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悠然淺水灣 ❁ Shoku Japanese Binchotan Grill ❁ 和味炭燒滋味

由泰國回來後,那份懶洋洋的放假心情還未結束... 今天介紹位於淺水灣 The Pulse 地的 Shoku,正好也是一處悠閒舒適地方,主打美味的日式炭燒食物!
 

半開放式的餐廳以高椅為主,全都可眺望海景;店內也有沙發位及兩廂房,方便需要私隱的食客。忘了記錄單項食品價格,總之和牛套餐 / tasting menu 分別 $500 / $680 位,收費合理。


 
首先小吃的 Crispy Codfish Wafers 比坊間的清脆薄身,真有吃威化之感,一來就一吃傾心~
 
  
這裡的 Fried Japanese Baby Shrimp 又是非常出色:蝦隻比外邊的爆蝦大一點,更有鮮味及肉感,但殼更薄更清脆,直吞也一點不會「un」喉,加一點檸檬汁更醒晞,必吃推介!
 

這裡的雞尾酒選擇很豐富,而且多是加進日式清酒的特別版本,好此味者應會大喜。不過甜魔媽媽還是飲熱情果、新鮮青檸及錫蘭紅茶沖成的 Nattaiurin ($78),很清新好喝啊~



繼續前菜有 Japanese Fried Free range, hormone free chicken,炸雞肉嫩香脆,而且丁點不油不膩,配上特調的醬汁十分吸引,大家都爭相來吃!
 

也很喜愛這裡的沙律,Whole Avocado on mixed Salad Leaves with a Shoyu Dressing 真的用上一整隻巨大完熟牛油果,混合清甜蕃茄、新鮮雜菜及少量醋汁,健康又美味,我吃了超多~
 

食友們均對 Lzakaya style butter lettuce green salad 讚不絕口,其實,早於 Les Amis 已經見識,沙律與紫菜根本是天作之合!如將軟身牛油生菜改式口感爽脆的羅馬生菜,應該更讚~
 

正式開始炭燒之前,還有非常鮮甜的 象拔蚌刺身;成品鮮到我嘩一聲叫了出來,不合我胃了!不過喜歡嚐鮮的朋友,全都欣賞得很。

 
忘了講,這頓飯是七人吃,故種類較一般 Tasting menu 再豐富些。之後到最期待的炭燒了!
 

打頭陣就是有「海中紅寶石」之稱,身價矜貴的 燒喜之次 (Kinki);師傅將魚以特別方式串來燒烤,故出品仍保留游泳形態,同時皮香脆、肉超嫩又有豐厚魚油魚汁,著實美味難忘啊~


然後有 Binchotan Grill Whole love abalone,鮑魚巨大肉滑又有彈性,加上微甜的醬油調味十分吸引,又是有水準的出品,好好吃。


還有身型巨大的 Hokkaido Whole Live Scallop,帶子肉質非常嫩甜,連汁燒烤後再加上蒜粒,香口美妙,又是一致俘虜眾人心並胃的迷人菜式!


然後有 Today's Catch whole fish baked in salt and Egg white,不同於一般鬆散的鹽燒魚,這裡的鹽層既厚又實,要先用錘子用力錘開,才能取出魚身。
 


中間熱熨熨的魚身也實在肉嫩鮮甜,又帶一定魚脂魚香,令人回味再三啊。
 

吃完海鮮又來到肉類,這晚一連吃了 Prime Wagyu Flat Iron & Rib Eye,兩款都柔嫩無根、肉味香濃,其中又以 Rib Eye 的豐厚油脂較能誘惑我的心!另外伴碟的BB椰菜也超好吃。
 

 
也試了 Japanese Sagabuta Pork Collar,我取的一件肉質鬆化又帶適量脂香,好好吃。不過有食友說他們吃到的部分不夠鬆,要看彩數了。
 
  
最後的 Lamb Chops 也很出色,肉質及火候均上乘,而且很愛那適可而止的羶香,迷死我!
   

最後還有新出不久的 Volcano Roll,澎湃美味的牛油果、飛魚籽,點綴在輕炸過的蟹柳青瓜卷上,味道豐富吸引,加上要命好吃的微辣誘人沙律醬,非常的對我的口胃!


另一款由炸蝦、飛魚籽、青瓜絲、生菜、紅蘿蔔絲及芝麻組成的 Dynamite Roll 也好吃,不過仍然是前一款較深刻美味難忘。
  

最後還有 Signature Chilled homemade Korean Kimchi noodles with "bronchitis" using,以及 Grilled Eel Fried Rice。那冷麵加了炭粉關係,顏色黑黑的,質感爽滑加上辣辣的泡菜,凍食十分過癮;炒飯由於加了 150g 鰻肉在內,啖啖肉也美味令人滿足~
   

甜品是 Japanese Dessert Platter Trio;後方 Deep Fried Hokkaido Green Tea milk pudding 像是中式炸鮮奶,帶點微鹹,after taste 正是抹茶的回甘味,很特別!中間 Adult Bean Dorayaki 香甜軟熟也不錯,最後 Shoku Panna Cotta 甜味輕柔、質感極滑,抹茶醬非常甘濃,組合美妙!
 

美好的一頓,稱得上是同區最佳餐廳,推介兩口子拍拖/三五知己聊天晚餐 / 嘆 Brunch(餐廳設有 $590 free flow Sunday Brunch,吃完下午再去暢泳!!),但要留意週一不營業哦~
 
Shoku Bar & Restaurant
地址:淺水灣海灘道26-30號The Pulse地下109舖
電話:2808 2333
網頁:http://www.shoku.hk/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ShokuHK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原來甜魔媽媽唔好象拔刺身嘅原因,同我老公一樣呢! 所以平時食親呢味,都係包響我身上架!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覺得象拔蚌刺身係好食架!
      不過會食到打冷震, 所以都係留俾更加識欣賞佢的人啦 ;)

      刪除
  2. 回覆
    1. 我地人多好辦事, 一次過試左好多野, 好滿足

      刪除
  3. 回覆
    1. 基本上每一樣野都好好味, 所以特別滿足 :)

      刪除
  4. 條魚個樣好恐怖,哈哈,好似受幅射咁,不過其他食物好吸引呀,流哂口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條魚太好味啦, 我淨係好想快d KO佢咋, yum yum!!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