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靚景劣食大頭蝦生日飯 @ Aqua

Aqua幾乎是全港公認景觀最美的餐廳,雖然素聞食物質素十分一般,但也列在wish list中。終於趁今年生日,「提示」老公訂了位來吃,卻竟然大頭蝦的忘帶相機...!!! *O*


隨著手電的發展一日千里,沒帶相機也可以用手機相補救。不過只得老公的S5照片質素較為可以拿出來見人,甜魔媽媽的舊機的,真是算吧啦... 

  
其實餐廳的景色真的很美,我們訂了6:30pm的檯,懶得回家再拿相機 (可知這晚是特地放下小兄妹來用餐,再折返太花時間了~~),一場來到就專心的欣賞美景吧。有點搞笑是餐廳的confirmation email明明也寫是6:30pm的booking,來到時卻硬說我們的預訂是6pm...!?!? 不過最後也照樣安排了座位,那就OK啦。


不講太多,看看老公的手機照,欣賞一下這間全港最美景觀餐廳的風光吧~ 要提是外面的用餐位其實有點舊,VIP房就會比較新淨吸引。



如果大家夏季來,也十分建議預訂6:30pm的檯,因為除了可以欣賞到天色由白轉藍,再慢慢變深藍轉黑的微妙變化,又可以享用特價的Sunset Menu!!! 如是冬天就早點6:00pm來吧,也一樣可以選點Sunset Menu。



也貼一張甜魔媽媽的手機照,然後也是時間介紹一下食物,雖然它們相比環境,實在只是大大大配角...!!!



公佈一下Sunset Menu的價錢,2-course $348 / 3-course $398,比預期中相宜很多。我們也是來到才知道有這選項,反正對食物期望不高,就點這抵食的menu吧!
 
最先上檯的麵包籃挺不錯,除了麵包外脆內軟、鬆香又熱暖,重點是搽麵包的牛油沙律醬很好吃,為了它,我們幾乎將整兜麵包吃光了~
 

頭盤有三款選擇,包括廚師精選沙律、黑鱈魚慕絲配芝士玉米糰伴香茜醬,以及大蜆麵豉湯,我與老公要了前兩款。
  
其中,黑鱈魚慕絲配芝士玉米糰伴香茜醬是散點餐牌中的招牌菜式,質素算不錯:那黑鱈魚慕絲既鮮又嫩,還帶絲絲的魚肉纖維,有點似蟹餅的滋味;而芝士玉米糰的質感也不賴。整個組合雖不是星級的水準,但也比另外兩款頭盤吸引太多。
 

廚師精選沙律就非常的頹,就是一大堆雜菜混在一起,加點油醋就成,各位自己去沙律吧也可以製作出更美味有誠意的作品。
 

來到主菜有五款選擇,包括:美國肉眼汁燒、野菜天婦羅、自家製意粉配鴨蛋忌廉脆煙肉汁伴濃芝士青胡椒、香橙焦糖白鱈魚配白露筍伴黑水欖醬,或燒西班牙黑毛豬配焦糖蘋果。部分選擇怪怪的,我們決定要一豬一牛。
 
但甜魔媽媽這份燒西班牙黑毛豬配焦糖蘋果、白甘筍及水洋蔥伴煙紅椒汁真的難吃到爆炸!!!那豬實在極乾又柴,比起茶記的出品更不如,令人感慨這樣煮黑毛豬真是暴殄天物,同時實在想念早前在羅家私房菜中吃到的多汁眷燒豬肋... 焦糖蘋果、白甘筍及水洋蔥味道也有點怪,但總算比豬肉好吃,全部都吃光的了。

  
強烈的比對之下,美國肉眼汁燒就顯得挺不錯,至少肉嫩味濃,加上甜甜的燒汁頗為可口,會推介大家選點這款,又或是黑鱈魚,因為瞄到鄰桌點的賣相不俗。
  

Sunset Menu的甜點只得一款選擇,就是意大利芝士蛋糕;這客甜品散點也要$118的,而2-course及3-course的分別只是$50,我們當然也要了一客來吃,估不到成品質素很不錯,除有適當的芝香及濕潤度,最妙是有著清脆的甜餅底,為口感帶來驚喜變化。推介要吃~
 

又散點了一客朱古力心太軟蛋糕配香蕉雪糕 ($138),加上Happy Birthday及插上蠟燭上檯,為這醉人靚景晚餐添上完美的句點。心太軟的味道、流心度都還好,但論味道其實Tiramisu較吸引,因此慶幸心太軟體則不太大,不然還有難解決!
 

  
老公翌日還要早起做兄弟,這晚沒點酒,埋單$972,純計食物質素打個五折也不值,全因有這美景才變得物有所值。無論如何,開心是又完成一個心願,之後老公生日又去那裡吃好呢?
 
Aqua
地址:尖沙咀北京道1號29樓
電話:3427 2288
網頁:http://aqua.com.hk/flash/#/eng/global/hongKong/aqua/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Happy belated birthday!! 心願成了,希望心結也全解了吧!

    回覆刪除
  2. 點解咁失策冇帶相機呀?
    我都幾鐘意aqua,環境唔駛講,野又幾好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真係好大頭蝦... > <

      下, 今次我個豬真係十級難食... 可能散點會好d~~

      刪除
  3. 黑毛豬竟然難吃到爆炸?? 慘...
    難食既野會令我沮喪...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幾架, 好在去之前都對佢食物冇期待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