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2018 Phuket Trip ☼ 布吉親子玩樂之旅 ☼ Day 4 : Phi Phi Island + Khai Island

Blue Monday 繼續為大家送上布吉之旅 Day 4 遊記:這天也算是旅程最精華的一天,因為甜魔家一清早就跟團出發,在 PP 島 (Phi Phi Island) 及蛋島 (Khai Island) 玩了大半天,樂而忘返;傍晚回 Resort 享受最後日落美景後,再出去晚餐宵夜直落,滿足到不行!


我們是在 Day 3 中午報的 PP 島團 (8,000銖兩大兩小),行程包布吉市 Resort 來回接送、快艇來回數個外島、浮潛用具、救生衣、水、汽水、小吃以及早午餐。由於 Avista Hideaway 是在山上,我們的集合時間是在 7:15am(大堂等),理論上可以睡到七點再直接起床出發。 


然而,曾在蘇梅報團出島的兩口子,一點信不過旅行團的早餐,還是提早起來,在 Vista 餐廳取些水果、來份奄列,吃個快閃靚早餐,再到大堂等旅遊巴來接。



事實上,我們的決定非常正確,除了因為旅行團那邊的早餐弱得可憐,而吃飽再出發,也有利在車上爭取補眠時間啊!至少媽媽我有再睡~


約一小時後,我們抵達港口集合處了!這裡有數間旅行團,而我們訂的是一進去的 Diamond Sea,中心內有不用旅遊/游泳用品,在介紹行程時,導遊也會游說大家租/買蛙鞋、防水袋等等物品,但不買/租也沒所謂。



而場內也有自助早餐,內容就是溝色果汁、白麵包、餅乾條及包裝小蛋糕等... 兩口子完全沒意欲幫襯,兩兄妹倒是開心吃了不少零食~


接下來由導遊以不錯的英文,慢慢介紹航線、景點以及注意事項,如果會出海的,大可到時再聽,這裡不重複了;總之最後見到旅行團為其中一位當天生日的團友慶祝生日,感覺都幾溫馨!



這天甜魔媽媽還是捨不得放下相機,而爸爸也帶了航拍機出海,加上一大支水,以及一大袋衫,行裝真不少,後來才發覺水是可以完全不帶的。來張合照後,真的要出發了!



Diamond Sea 要求我們要在上船前脫鞋,回程時再歸還,那刻有一點後悔沒租/買潛水鞋(但不建議蛙鞋,穿不慣的一進水會超級難控),不過後來發覺不穿也沒有問題。



如圖所見,一隻快艇內坐滿了人,而艇內更有小型洗手間,體積不小,抗風浪能力不差。一起初又是個風平浪靜的港灣,所以兩兄妹都神情自若,還十分期待又開心~


但一出到海中心,風高浪急,完全是另一回事,詳情可參考甜魔媽媽當日的 直播影片;喜愛刺激的 Matthew 不當是一回事,反而更加興奮,只可憐了向來膽小的 Chloe... 如果大家還記得,去年去 沙巴 出海時也是這樣~還好妹妹醒目出動斷電絕招----睡著了就也再不怕啦!XD



之前提到旅行團會提供食水、汽水、果汁及小吃,內容大致是這樣... 所以來參加的團友,帶一支足夠在旅行車上、來回程飲用的水,已經十分足夠了。



大概50分鐘船程,終於抵達 PP 島第一個景點 --- Monkey Beach。故名思義,這個沙灘上有極多猴子,而且是野生的~我們報的團也包了旅遊保險,但保險不包被猴子襲擊,所以這站我們只能遠觀,不會泊岸。



當天不少的船都是這樣,所以只能慢慢的等,慢慢的靠近然後在船上拍照。這天帶的 24-70mm zoom-in 功能不夠遠,有一點吃虧,旅行後心思思要添多支遠距離鏡頭了!


