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Casa Lisboa Portuguese Restaurant & Bar ☸ 美味葡式Saturday Brunch ☸

又到 Happy Friday,今天送上兩口子在 Casa Lisboa 享用 $380葡式風味半自助Brunch 片段~
 
是的,愛吃葡菜不一定要遠赴澳門;就在中環 LKF Tower 的 Casa Lisboa,環境及食物均富濃濃葡式風味,最近還推出了內容豐富抵吃的 Saturday Semi-buffet Brunch~
 

食客步入大門,便可以留意到地下由黑白碎石舖成、葡萄牙獨有的波浪型圖案。餐廳牆上亦掛着由葡萄牙當地出產的銅鍋和色彩繽紛的手工藝品,在這裡用餐極有氣氛~
 


這個 brunch 中除了無限量供應皇牌葡式烤乳豬、傳統馬介休菜式及多款葡式冷盤和甜品,又有每位主菜有六選一,再加上白酒蒜蓉香草炒蜆及傳統葡國腸薯蓉翠蔬湯,豐富又抵食~
 

先先葡式冷盤選擇,首先有 Portuguese Ham with Melon 葡萄牙火腿蜜瓜拼盤,要讚葡萄牙來貨的火腿肉味濃厚、鹹香誘人,襯上甜度度的蜜瓜,好吃令人回味再三,必吃!


Tomato and Fresh Homemade Cheese Salad 簡單得來也很合心,在炎炎夏日享用,既清新有營又可以打開胃口,為接下來的豐富大餐作好準備。
 

接下來 Bacalhau and Chickpeas Salad  Grilled Mixed Vegetables 都是清怡有營、既美味又健康的食物,可以多吃啊。
 

海鮮迷不能錯過 Marinated Mussels 葡式醃製凍青口,青口碩大嫩甜好吃,我也吃了很多隻~
  

更美味是大廚推介的 Classic Octopus Salad with Paprika & Extra Virgin Olive Oil 章魚沙律伴甜椒欖油,真的吃極不厭啊!


還有 Portugese Green Salad,有點似甜魔媽媽愛吃的凱撒沙律,不過添加了豬肉更加香口。


還有甜魔媽媽不吃、但真的很有葡式風味的 Pig Ear Terrine Alentejo Style 葡式豬耳肉凍
 

這裡也歡迎小客人(小孩收費 $190/位),因此也設有麵包及多士區,還有 Cheese Selection Board,其中幾款還十分好吃,我又想念起Matthew了~



馬介休 (Bacalhau) 是葡國菜的代表材料,Brunch亦特別設置 Bacalhau Station,提供4款地道馬介休菜式,包括香脆可口的 Bacalhau Pattries 馬介休薯塊、搭配香口多士伴吃的 Bacalhau in Creamy Sauce 傳統焗忌廉馬介休、惹味的 Shredded Bacalhau mixed with Potato and Egg 忌廉焗薯蓉馬介休絲,以及 Classic Codfish Cakes 經典炸馬介休球。忌廉焗的兩款是超好吃!



最後是皇牌推介的 Whole Roasted Suckling Pig 原隻葡式烤乳豬;大廚嚴選3-4星期大的乳豬,按照古法醃製一天入味、烤焗3小時至皮脆肉嫩;燈光關係拍得不好,但實在超好吃~


甜品最後才介紹,先講飲品:食客加$100可享有兩小時任飲 Sangria 及 Vinho Verde葡萄牙青酒;加$150還可額外享用有氣酒、House red & white、Bellini、葡萄牙啤酒及鮮搾果汁!


不客氣開餐啦~ 這天兩口子晨早流流去了家長日,早餐都未吃十分肚餓,老公不客氣一來就取了烤豬,然後一試傾心!果然是必吃皇牌推介,在Brunch中源源不絕推出真太妙了~


其他的葡式火腿、芝士、青口、八爪魚沙律都有很高的質素,讓人忍不住吃完再取;唯一我們不懂欣賞的就是豬耳凍。
  


這天本來Matthew也會前來,但天雨關係改為留家,真掛念他!不過沒他在也有好處,兩口子可以好好飲杯氣酒,Cheers~ 要當心侍者都很主動幫忙 re-fill,酒量淺的很易飲過量哦。


這裡的火腿、芝士、蕃茄及八爪魚都太好吃了,我都數不出前後吃了多少次...
 

之後試了馬介休專區的美食,雖然賣相不佳,但天,原來忌廉焗馬介休好吃得要命!烤乳豬更不用說,吃到最後的甜品環節也要 encore,魅力可見一斑。之後還吃了N多 round.... ^_^"
 


 
開始覺飽,但這 Brunch 還有每位大蜆、餐湯及主菜呢!老公連忙去取甜品區的砵酒煮梨及雜果沙律來清新一下,然後才繼續戰鬥;但要讚那煮梨原來非常清甜軟腍美味的~
 


汽酒也要暫停一下,改來橙汁及蜜瓜汁好了~ 後來還飲了西瓜汁,幾款中最喜歡不太甜的西瓜汁啊。



每檯一份白酒蒜蓉香草炒蜆,以及每位上的傳統葡國腸薯蓉翠蔬湯也來到了。那蜆又大又鮮美,海鮮迷老公吃到如痴如醉,非常滿意;後者也加了葡國腸,很有風味同時可解酒醉啊。
 

 
接下來,還有六選一主菜,犯上選擇困難症的我們,好不客易才選出 Grouper with Crab Crust and Mixed Vegetable,以及 Duck Rice Old Style。


其實 Grouper with Crab Crust and Mixed Vegetable 海鮮焗海斑柳 我們覺得麻麻地,那魚不夠鮮美啊;不過同上的蟹肉就很好吃,配搭雜菜是比較清怡的主菜選擇。

 
Duck Rice Old Style 葡式焗鴨飯 就十分邪惡了,成品雖然未及澳門安東尼澳的濕潤香濃,但飯粒間也有滿有鴨肉獨有的酥香及肉汁,加上辣肉腸更加惹味,我明明很飽也狂吞了很多!
  


最後的甜品也是 buffet 形式供應,除了先出的砵酒煮梨、雜果沙律,後來還加推出經典葡式餅乾蛋糕、招牌葡式木糠布甸、葡式朱古力慕絲、葡式燉蛋等等,十分豐富。




這裡甜點水準很平均,每一款都不錯,全部都吃光了;偏愛朱古力的甜魔媽媽,特別吃了兩杯葡式朱古力慕絲、砵酒煮梨以及葡式餅乾蛋糕,十分滿足!
 


午餐最後還有咖啡/茶,邊品嚐咖啡甜點同時,最後還忍不住拿多件豬脾仔(選了老公推介的近尾後脾位,果然好味到癲!),就滿足離開,飽到晚餐也差點吃不下!
 

美味滿足的經歷,會推介給愛吃葡菜的大家!最後留意 brunch 只於星期六供應,同時當日所見食客並不少,要吃真要早訂位啊~
 
Casa Lisboa Portuguese Restaurant & Bar
地址:中環蘭桂坊德己立街55號LKF Tower 8樓
電話:2905 1168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CasaLisboaPortugueseRestntBar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食semi buffet有時候真係未食主菜已經飽咗大半,但好處係主菜係新鮮熱辣上枱,又會提高番戰鬥力!;)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 所以有時食semi-buffet仲飽過full buffet架! 不過好處係通常中午食, 有時間去消化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