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週六食食食:雪村串燒 + Maxim's Cakes 蜂味蜜糖屋 (ˊ● ω ●ˋ)

上週六參觀「可口可樂」博物館前後,還有一場午餐聚,以及探B慶生聚,今篇一起來記錄~
 
首先是參觀前在又一城的午餐快閃局。我們中午 12:45 就要去九龍塘站集合了,用餐時間很短促,而劉總提議的 雪村串燒 上午 11:30 就開門,馬上一致同意通過。



很多年沒來了,相對其他品牌,午市定食加幅算溫和,$85-$138有交易。午餐選擇有12款之多,大部分都包味噌湯及前菜沙律(兩者水準都OK),稻庭牛肉烏冬定食是例外。


我與老公點了兩款午餐一起分享,首先是 蔥吞拿魚腩飯定食 ($120),吞拿魚腩份量不算很多,但油脂實在豐富,拌上微酸的日本米飯,味道不錯。同上還有蛋片、脆蘿蔔及薑片。


這就是不跟味噌湯及沙律的 稻庭牛肉烏冬定食 ($90),成品附上一碟三件南瓜天婦羅上檯,炸漿淺薄不油,南瓜本身也味香甜帶軟,幾好吃的。


主角的稻庭牛肉烏冬是非常的爽滑可口,加上牛肉及菇片頗為可口,兩口子都挺喜歡的。


午餐最後有咖啡或茶或甜品,當日有點咳,我很乖的點了熱檸水;反正,甜品其實只是一粒雪米糍。埋單平均每人約 $110,是合理價位,但這個集團卻不斷式微,希望繼續加油~
 

而在參觀「可口可樂」廠後,回程帶上Chloe(Matthew還有少咳沒帶去),又於途中換了近期美心大熱的全新 Honey Bee Series 澳洲金奬蜂味蛋糕,就出發去友人家裡探初生BB了~

連盒子也特別可愛
這個以著名澳洲金奬蜂蜜打造的 蜂味蜜糖屋 Honey Bee Cake ($198),太可愛了!蜂巢屋造功仔細,層層而上還有門口;蛋糕外有兩隻小蜜蜂,再加上朱古力製作的蜜糖棒,維肖維妙。
 

這天前來,除了探望出生才兩週的歐陽小B,也是為BB的媽咪慶生。加上生日牌及插上蠟燭後,大家才驚覺整間屋完全沒有火源!沒關係,自己想像有燭光來吹吧~
 

不過妹妹就沉思:你地班人,都冇蠟燭搞乜鬼呀?=P
同場還有另一位六月壽星,也一起慶祝了!
蛋糕採用產自澳洲塔斯馬尼亞島的 Blue Hills Leatherwood Honey,屠次很豐富:外層是蜂蜜慕絲,內層有蜂蜜寒天、流心蜂蜜、檸蜜啫喱、蘋果蓉,加上黃金蛋糕、朱古力蛋糕及脆底。整個蛋糕洋溢蜂蜜的香甜,較適合愛甜者,怕甜的就淺嚐好了。
 
甜魔媽媽與Chloe都喜歡這味道,但有個疑惑:面層盛載流心蜂蜜的兜較硬,切不開啊?
  
結果流心蜂蜜留下給甜媽吃了大半!=P
有點可惜相機電力不足,最終未能拍下小B短暫開眼的時刻。或者滿月後再來探望一起玩吧~
  
  
最後,澳洲金奬蜂味系列還有 蜂味芝戀慕絲蛋糕 Honey Bee Mousse Cake,芝迷可以留意~
 
雪村串燒 Kushiyaki Sesson
地址:九龍塘達之路80號又一城L1層19A號舖
電話:2265 7712

美心西餅 Maxim's Cakes  
查詢熱線:2743 3311
網頁:https://www.maximscakes.com.hk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hongkongmaximscakes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BB 好可愛呀!

    我對兜蜂蜜興趣更大呢,哈哈!: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試完東海堂個melon shower, 依個蜂蜜蛋糕馬上被比下去啦! :p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