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2014 London Trip - DAY 3 (上) : Green Park + Buckingham Palace + The Square*

去到第3日,差不多適應了時差,另外對於倫敦的驚喜新鮮感也回落了些,心情較為正常,因此沒有之前兩天的反覆胃口,以及嬲影嬲拍。而行程方面,仍與第2天差不多,都是在米芝蓮店午餐,之後再去逛街,夜晚看musical,不過這天是升呢吃米芝蓮2星店!
 

在倫敦吃的第二頓早餐,除了圖中的份量,之後也只取多牛角包及朱古力酥各一,對於大食的甜魔媽媽來講算忍口了,哈哈~


每次出去也忍不住影的餐廳,真的很有風味,可惜最後也沒有吃到。安慰是看Trip Advisor的意見,質素並不特別好,沒有應該不是損失~

(按:之前在行程預覽中分享過,今次飲食行程主要是參考米芝蓮網、食友以及Trip Advisor的意見,文章最底會有相關連結)


其實甜魔媽媽向來百無禁忌,不過過了農曆七月十四再與大家分享,免得大家心荒:是的,這天出發前,我們去了車站另一邊的 Cemetery 逛,因為外國的墓園真的很美!
 

又是因為選用了定焦鏡關係,構圖變化不大,我算是拍得不多了;但由僅有的照片可見,其實園內真的挺美呢~



有些是Family Tomb







園內又有不少烏雅及野鴿,後者完全不怕人!


拍完最後一張花景,我們就出發去 Green Park 站,參觀公園風光以及位於公園盡頭的白金漢宮了!園內有多張躺椅,但留意並不是免費,印象中一小時也要收費£1,長時間租用會便宜少許。其實兩口子都覺得,來到這麼美的公園,躺是要躺,但應該是躺草地!免費又寫意~



有興趣可以看看收費詳情
要講是由這天起,每一天倫敦的天室都很藍很美,拍出來的照片漂亮極了!再講一次,除了食物照,今次旅記所有的照片都沒有修編過哦~




除了郵箱及巴士,我們也愛拍倫敦的街燈!


Green Park面積不小,綠草地的範圍應與整個維園差不多,而走到盡頭就是皇后花園及白金漢宮了。當日抵達時約11時,剛好是衛兵交接時間,整個宮外都擁滿了看熱鬧的人;想說的是,頭戴高帽的衛兵固然好看,但其實看著路人出頭百寶,去觀看這個儀式,其實也幾好玩!
 


人太多了,甜魔媽媽又矮 (我在香港女生中算高,但去到外國又變回小矮人啦!!!),根本拍不到甚麼,唯有多拍拍四周的人潮。又,其實個人認為得白金漢宮的外閘比皇宮本身更漂亮更值得拍,所以也沒有再付費進去,如果有興趣的再找書/進去底下的官網連結看價錢吧~
  





之後又再折返Green Park,因為我們差不多是時間出發到Mayfair一帶去吃米芝蓮2星午餐囉!
 

我們通常都是預約12點正,做餐廳的首位客人,這樣就可以較方便拍照嘛!The Square 的招牌不算顯眼,大家要細心才看到,進門以後有個小小的lounge area,當日甜魔媽媽也在沙發上坐了一會,才給領到座位上。
   


The Square 的內部裝修及大餐碟都充滿著藝術感,令到愛藝術的老公非常喜歡~ 與之前兩間米芝蓮一星相比,三道菜的午餐只是稍貴少許,每位 £37.5 再加12.5%,算是較抵食的米芝蓮2星店。而且,當日去到才知,原來它與翌日再訂的2星 The Ledbury (遲些再記) 是同一集團!



這裡不以麵包籃上檯,而是一大盤麵包端上來,任食客自己挑選。其實款式不多只兩樣,我們每款要了一件,都是外層極脆且有咬口,愛口感的應該會很喜歡;至於我們,還是那句,最喜歡吃的其實是當地的牛油,為了它又將麵包吃光了!
 