離開時再補一張,現在應該可以清楚見到野生猴子了吧?是的,由於 PP 島太多奇山,天然環境不宜住人,猴子數量分分數比人還多。



第一站我們並沒下水,但離開 Monkey Beach 後,在海中央就有段自由浮潛時間;這裡的水十分清澈可見底,甜魔一家都不客氣下水去玩囉!這帶的魚不算多,有一些珊瑚但也不是很多,比較特別是有不少海膽,但因離海面約有2米距離,對浮潛客並不構成危險。



在這裡浮潛,最大的危機反而是浪潮,所以導遊都叫我們2人或4人一組行動;而這三張照片,是媽媽與Chloe上船後以 iPhone 拍攝,如圖所見,獨來獨往的 Matthew 真的非常大膽!



時間約12點,浮潛後我們便到 Phi Phi Don(PP島主島)的海灣上餐廳吃午飯了~謝謝爸爸的航拍機,拍下島的外觀;據說2004年南亞海潚摧毀了島上一切,現在見到的建築,全是之後重新建造的。



島上建築不算多,就是我們用餐的自助餐廳,一兩間紀念品店,加上免費廁所,以及收費 Shower Room (20銖一次)。



自助餐的內容當然不會很豐富,大概就是十款食物(也有冬蔭功,哈哈),加上西瓜、飲用水及咖啡,不過由於大家都餓了,所以也覺得不錯~



我們一家都爭取最快時間吃飽,然後爸爸就去放飛機,媽媽帶兩兄妹去洗手間後,也爭取時間玩沙去~



PP 島的沙非常非常的幼細,兩兄妹都愛極了,玩到樂此不疲;其實這樣也好,因為港口太多船隻,不宜游水,玩沙會安全很多呢!離開前還見到一隻特大的雞泡魚屍,可惜來不及拍~



之後導遊帶我們去 Phi Phi Ley(PP 主島旁的小島)Viking Cave 看燕子穴,這裡也是燕窩出產地,不過此地已經歸政府所有,一般快艇/船隻不得靠近,只可以遠遠的拍照留念。



之後又經 Pileh Lagoon、Loh Samah Bay,慢慢駛去 Maya Bay;這裡也是PP島群的安全避風港,據說南亞海潚時,所有船家都來了這裡避難。



由於風景秀麗,導遊輪流為團友們拍照留念;而為了令遊記顯得完整,甜魔媽媽也出賣老公及犧牲(月巴)色相,送上父子女以及一家四口的全家福!看完記得要洗眼!



而在 Maya Bay,我們也有近一小時自由時光,可以玩沙、游水或浮潛,爸爸當然又去放飛機,兩兄妹又去玩沙,而媽媽就邊看著他們,邊爭取時間拍照。



其實當日天色只是一般(本來天氣預報是會下雨的),如果遇上天朗氣清的好天氣,那景色會更迷人呢!



我們選了個不太曬的暗位,給兩兄妹慢慢玩沙,順便給他們拍下更多旅照;不得不說,這個明明似足爸爸的Matthew,笑時除了香蕉眼,連大細眼也似極媽媽!好有趣的遺傳!




爸爸放完起飛機回來,媽媽也放下相機,陪兩兄妹在游泳區(沒有快艇停駛)玩了一會水,再於島上趟洗手間,又是時間上船了~



之後我們離開 PP 島,搭大半小時去蛋島 (Khai Island),兩兄妹都睡著了!蛋島沒那麼多奇山,平地較多又近布吉,因此很多小商店,頗有風情但也很商業化,水質也明顯差一截。



一上島,就有不少商家來兜搭要否買飲品,租沙灘墊、沙灘椅等等,其實有點煩;另外島上去廁所要收20銖,不知是否有遊客因此選擇就海解決,以致整個島上都有陣臭臭的味...



除了以上的缺點,蛋島那份熱情小島的風情,確是 PP 島所沒有,因此順路兜來一游,也非常合情合理。






兩口子都在這裡拍了最多的照片,而且這裡的魚也是最多的。尤其起初我們不知道島上不准餵魚,把早餐的麵包帶了來餵,吸引了極多魚群!







忘了提,這裡的沙也特別的粗,與 PP 島的幼沙差天共地... 建議穿拖難/潛水鞋去。





我們一直在這裡玩到大概下午4時,才返到快艇上,開始回程之旅~因為布吉一到傍晚就會開始塞車,旅行客想爭取在日落前送我們回到 Resort 呢!



