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2015 台北親子之旅:Day 2 暴食篇 (上):台北探索館、米琪朗、誠品、吳寶春...

隔了幾天才到 Day 2 的分享,相信大家都很心急吧!追慣網誌的朋友都知道,甜魔媽媽從來寫實又長氣,將遊記斬開逐間餐廳寫沒可能啦;無奈這天真的吃得太瘋,不得不分兩篇寫~

先給自己的暴食行徑勉強辯護一下:除了首日,之後幾四台北都天暗有雨,帶著兩隻的我們,曾考慮過的十份、動物園通通沒去,主要都是留在台北市,瘋狂不停吃喝!
 

  
都說我們住得很近 101,每天早上出來都可望到這 101 大樓;靠近我們酒店的,還有市民公園及市政府廳。Day 2 早上,我們還未知道樓下有市場/早餐店(還好前一晚買了麵包給小兄妹),起床後就往這邊跑了~
 

與香港一樣,台北一下雨天氣就很清涼,幸好媽媽給小兄妹準備了不少厚衣。穿上外套的小兄妹,先在市民公園胡亂拍照;旅行就是這樣,做甚麼都隨心,也因此份外開心!
 

妹妹的傻熊look
Matthew從來是個 natural high 的小朋友,拍著拍著,突然要扮兔仔跳!正好他又真是屬兔的,是隻活潑好動的開心兔~
 


繼續停不了的 High,pose動作多到不得了,不過當爸爸及嫲嫲過去合照,又擺出死狗款!
 


突然死狗!
之後還有不同的行為藝術... 這位小朋友的創意及搞笑度都太爆燈,帶他出去玩堅開心,不過時間一久也超累啊!
 


是的,近期Matthew很愛騎膊馬,也辛苦爸爸不嫌勞苦,常常都揹著40多磅的豬仔,這天還再抱上妹妹,化成串燒父子女!
 


玩著玩著,豬仔鞋都掉了,大家都笑翻了!別見笑,甜魔家在家或去旅行,很多時都是這樣的無聊;不同是旅行較有心機,甚麼都記錄下來。最美好的快樂,其實很多時都是免費的!
 


在市民公園玩了拍了一陣,我們給市政府廳頂上的「親子館」海報吸引了,便前往去看有甚麼好玩的。原來那是收費親子劇場,晚上演出,可正好在 4/10 我們離開的夜晚才開始演出。


看不到親子館不要緊,裡面正好也有個台北探索館,九點開門,免費進場,我們正好是第一批遊客到訪。我們先由四樓的歷史館看起。


這層介紹了一次台北古建築的歷史及資料,不過對於台北市不太熟的我們,沒有看出感覺來。小兄妹都當這是巨型Lego看算了。
  

其實都做得幾精細
也可以投幣去求電子籤!!

四樓還有發現劇場,輪流放映「台北好時光」、「城市身世」、「城市風采」、「城市生活」等影片,不過我們來得早,也逛得快,離開時最早 9:30 的一場還未上映呢。


之後下到三樓看現代台北館,這層比較色彩繽紛,小兄妹都愛這裡更多。除了牆上可愛的彩繪(後來在部分捷運站也找到),又有地下投射,以捷運站介紹不同的觀光美食景點。




另外,繼真的101大樓,Matthew也與迷你版的 101 合照,邊影還邊擺pose,chok爆!
 

其實還未吃早餐,見到這這些地道風味小吃,好想吃啊... 由 Day 1 去到這時,都覺得這回來台北肚子並不滿足,沒想到之後連本帶利,全部吃回來!
 

愛書愛閱讀也是台北的美好文化... 之後我們也有去附近的誠品信義旗艦店逛!
 

還有錯過了的台北夜景,在這裡補拍一張補數吧~ 帶小朋友去旅行,就是要有掉行程的準備!
 

還有一個可以揮動雙手指揮方向的熱氣球,圖中會路經一些著名地標,我們也玩了一陣。



也拍下了台北市的垃圾生產量及回收率數字。台北市人口約270多萬,約香港的三分一人口,現時垃圾生產量大概是989公噸,相比香港每日棄置的廢物達13,400公噸,比例少太多了!有時都幾心酸,自己生活的城市,環保及資源回收怎麼做得這樣的差?
 

