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泰燒遙 Thai on 5 Seafood Grill and Bar ❊ 全新泰式下午茶 ❊

喜歡泰式下午茶的,除了 Mango Tree 外又多個選擇了;近日尖沙咀諾士佛臺的 泰燒遙 也推出了 High Tea Set 及更多下午茶套餐,內容豐富味道不差,定價卻平上大截!
  

這裡的下午茶一星期七天,每日下午3:00 - 5:30 pm 供應,對於活躍尖沙咀一帶的無業主婦實是個好消息!事實上當日就是三位師奶加上三位小朋友,在這裡輕鬆愉快的聚頭。
  

原來魚子醬還未吃午餐!一來首先點了 泰式海南雞飯 ($58),成品份量十足與午餐無異,飯香雞嫩,還奉送湯及咖啡/茶很抵食;也可加$10轉鮮椰青,或加$5轉泰式特飲,安排具彈性。
 
另外還有冬蔭海鮮湯金邊粉、蜜沙文咖哩牛肋條飯、泰式豬手飯 ($42-58),late lunch之選啊!
 
好吃又抵吃的海南雞飯
剛睡醒的妹妹,也吃了不少香香的油飯,很喜歡的。不知她會想起去年遊新加坡的時光嗎?
 
妹妹有口福,傻哥哥就還在睡
然後來到主角的 High Tea Menu ($268 for 2),套餐包兩杯泰式特飲,選擇豐富包括珍多冰、椰汁冰、龍眼水、香茅茶、青檸梳打、咸檸七、泰式咖啡、泰式奶茶。
 
當日還未飲奶茶提神的甜魔媽媽,決定選點 泰式奶茶,成品又香又濃,甜美好喝。


三層高的 High Tea Set 上檯啦,三層分別由甜品併盤、三色沙律及泰式燒烤組成。


先品嚐三色沙律,當中青芒果軟殼蟹沙律是估不到的火辣超刺激,吃完馬上要吃清甜的鮮蝦柚子沙律來中和。相比之下泰式鳳爪較欠特色,但那調味不錯也夠乾身,適合愛啜腳趾的。
  

然後是重頭戲,也是這店拿手好戲-泰式燒烤。最愛新鮮爽口燒虎蝦 (兩隻),加上蒜泥香口誘人;豬牛雞串燒各各一串,每串均足料而香口美味,加上份量十足的燒豬頸肉,很滿足。
 

最後是甜品併盤,最具特色是泰式椰汁多士,脆多士條點上班蘭味椰汁醬,幽香迷人;然後又有椰汁西米糕班蘭西米糕咖啡西米糕,最後加上椰汁紅豆糕,是個清甜的結尾。
 

純計食物質素,當然 Mango Tree 會高些,但人家定價 $398,飽肚度卻不及這裡(主要是燒烤類很豐富也好吃!),身處尖沙咀想享受悠閒下午茶的,這裡是個不錯選擇。
  
   
也寫一點題外話:早前曾有博客明言不恥香港人用上「High Tea」這字眼,因為在發源地英國,High Tea 是窮戶傍晚時分在高桌上的快吃晚餐,真正三層架下午茶應叫 Afternoon Tea / Low Tea。他們的看法不無道理,然而語言更重要是傳情達意,甜魔媽媽覺得在華語地區講甚至寫這字是OK的。舉另一個例,去年尾Matthew問到魚蛋英文是不是 Fish Egg(正確是Fish Ball),令人醒覺魚蛋(Egg / Roe)在詞義上帶謬誤,嚴格來講/寫應該用魚丸才對啊。但香港人講了那麼多年魚蛋,一講出來每個人都明白,口語影響文字,連帶文章上寫魚蛋,並沒有人覺得不對。High Tea 情況也挺相似,不少餐廳(包括這間)餐單上都印著 High Tea,而非累累贅贅的三層架下午茶,其實問題不大呀,不用因此看不起人啊。最後,回想09年在 W Hotel 嘆茶 時首次接觸 Low Tea 這字眼及概念,當時酒店的劃分很有意思:High Tea 是中式,Low Tea 則是西式。都是寫中文的,對此不用太見怪或開外吧,去到外國懂得改口就好。
 

長氣完畢,同行Chloe也食飽又玩極,這時午睡了兩個多小時的Matthew終於也醒來了。美食當前,仍然懞豬豬的他也連吃了多款串燒,並大讚好好味!
 

開心三寶共聚的時刻,也是專屬於悠閒下午茶時光的著數位~
 

最後離開時見到餐廳在舉行幸運大抽獎,凡是五月壽星到訪餐廳,都可以參加這獎品豐富、永不落直的大抽獎,據說六月應該也會繼續,大家可以考慮在這裡搞生日飯呢~
 

泰燒遙 Thai on 5 Seafood Grill and Bar
地址:尖沙咀諾士佛臺1號5樓
電話:2721 9898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thaion5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希望到我返嚟嘅時候可以掃多幾間下午茶呢!

    魚旦叫fish egg 又真係無諗過喎 :)!有時好鍾意逗下小朋友講嘢,因為好多時都有意想不到嘅得着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依家下午茶的選擇係越來越多呀, 但暫時最回味都係Sabatini!!!

      同意小朋友帶俾我地的啟發好大, 真係o係佢地身上學左唔少呀

      刪除
  2. 食嘢哮啫大家明白就OK何必多究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冇錯, 從來傳情達意最緊要, 無奈世界上太多花生友啦~~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