很開心旅巴如期抵達 Avista Hideaway,一進 Resort 就見到漂亮的咸蛋黃在恭候我們了!



這樣的美景,真是不拍白不拍,當然其他甚麼都不管,拍了再算~在爸媽拍照時,兩兄妹也自得其樂享受 Resort 的沙灘躺椅,好逍遙啊!



還一起留下了最美的日落下的兄妹合照,也是現在 Matthew and Chloe 的 cover photo!



回到我就住的泳池層,落日餘暉倒映池水之上,景色更是動人極了~如果早半小時回來,我們大概都在洗澡中(之前沒說,但其實被海水整天醃著的感覺,實在極不舒服...),錯過了這美麗情景;所以怎能不感恩天父爸爸的安排,讓我們剛好在回來時日落呢?



好好梳洗後,我們小休一會,再搭7:30pm 的 shuttle 出去,第一件事當然要去醫肚!之前看中這間 Full Moon Brewworks 的青/紅咖哩口味 Lobster Roll,趁最後一晚去圓夢。



沒想到龍蝦包太受歡迎,無論是本地 Rock Lobster 還是入口的 Maine Lobster,都賣光了... 既來之,則安之,點了啤酒(這款布吉本土的 Cha La Wan 很好喝)、橙汁,以及作為替代品的 Burger,肚餓關係覺得一切食物都好木手



另外又點了十分足料的菠蘿炒飯,以及每餐必備的冬蔭功湯(味道不錯,但始終 Day 2 的街店最有風味),加起來未算極飽,正好可以再去吃雪糕及宵夜!



忘了記價錢,但埋單只是數百銖,都幾抵食的。由於餐廳裝潢頗有特色,臨別也拍了數張照片,其中吃飽又回復精神的Chloe萌極了!




這位美少女要求吃朱古力雪糕,於是又去 DQ 重溫媽媽最愛的暴風雪;異常 sticky 的雪糕反轉也不會倒出來,讓兩兄妹十分驚奇,而一試口味,浮誇的妹妹更大表喜歡!



最後還去多次 Banzaan Fresh Market,這邊真的越夜越吸引,雖然我們已吃不下抵食芒果糯米飯,遇到吸引豬手飯也只能飲恨,但也買了兩兄妹愛吃的豬頸肉以及爸爸極愛的燒魚回去~





最後一次搭這樣的 Taxi(之後 Day 5 回程訂的是正常冷氣的士),開始覺得不捨,最後一次上山時拍下熱鬧的海灣,雖然照片質素不佳,也照貼上來留念吧....



週三再分享最後一篇遊記,以及布吉之旅的精華影片吧~~~


更多泰國遊記
2018 Phuket Trip ☼ 布吉親子玩樂之旅 ☼ Summary 總結篇
2018 Phuket Trip ☼ 布吉親子玩樂之旅 ☼ Day 1 : Avista Hideaway + Jungceylon
2018 Phuket Trip ☼ 布吉親子玩樂之旅 ☼ Day 2 : VistA + Kidzoona + 日落芭東
2018 Phuket Trip ☼ 布吉親子玩樂之旅 ☼ Day 3 : City Tour + Banzaan 夜市
2018 Phuket Trip ☼ 布吉親子玩樂之旅 ☼ Day 5 : 早餐 + 驚險回航篇

2017 Bangkok Trip Summary ✮ 曼谷摘星充電之旅
2017 Hua Hin Trip ☼ 華欣親子玩水之旅 ☼ Summary 總結篇
2009 曼谷 + 芭提雅之旅 Bangkok + Pattaya Trip Summary

** 想得知最新飲食情報,可追蹤 甜魔媽媽;欲得知甜魔一家消息,就追蹤 Matthew and Chloe 吧~~

留言

  1. 妹妹太驚然後瞓著呢個修行好掂呀,睇得出佢真係好驚,捉到爸爸實一實!

    Resort景色好靚呀而且感覺好舒服,俾我可能唔捨得離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妹妹的斷電功能真係超正,如果可以開發開賣,我應該好快成億萬富豪 XD

      今次揀左好耐,最終揀靚而唔係最kid-friendly的Resort,都無後悔呀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