱了,即使每天帶3支水出來,一家人都很快喝光,所以這天索性抬了支6L水回去!



Big C Extra 人多到爆炸,本想選些其他貨品,最後都放棄,買了水就回來 Kidzoona。來自日本的 Kidzoona,裡面配套、設備真心不錯,很多的玩具/遊戲用料很好,又能激發創意,對於小孩的確是十分吸引的。




中間一群不同的食物、商店,還有不同的食物道具、製服、標價、收銀機以及鈔票,讓小孩模仿經營小店同時,還可以學習一下運算,真不錯呢!




而布吉這間,常常見到專人在打掃收捨,所以衛生不錯(唯獨爸爸瞄到一位疑似中國藉的婆婆,讓小孩以水樽小便... -_- 沒影響到環境,但太影響形象了!),所以甜魔媽媽也會推介大家帶小孩去玩的。



全場最刺激的,應該要數過充氣滑梯,媽媽也陪妹妹去玩了兩次,速度超快的啊!!!




也隨拍一下兩兄妹的玩樂照吧,相比之後幾天充實的行程,這天爸媽只是行行走走,算是非常舒服的了~




最後加上波波池及彈床,整個 Kidzoona 園區大概就是這些,每天到指定時間職員還會出來跳舞,與小朋友玩遊戲,所以也很值回票價哦~




兩兄妹愛吃,也非常愛玩煮飯仔遊戲;而這裡的食物的像真度很高,這天前後給媽媽弄了不少不同款的美食,十分開心~





好吧,又讓媽媽幫所有食物執個靚位,來張開心大合照吧!謝謝Matthew and Chloe帶來豐富的下午茶哦~




不過下午茶終究是假的,最後玩了手印,又砌了機械人後,兩兄妹被媽媽的「熱狗大計」成功策動,主動願意離開這個玩了3個多小時的樂園(按:中間也有離場去洗手間的),太令人感動了!我本以為他們會留到夜晚的!



就是上圖的熱狗,成功引兩兄妹離開,讓我們一起給熱狗們掌聲!天氣太熱,媽媽我沒點熱狗了,也在 DQ 點了朱古力脆皮甜筒就好,怎知深深吸引了Matthew目光,好啦一起分享吧~



其實,點解你會咁為食架?^_^"



快要日落,是時間出發去沙灘!一路上很多小攤,但不夠時間逐一拍照,除了要拖著兩兄妹,也是在 Superrich 換錢;港元疲弱,匯率大概是1:393,沒辦法也得換。



到達沙灘了!漂亮的咸蛋黃正在等待我們,同時又有很多人在玩空中飛人;其實媽媽也很愛這刺激玩意,不過別說這天沒穿泳衣,就算穿了,帶著小孩也不會去玩啦~



芭東沙灘的沙很幼也很細,踏上去非常舒服,熱愛玩沙的兩兄妹馬上堆起沙來,也不介意之後再也不能回去 Kidzoona 了!



淘氣的Matthew,不但靜靜埋起了妹妹的涼鞋,也趁媽媽拍照時,將媽媽的腳也埋起來;好一個天真瀾漫的活潑小豬!



兩兄妹玩沙,爸爸拍片/玩航拍,媽媽我就專心拍照,始終如此日落美景加上大量降傘升降的畫面,一點不常見啊!





日落了!天色泛起一片迷人紅霞/紫紅色,但時間很短,天色瞬間變黑;再拍多兩張照片,也是時間離開去吃正式晚餐了~



我們沿著海旁大街走,最終被這間的 Kebab 吸引了,加上店內同時供應泰菜,就不作他選了!



兩兄妹實在玩得太累,尤其Chloe初時還可以勉強坐起,後來索性斷電睡著!令爸媽非常欣賞又佩服!XD



除了目標的 Beef Kebab(果然 juicy 好吃),我們又點了菠蘿炒飯、炒雜菜以及最愛的冬陰功湯,來為疲累的一天充電。



雖然賣相平平,這裡的冬陰功不但份量夠大,味道也非常的讚,是布吉這5天以來吃過最有水準的一頓!



最後截了的士就回去,梳洗後兩兄妹泰國時間9pm就熟睡如豬了!Day 3 開始我們就會參加 Local tour,遲些再慢慢分享~~~



更多泰國遊記
2018 Phuket Trip ☼ 布吉親子玩樂之旅 ☼ Summary 總結篇
2018 Phuket Trip ☼ 布吉親子玩樂之旅 ☼ Day 1 : Avista Hideaway + Jungceylon
2018 Phuket Trip ☼ 布吉親子玩樂之旅 ☼ Day 3 : City Tour + Banzaan 夜市
2018 Phuket Trip ☼ 布吉親子玩樂之旅 ☼ Day 4 : Phi Phi Island + Khai Island
2018 Phuket Trip ☼ 布吉親子玩樂之旅 ☼ Day 5 : 早餐 + 驚險回航篇

2017 Bangkok Trip Summary ✮ 曼谷摘星充電之旅
2017 Hua Hin Trip ☼ 華欣親子玩水之旅 ☼ Summary 總結篇
2009 曼谷 + 芭提雅之旅 Bangkok + Pattaya Trip Summary

** 想得知最新飲食情報,可追蹤 甜魔媽媽;欲得知甜魔一家消息,就追蹤 Matthew and Chloe 吧~~

留言

  1. 每次見甜魔一家外遊時嘅buffet早餐陣容都引到我好鬼想去旅行架!

    雪糕相,兄妹倆嘅表情都好頂癮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去泰國早餐係會豐富D,等下啦,好快就到妳飛~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