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千禧新世界 ❋ 桃里中菜廳 Tao Li ❋ 懷舊粵式美饌

甜魔媽媽太忙,今篇由爸爸來代班:不少老饕對70年代流行一時的香港手工菜情有獨鍾,因此千禧新世界香港酒店的 桃里中菜廳 推出經典懷舊粵菜,讓大家一再嚐到老香港的味道。
 
首先介紹一下店內環境:坐擁優美維港海景,加上清靜舒適的氣氛,的確是與摯友親朋相聚的好地方。

  
當晚品嚐的菜式極之豐富,首先是 桂花蜜黑豚肉叉燒。成品選用半肥瘦黑豚肉,肉質肥瘦適中有口感,有少量燒焦的部份,講究健康的就要忍一忍口了~
  
  
接著是 鳳凰魚雲羹 ($88/位),成品選用鯇魚魚雲、魚肉並魚皮、加上大量草菇蛋花,並配上幾粒味道濃郁的鳳肝,來帶出魚雲羹既鮮味。湯羹不但沒有魚腥,還有豐富的層次感。
 

  
懷舊菜又怎少得 香燒金錢雞 ($118/四件)?以肥豬肉、瘦豬肉和鳳肝疊起來燒,鳳肝味道香濃,食來甘香,配上油潤肉香,簡直是人間美味!
 

爸爸也記下了金錢雞的典故,這裡也與大家同享:20、30年代的廣州人,為逃避戰亂南下,同時將製作燒味的獨門秘技帶來香港。對於戰後貧困的香港人來說,叉燒、燒雞、燒鴨可說是奢侈品,當時兩蚊一條的叉燒也非人人買得起。有見及此,燒臘師傅以平日用剩的下欄O食材炮製美食,用瘦豬肉、肥豬肉和豬肝層層疊成金錢雞。材料串起來燒,上桌時形狀有如銅錢,於是名為金錢雞;其實原版本的金錢雞是沒有雞肉成分的!


還有 豉椒炒豬肚尖 ($218),由於肚尖的肉質厚實,炒後口感爽脆且嫩口,是豬肚中最適合炒的部位,味道鮮美又惹味,很誘人食慾。
 

還有 梅子砵仔鵝 ($198),鵝肉十分嫩滑,配上梅子酸酸甜甜極之開胃;更加精彩是砵仔底部的芋頭,炆得夠淋又香,一點不比主角失色。
 


還有 蜜燒鳳肝伴燒排骨 ($148);排骨燒得香口肉滑,加上一層薄薄香甜的蜜糖,滋味一流。
  

至於鳳肝,本身遠不夠鴨或鵝肝般肥美,但獨有的香氣加上蜜味,也挺可口的。
 


懷舊蝦多士 ($240) 也是懷舊名菜之一,成品不用蝦膠,選用新鮮大蝦,加上金華火煺,炸得香脆可口,同時一點不會油口,很讚。
 


接著吃 香燒琵琶鴨 ($198/半隻),燒的火喉恰到好處,皮脆非常、肉質嫩滑,骨肉之間仍能嘗到燒鴨的肉汁,很高水準。
 

菜式真是豐富,跟著還有 豉椒味菜炒鵝腸 ($228),鵝腸從來都是爸爸的心頭好,炒得入味可口;還加上重味道的咸酸菜,送飯一流之選。
 

吃了超多款味道較濃重的懷舊粵菜,也來兩道非懷舊的菜蔬中和一下。兩味分別是 蟹皇扒西蘭花,以及 蒜子腿絲杞子竹笙浸莧菜,兩款都足料清新美味。
 


押尾還有 豬油渣叉燒撈粗麵 ($48/位),粗麵軟硬度適中、很有咬感,而角當然是熱辣辣的豬油,以及碗邊的豬油渣,香口非常,邪惡得來很誘人啊~
 


最後甜品環節也很豐富,共有清新豆甜的桂花紅豆糕、一口過香甜美味的 香芒軟枕,以及師傅特製的 懷舊椰香千層糕,爸爸說好久都沒吃得這樣飽、這樣滿足了~
  


  
是次懷舊粵式美饌供應期至 9月30日,自己或父母喜愛懷舊風味菜式的,大可趁供應期去大快朵頤。據知 TVB 也曾採訪這裡,作為下月父親節晚餐的介紹,大家也可以留意啊~


桃里 Tao Li
地址:尖沙咀麼地道72號千禧新世界香港酒店2樓
電話:2313 4225
網頁:http://newworldmillenniumhotel.com/tc/dining/tao-li/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回覆
    1. 唔係撞左最愛的Morton's, 我都一定會捧場架!!

      刪除
  2. 令我諗起得龍大飯店!^^"

    haitang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確幾似, 始終香港懷舊粵菜特別係金錢雞最出名的, 非得龍莫屬

      刪除
  3. 對呢篇睇得真係既愛且恨,每一道菜都啱食,但又無一道菜咁多食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無錯, 依餐既高膽固醇又高脂, 不過通常都係咁o既食物先美味啊

      刪除
  4. 寫稿都有代筆,完全明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撞了期冇計... 所以第一句先寫明, 讀者唔鍾意可以唔睇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