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Amazake 居酒屋 〒 偶爾,給生活一點改變~

每天起床、梳洗、吃早餐、工作、午餐、繼續工作、晚餐、沖洗、休息,生活日日如是,你會覺得苦悶嗎?原來,偶爾來點改變,心情會快樂很多。今晚,介紹一間特別的居酒屋~


Amazake 位於中環安慶臺1號安慶大廈,由雲咸街上行爬少計樓梯就可抵達。佔地 3,500 平方呎的它,宗旨是玩樂至上,店內設有一系列遊戲如考記憶力 + 交通認識的 "Island Line"、試手氣的 "Kiku No Hana",適合大班人的 "Kings" 等。
   

不過當晚甜魔媽媽遲了抵達(不好意思),錯過了遊戲環節,還好仍趕得及品嚐別具創意又繽紛的特色美食,當中不乏新推出的嶄新菜式。


說好了要改變,這篇試著多出方形相。其實甜魔媽媽最近迷上了玩 Instagram,真心發覺方型食物相更能突出主題,大家又看看同意嗎?
 
這裡的藏酒超級豐富(按此看酒牌),可我不是酒人,還是選點較易入口的 Cocktail。超喜歡這 Shiso Tart ($105),成品由 London Dry Gin, Sake, Okinawa Lime Juice, Cucumber Syrup, 蛋白、紫蘇葉及美美的糖晶組成,紫蘇葉香氣突出,口味很清新~
  
  
然後品嚐了 Assorted Seared Sashimi Salad 刺身薈沙律 ($138),經火灼的時令刺身與新鮮蔬菜共冶一爐,配合清新和風沙律醬、天婦羅脆脆及三文魚籽,豐富又清新,十分開胃。
 
  
接著品嚐 Amazake House Roll ($140),押上店名的卷物由鮮甜加拿大海膽、肥美吞拿魚刺身、大粒三文魚籽,中間則捲著蟹肉、牛油果及青瓜,集鮮甜、清爽及豐富於一身。
 
這張不得不打長來拍!
然後有 River Shrimp 脆炸河蝦 ($68),製法原理與上海油爆河蝦相似,香酥脆口可連殼吞吃;然而成品沒有濃醬同時油分特少,改添加清爽青檸汁點吃,更醒胃可口,佐酒一流。
  
  
來到 Soft Shell Crab Roll 軟殼蟹天婦羅卷 ($98) 也有變奏驚喜,以青瓜取代紫菜,去中和炸軟殼蟹的油膩,再加上脆口飛魚子及適量沙律醬,味道不錯。
  

然後是超邪惡但也超美味的 Sweet Potatoes 甜薯薯條 ($58),成品超肥厚粗身啊!炸得脆口通透,外脆內軟棉,微甜口味加上調味的鹽花及海苔,最後點上 wasabi 沙律醬,全晚至愛~

超好吃的必點推介!
繼續邪惡的美食,這是 Charcoal Grilled Kagoshima Pork Belly 炭燒鹿兒島五花腩 ($120),半肥瘦的五花腩給燒得焦香誘人,加上味噌柚汁及芥末醬,滋味上佳。吞上眼將它吞掉吧~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接著這 Beef Korokke 脆炸牛肉丸 ($88) 一來上了兩件,在座又有不吃牛的食友,結果甜魔媽媽又要化身正義使者,幫忙連吃件半!
  

不過這丸子真的精彩:自家製的美國牛丸加了蔬菜碎在內,外香脆鬆化而裡面多汁不膩,配上和風蛋黃醬、芥末以及豚肉汁,味道很豐富吸引,吃多半件絕對是享受來的。
 

牛魔也不能錯過 Kagoshima Wagyu Kinoko Mushroom 鹿兒島和牛蘑菇鐵板燒 ($168),鹿兒島A4和牛片以火槍輕灼,配合清甜小蘑菇及自家秘製辣醬,面層再置放熟度剛好的溫泉蛋,那鮮滑香辣、繽紛交錯的滋味十分迷人!

 
然後來個較清怡的 Assorted Magic Mushroom 雜菌鐵板燒 ($78),草菇及蘑菇以橄欖油、日式高湯及醬油烹煮煎香,以鐵板呈上,每口都是新鮮熱熨滋味。
   

押尾是終極魔頭的 Butt, I love you 雞美鵝肝炒飯 ($138),傳統日式炒飯加上紫菜、半熟蛋,以及肥美邪惡的雞尾並鵝肝,每口都是豐腴甘香美妙滋味,怎捨得不將它吞下肚?
  

來到甜品環節,首先是 Yuzu Cheesecake 柚子芝士蛋糕 ($68),芝士蛋糕的芝味濃郁、質感對辦,同上的水果也清甜可人,就是柚子味給蓋過了。
 
  
還有 Green Tea Panna Cotta 綠茶奶凍 ($68),成品極之柔滑、Q彈水嫩,不過那綠茶醬味道太淡。其實餐單寫明應該跟上熱情果蓉,如果加上去應該味道會豐富一些。
  

幾款甜品中最愛 黑芝麻焦糖布甸 Black Sesame Creme Brulee ($68),黑漆漆的燉蛋並不是失手烤焦,而是添了香又濃的黑芝麻,每口都有焦脆、香甜、濃郁、軟滑,芝麻迷要試!


總的來說,是個定價合理、食物款式有驚喜的地方,愛玩愛酒的不妨一試;又這裡的 午市餐牌 有 自選口味三款迷你丼 ($180),頗特別也抵食,附近上班的要留意了~


Amazake
地址:中環安慶臺1號安慶大廈地下
電話:2537 7787
網頁:http://www.amazake.hk/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AmazakeHK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方型相好似frame起咗份食物,又真係覺得張相出D喎!

    呢餐又邪惡又美味,尤其係個鵝肝炒飯,引C人啦!

    不過今次嘅綠茶panna cotta 好似差D,反而creme brulee 就會想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啦, 成日同d instagram stars食飯, 好唔抵得佢地d相靚咁多, 最後試多了, 總算摸到d心得 ;)
      今餐最鍾意係甜薯條, 炒飯同黑芝麻creme brulee, 不過真係太邪惡, 人唔多都唔夠膽點

      刪除
  2. 方形相係後製成方形嗎?

    haitang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 影完再crop, 因為我慣左用view finder, 但用依個mode影唔到方型相~~
      於crop相同時, 順便執埋相再出街! ;)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