之後繼續兜去誠品(除了看書,也是想找早餐地點啊),沿路也是一片青綠,草地還有幾個機械人雕像,Matthew馬上「機械人,機械人,一步一步向前行!」十分搞鬼~
 

真的不能小看幼兒的記憶力,之後連妹妹一見這機械人,都會唱「一步... 一步...」好厲害!
 

準備功課未做到夠家,原來誠品要十一點才開,我們唯有先逛新光三越的商廈圈。說起三越,在台北市真的好勁,一連包下4-5棟商廈,但中間的餐廳卻不貴,很奇!
 

這裡有超多好吃的,不過我們需要的,只是十點已經有開門的早餐店!
 

皇天不負有心人,終於在信義A11(數字就是不同的商廈編號)找到一家早上9:30開門的咖啡店---米琪朗咖啡店


店子分為室內及室外位,當日早上有毛毛雨,我們還是兜去正門入口坐室內位好了。


這就是咖啡店連接商場的正面;由於商場要十一點才開,所以都要由外邊的樓梯兜下去吃早餐。店內氣氛悠閒寫意,定價卻不貴,設備也算baby-friendly,重點是食物出色。
 


就坐後每人有一杯水,而小朋友就有膠杯連飲管上檯,安排很貼心!同時小兄妹又有專屬的BB餐具,他們也樂意再度痴我們早餐吃,份外愉快。
  

這裡有每位成人一杯飲品的最低消費,如惠顧早餐,因為價錢已包飲品,也可抵一杯飲品的要求。我們點了一份早餐、一份三文治、兩份甜品,再散點兩杯飲品,吃得十分豐富!
  

首先是 勒斯普特早餐 (NT 190),中文譯名是由法文 Les Petit Pain 而來,即小麵包之意。主角是兩件熱暖有口感的麻糰包,台灣的麻糰很強,包的韌度很好,加上芝麻粒很香口美味。


附上的水果碟包括香蕉、鳳梨、西瓜、哈密瓜、紅心芭樂,全部都很新鮮有質素;背方的沙律加上胡麻醬,也清新可口。不過最讚還是乳酪杯,超鮮香滑溜美味,好想知是那一品牌!


組合完滿又美味的早餐,還會連上咖啡/茶/果汁,這天我要了橙汁,也清甜不錯飲。


另外散點了 總匯三明治 (NT 170),也即是香港的公司三文治,內容又生菜又蕃茄又青瓜又火腿又炒蛋又雞肉的,十分豐富,每人一件分享剛好。中間還有香脆薯片,Matthew最開心了!
 

然後是讓甜魔媽媽驚艷尖听的 草莓奶油鬆餅 (NT 170):鬆餅超巨大又厚身,共有四件之多,拌上極多的碩大清甜草莓,以及海量吉士醬 (!!!) 並草莓醬,每件都可拌上豐富香甜的醬汁同吃,而鬆餅本身又鬆軟富蛋香,組合美味極了!


也點了店方推介的 法式捲餅 (NT 80),台灣人看來真的很愛吉士,薄身的班戟皮中間,包裹的全是幼滑香甜的吉士醬!再加上碟底的雲尼拿朱古力醬,滋味更加豐富,也超好吃啊。


給嫲嫲點了宇治抹茶歐蕾 (NT 130),歐蕾其實是 Cafe Au Lait 的音譯,這杯即是 Green Tea Latte。成品份量很大,抹茶味不是最甘濃,但清幽迷人,與牛奶平衡良好,嫲嫲一飲傾心!
 

老公就來杯特別的 吉利馬札羅 (NT 130),一款非洲風味的咖啡,我忙清甜品這個沒試了,但見老公不加糖也照飲如儀,水準應該不壞。

 
在這高貴地段,享用一頓豐富又美味的早餐埋單 NT 1,000 還有找,甜魔媽媽不禁驚呼好抵好抵!之後兩父子在商圈再拍幾張照及video(遲些再分享)留念後,也是時間出發去誠品。


帶兩隻幼兒去逛書店是非常不智的行為... 因為小兄妹在一塊總會超鬧超吵,還好位於5樓的誠品兒童書店實在太吸引,看書的兩兄妹在這裡乖乖看了很久的書(當然是媽媽念),直到爸爸買完要買的書,來找我們。


爸爸還買來搞笑的糖果,於是拍下這大大爆的照片!這張或者不覺,其實妹妹的樣子很無奈的,遲些還有影片分享給大家~ XD



我們還在誠品偶遇了芷嫣BB一家,要講5樓除了誠品兒童書店,同層還有很多的童裝/玩具部,非常的吸引小朋友,小兄妹及芷嫣都在這裡玩了逛了好久!
 