最好吃是牛油
之後來到Amuse Bouche,分別有小脆筒以及迷你沙律,前者超薄身清脆可口,後者則爽脆嫩甜中帶有鵝肝香馥,兩款都挺不錯。
 

但這裡最出色是頭盤,首先的 Salad of Fine Green Beans, Foie Gras, Peach and Hazelnuts 看來怪怪,其實那碎片是鵝肝醬來的啦!用料非常之靚,給shave成碎片仍然香馥動人之極,拌以清爽的青豆、爽甜蜜桃,以及口感嫩爽的菌菇,估不到的相襯。而最後加上清脆芳香的榛子,就是畫龍點晴之作,令整個菜更加完美,甜魔媽媽實在佩服廚師的大膽創意!
 

然後 Steamed Fulham Palace Courgette Flower with Mousseline of Scallops and Salmon and a Lobster and Basil Cream 也是大膽又出色的作品:這棵給老公說成是食人花的意大利青瓜花,原來在英國常用來下廚,可炸可釀,這裡就是釀以帶子、三文魚及龍蝦打起的海鮮膠再蒸起,味道鮮甜、質感軟滑,最後再加上鵝肝醬汁的點綴,又是好吃不得了!
  


來到主菜,就稍稍失色,首先的 Fillet of Cod with a Ragout of Brill, Leeks, New Potatoes and Mussels 與前一天 Petrus 差不多,鱈魚鮮嫩但未至令人嘩然,反而又是拌碟的青口更嫩甜有火花。不過這魚底下的湯汁也真的幾鮮,令人欣賞及回味,如果店方有供應軟身bioche包,一定會用包來將之蘸光~
  

老公的 Chargrilled Rump of White Park Beef with Scorched Onion, Girolles and a Rosemary and Anchovy Pesto 有著很濃郁的肉味,牛香與調味互相輝映,味道不錯;不過Rump後腿部份始終脂肪較少,咬來較韌,想要將之切開可要費不少勁呢~
 

甜品的 Fig Souffle with Fig Leaf and Thyme Ice-cream 份量頗大,而且疏乎厘雖然高大又鬆軟,但上檯後先經侍者塞入雪糕,後經二人拍照,都沒有出現倒塌情況,相信有點秘方。
 



口味方面,朱古力、雲尼拿、士多啤梨、Grand Marnier的口味都試過,無花果味卻是首嚐,原來頗清新怡人,加上百里香口味的雪糕,芳香迷人,十分特別。

 
另一款甜品是 Lavender Cream with Rose Jelly and Poached White Peach,成品綴以薰衣草,清幽精緻可人,而原本較膩的忌廉襯以芳香的玫瑰啫喱及白桃肉,的確顯得香滑不膩,作為午間甜品十分適合。


這裡餐後沒有Petit Fours,但最後店方送上簽了名的午市餐單,還有一包香濃美味的焦糖朱古力Truffles給我們,真甜蜜~ 埋單 £84.38,也是滿意的一頓。



飯後在該區隨便亂逛,看到了Matthew!! 雖然心掛寶貝兩兄妹,但沒有他們在,可以痛快的品嚐佳餚,真的很開心啊~
 

又,今次去倫敦,通街都是這種小巧的電動車,街上又有叉電設備,很有趣!
 

最後慢慢逛著逛著,又去到 Piccadilly,一條令人流血不止的血路... 明晚再講下半部,包括在倫敦第一頓特價 Pre-Theater dinner,以及《The Commitment》吧~
 


Buckingham Palace
網址:http://www.tourist-information-uk.com/buckingham-palace.htm
 
The Square
地址:6-10 Bruton St, London W1J 6PU
網址:http://www.squarerestaurant.com/
 
更多有用連結:
地圖:https://www.google.com.hk/maps/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無花果味疏乎厘又確係特別,不過,見到古古力味,比著我又會忍唔住要食,太貪心啦!咁妳覺得邊款啱口味D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梗係鍾意食朱古力味啦, 但偶爾試下新味都唔錯, 而且lunch食果味係冇咁漏

      刪除
  2. 睇到第三日已想飛去英國喇haha~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