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Grand Lapa Macau:Kam Lai Heen 金麗軒美味點心 + The Cake Shop 餅店誘人甜點

繼昨天的「夏日親子樂悠遊 Family Summer Escape」住宿計劃,今天繼續分享在酒店內的飲食片段。開心背後,這次來到澳門享受親子之旅,其實過程頗為驚險,首天連午飯也吃不到...
  
種種詳細原因,將於曼谷遊記中慢慢記錄,總之這天爸爸與小兄妹準時搭 11:00 的船出發來澳門,而甜魔媽媽就要延後搶 13:00 的船再來。感謝公關朋友,先安排父子女在 金麗軒 用餐。


與酒店一樣,金麗軒走的是典雅瑰麗的路線,高高樓底帶來不凡氣派。爸爸代拍了當日的午餐,還告訴我走寶了,因為點心實而不華,全部都做得很好吃!
 
首先是飲茶必吃的 招牌蝦餃皇 Shrimps and Vegetables Dumplings (MOP 48),皮很薄,個子飽滿約有三大隻蝦之多,蝦子也分新鮮彈牙,咬下去鮮美多汁,好吃推介要試。


蟹子燒賣皇 Shrimps and Pork Dumplings with Crab Roes (MOP 48) 又是用料十足,加了蟹子增添鮮美爽脆感,Matthew非常愛吃,一人獨吞兩隻!

  
接下來龍蝦迷要注意了!師傅創新創作的 黃耳龍蝦餃 Steamed dumplings with lobster and yellow fungus (MOP 68) 用上龍蝦肉製作,比一般鮮蝦有咬口,亦更具層次感。
 
  
接下來這款 五香芋絲夾 Deep-fried taro roll stuffed with mixed seafood (MOP 48) 也是新出點心,香脆芋絲夾著的是海鮮打成的膠,脆得來又有咬口,一次滿足香口及鮮美的願望。
  
  
X.O.醬炒腸粉 Stir-fried Rice Rolls with X.O. Seafood Sauce (MOP 52) 用上自家製的 X.O.醬,微辣同時非常香口吸引,據說不少食客吃完這個都忍不住要買X.O.醬回家!
 
 
想健康一點,也點了簡單的 炒芥蘭 來平衡一下;成品爽脆清甜,油分不過多,滿意收貨。


最後的 太子蛋白炒飯 Fried Rice with Egg White, Scallop and Crab Roe (MOP 178) 炒功極佳,炒飯粒粒分明、用料十足,每啖都有豐富的帶子、蟹子、菜粒及蛋白,引死甜魔媽媽!


這頓甜魔媽媽未能在場,好在爸爸代為拍下食物還有小兄妹的照片;知道他們都很享受這頓(Matthew吃完更沒電睡了...),當媽媽的就心甜滿足了~

   
至於我,由於錯過了午餐,抵埗後第一頓就去 餅店 The Cake Shop 吃蛋糕補充體力、慰勞自己。餅店位於 Cafe Bela Vista(明天介紹)內,食客只需每件餅多付10元,就可以堂食。 
  
  
由於Matthew睡了,爸爸要在樓下看顧他未能下樓,一個人食力有限,甜品選擇卻極其繁多又繽紛吸引,真讓我如何是好?@@
 


見到原個蛋糕也無比的誘人,餓瘋的甜魔媽媽,好有衝動點下一整個來吃啊!!!!!
 
  
還好理智勉強戰勝了白痴,最終點下四款甜品,選在這青綠迷人、富有田園風味的靠窗邊位坐下慢慢享用。
 
  
心急關係,連茶都忘了拍!茶是原壺以銀器呈上,與店內典雅風味很匹配。先吃 Mango Caramel Mousse Cake 芒果焦糖慕絲蛋糕 (MOP 32),香甜得來帶芒果清香,多吃也不膩。
 

公關推介一定要吃 Mini Cheese Cake 迷你芝士蛋糕 (MOP 32),一試芝士香氣突出,質感夠濕潤又滑溜,十分對辦,果然很出色。甜魔媽媽也會推介大家點來吃!
  

也會推介 香橙焦糖朱古力慕絲蛋糕 Orange Chocolate Caramel Mousse Cake (MOP 32),因為味道實在甘濃醇厚,又加上香橙醬在內起了清新平衡作用,朱古力迷的我吃到如痴如醉~
 

這裡的蛋糕個子偏大,適合多人分享;最後的 法國榛子泡芙 French Hazelnut Eclair (MOP 30) 也份量十足,而且香甜的榛子忌廉很對我胃,如果泡芙再鬆化軟棉一點就完美了。
 
  
始終未吃正餐,故也點了兩款小吃:馬介休球 Pasteis de Bacalhau Bacalhau Balls with Tartar Sauce (MOP 52) 外層薄脆不油,魚肉成絲而不粉糊,配上他他醬超好吃,我可是吃光了的!
  
  
另外 香辣黑虎蝦 Camarões Picantes Pan-fried Marinated Black Tiger Prawns with Rice Wine and Chilli (MOP 88) 賣相超吸引,一放上網就惹網友留言,味道亦同樣香辣誘人,滿足了。
 

可惜我們選了週三入住,享用不到週五至日供應的 Summer Kid’s Afternoon Tea Set 2015;兩款三文治 + 薯條 + 漢堡 + 熱狗 + 四款小甜點,只MOP 88/位!其他父母可別走寶~

首天午餐/下午餐就這樣完成了,明天再介紹晚上的熟成牛扒大餐,還有夜晚在乘風廊渡過的愉快時光!
 
金麗軒 Kam Lai Heen
地址:澳門新馬路友誼大馬路956-1110號澳門金麗華酒店2樓
電話:+853 2856 7888
    
餅店 The Cake Shop
地址:澳門新口岸友誼大馬路956-1110號澳門金麗華酒店2樓
電話:+853 8793 3810
 
☀重溫夏日親子樂悠遊 Family Summer Escape」住宿計劃☀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甜品之後仲可以食到小吃,甜魔媽媽真係食力過人呀,勁呀!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冇食午餐嘛, 差不多啦, 咁大食所以咁肥 ^_^"

      刪除
  2. 回覆
    1. 梗係啦, 出發時不知幾興奮, 慶幸爸爸捉得佢住~~

      刪除
  3. 爸爸帶小兄妹一拖二過搭船過澳門啊!勁~~ 好多爸爸一湊一出街都叫救命喇~~ XDXD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