也要一讚台北到處都是育嬰室,5樓這層也不例外,不用等不用排,直接進去就好。



後來發現有些酒店以及不少捷運站都有育嬰室,當地的母乳媽媽真幸福啊。同時絕大部分的洗手間,其中一格都是親子廁所,帶著小孩去洗手間也很方便。香港幾時能追到一半呢?


之後芷嫣爸爸提出一起去新開的誠品松菸逛逛,反正距離不遠,也一起去看看吧,那裡還有得獎吳寶春麵包店呢!
 
有人帶路,我們跟住走就是,沿路一帶很青綠怡人


充滿藝術感的小區!

與信義店一樣,誠品松菸結合觀光、文創、展演等文創空間,不同是引入更多台灣原創品牌,同時還增設電影院。
 

我沒那麼誠心去逛文化東西,一來就直接跳去目標的B2層,買世界大獎麵包去囉~


得獎的分別是玫瑰荔枝麵包,以及酒釀桂圓麵包,兩款的份量原來都很驚人的大!還好我們兩家人每樣買一款,則好兩款都掃下來~


買麵包時還送上德國布甸 (NT 60) 的試吃,竟然一試就是1/4件,超厚超大,比吃一件蛋撻還飽啊!而其實中間的蛋芯很滑,味道都不差的。
 

這就是金獎麵包了,個子巨大之餘也很重手,每個可切開為8大件,定價 NT 350。
 

比頭還大的麵包,這個就是了,不止比頭大,還要大上很多倍!麵包如果存放雪櫃,可以置放一星期,當手信也行,不過當然是新鮮的美味得多,結果我們在台北將之清光了。
 

我們兩家將麵包交換分享了,兩款包均口感棉密實在,帶點煙韌嚼頭,與近年流行的日式鬆軟麵包完全不一樣。酒釀桂圓麵包那款微帶酒釀香氣,再上桂圓更添甜美;玫瑰荔枝麵包就較為清爽芳香,兩款的確都幾好吃,如果一定要選我較喜歡後者~


再來父子情深一吻後,也是時間告別芷嫣家,趁小兄妹未睡打的去林東芳吃牛肉麵;但之後一口氣還不小心吃下同心圓紅豆餅、跳舞香水、寧夏夜市、白鬍子,又是後話了!後續~


台北探索館
地址:110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 (市政大樓面對仁愛路西大門)
網頁:http://discovery.gov.taipei/

Melange Cafe 米朗琪咖啡館 (信義A11店)
地址:台北市松壽路11號 (新光三越A11館B1)[捷運:市政府站]
網址:http://www.melangecafe.com.tw/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MelangeCafe

誠品
信義店地址:110台灣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1號
松菸店地址:110台灣台北市信義區菸廠路88號
網頁:http://www.esliteliving.com/
 
吳寶春麵包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菸廠路88號(誠品松菸店B2)[捷運:市政府站]
網址:http://www.wupaochun.com/store/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唔使解釋,唔食對唔住自己,我係台北對食既興趣比係香港大好多!XD

    haitang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嘩, 連妳都咁講真係好開心, 食完今次真係好想再book再去台灣食食食食食食食呀!!

      刪除
  2. 台灣食物又平又靚睇到心癢癢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香港近年通漲咁勁, 台灣則冇乜點加, 所以去到旅行覺得好抵
      其實唔止台灣, 日本, 新加坡, 好多地方都係, 都抵食過香港了!!

      刪除
  3. 隨心嘅旅行真係特別舒服,唔駛趕行程又唔駛咁多限制,最緊要係幾時食、食咩嘢都可以自己決定!難得嫲嫲同行亦一起開心吃,沒有特定早餐要吃粥麵,晚飯要四餸一湯等要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嫲嫲係澱粉質人, 今次行程大部分食物都好鍾意, 食得不知幾開心呀
      所以我地都決定下年會再去台灣, 可能依度去埋日月潭, 清境玩添呀

      刪除
  4. 龍同mc個張相影得幾好喎
    我見到草莓奶油鬆餅都想尖叫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個張作品正由我操刀, 多謝稱讚呀

      台灣的waffle同好多甜品真係又平又好食, 如果有機會一齊去就好喇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