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Godiva 2015 Winter Wonderland ❆ 圓方京川菜 : 稻成亞丁

又到星期天,想到明天又要上班感到精神不振?馬上分享早前 GODIVA "It's More Than Just Chocolate" 聖誕派對的火紅片段,還有之後在圓方 稻成亞丁 的火辣京川菜給大家醒腦提神!


GODIVA 早來的聖誕派對,上週一於高貴氣派的 Ritz Carlton Diamond Ballroom 舉行;精緻華貴的大門打開,裡面樓底原來極高,佈置極富節目色彩,很快令人融入現場聖誕歡樂氣氛!
  


當晚有多款 Ritz Carlton 提供的精緻小吃,大部分來自 Godiva x Ritz Carlton 合作的 Sablés 酥餅系列下午茶 點心,此外亦有額外驚喜,如下圖這款鵝肝口味馬卡龍,就香馥美味之極了~
 


當然少不了源源不絕供應的 GODIVA 朱古力,包括酒香醉人的威士尼松露朱古力、冬季紅莓黑朱古力、冬季牛奶朱古力、聖誕黑朱古力、聖誕白朱古力等,好吃又有氣氛!


甜魔媽媽每款取了些回來,連同場內提供的榛果熱朱古力(也有紅白汽酒提出,但當然是朱古力最吸引~),這晚的朱古力癮給滿足的太過了啦~
 

時間差不多,也是時間去到另一邊的聖誕主題區,在司儀及多位明星嘉賓的陪同下,正式開始活動!


場內設有5個不同的主題區,包括關懷區 (Caring Station)、藝術區 (Art booth)、童年回憶區 (Childhood Memories Station)、即影即有拍照區 (Instabooth)、還有特別的分享區 (Sharing Station),十分豐富又好玩~




甜魔媽媽對於製作朱古力/拍照之類興趣不算大,但發現了場內有位工作人員,長得超級帥氣有9成似吳奇隆的!大家看照片看出了嗎?XD


不好站在場內流口水招人現眼,為食的甜魔媽媽還是去找吃的吧~ 超愛這師傅坐鎮的水果朱古力區,新鮮即製的朱古力甜點繽紛又吸引,且是街邊買不到的好滋味,超讚的說!



特別超愛這款新鮮即點的士多啤梨白朱古力,加上碎片鮮香好吃不得了,筆時好懷念啊~
 

這時如非星級靚媽林嘉欣出場了,甜魔媽媽我還會吃它一打半打啊!要講林嘉欣當媽媽後還是那麼甜美迷人、特別現場直擊更覺她魅力爆燈,絕對是媽咪界的典範啊~
 

在她及一眾高層名人帶領下,舉行舉樹以及祝酒儀式,其後更多的明星包括另一靚媽徐淑敏、黃芷晴(很愛看她《開腦儆探》中的演出!!)、蔡潔、馬詩慧與其女王曼喜、Jocelyn和Anthony夫婦等也陸續上台,場內台上星光熠熠,閃光燈不絕啊~
 


 
開心的派對後,我們一幫食友還去了圓方吃火辣京川,地點就是 稻成亞丁。稻城亞丁是四川西部的小城市,可想而知這裡提供甜魔媽媽的家鄉川菜,再加上一些京菜,其實想吃已久,正好人多可以試多些菜式,也不介意吃完朱古力再吃飯會長胖了~
 

當晚八個人跳過頭盤涼菜,點了多款主菜點心,超級豐富,首先是 孜然寸骨 ($108),經脆炸後的排骨肉不多、卻勝在金黃脆口、不油膩又惹味,水準不錯。
 

八個人要了兩籠 稻成小籠包 ($48/4隻),成品個子挺大,皮薄多摺而且湯汁鮮美,一隻下來十分滿足!
 

同時也點了兩份 鮮肉鍋貼 ($48/4隻),同樣都是肉鮮湯甜、底部煎得香脆更覺吸引,不過那餃子巨大同時外皮稍為厚身,吃下去挺飽肚的啊。
 

食友推介的 螞蟻上樹 ($82),其實就是粉絲肉碎,因菜中的肉碎像爬上樹上的螞蟻、而粉絲像樹木的紋路而得名,是老鄉一款老菜;這裡做得幾乾爽,帶點辣意挺惹味,可味道稍鹹了~
 

吃川菜怎能少了水煮菜式?要了一份大的 水煮桂花魚 ($338),魚片嫩滑鮮辣好吃,不過個人更愛是紅湯中的薯粉,可惜後來越浸越鹹,唯有作罷。


也點了 麻婆豆腐 ($82),個人認為吃川菜沒有標準味道,只要廚子將調味平衡得宜就好吃,而這裡的麻婆豆腐,不算極香極辣或很麻,但調味引人入勝,為它我也要了白飯,撈著吃!
 
 
之後也點了一些京菜,當中首推這 恭親王京燒羊腩 ($158),金黃脆炸的外表薄帶一層凝脂,其下是軟熟嫩滑的羊腩,那一脆一嫩的口感配合太妙,而且羶味不重怕羶的也可嘗試!
  

另一款 鐵板干燒蝦球 ($188),所用蝦球碩大爽脆,那醬汁有點似麻婆豆腐的味但多份酸甜,麻香辣酸兼有之味道很豐富又醒胃,我也吃了不少。


也點了兩款蔬菜平衡一下,清炒萵筍絲 ($78),不,應該說萵筍是我始終沒吃上癮的菜,這晚吃了一口就停。至於 乾煸四季豆 ($82) 炒得幾惹味,但還可再乾身一些。


 
有食力的食友最後還來一份 尖椒牛肉炒拉麵 ($118),成品夠鑊氣而不太油,而且料比麵還多,但我那還吃得下!其實是太貪心點多了,今餐有好些菜式都要打包走。
 

超級飽了,但最後還是吃兩款甜品,首先的 豆沙窩餅 金黃香脆、皮薄不油,中間的豆沙豐富澎湃,很合甜魔口胃,如非太飽我真想全部將之KO!
 

還有 酒釀桂花丸子 也有驚喜,甜湯夠香甜又清香,中間的丸子也挺有咬口(超怕煮至粉糊糊的口感!!),加起來很好吃呢,明明說飽結果又吃掉半盅。
 

埋單人均約 $200,在高貴圓方來講非常難得,值得推介,以後也會想帶喜愛川菜的老公/辣友再返兜啊。最後,由派對帶了可愛的聖誕熊及朱古力回家,得益的不用說又是小兄妹了~
 

反正,派對中要吃的都吃夠了,回到家裡後將朱古力轉贈為食小兄妹,見到他們甜絲絲的開心模樣,說真的比自己吃下肚更加滿足開心啊~ =)
 

多謝 GODIVA 的邀請,"It's More Than Just Chocolate",甜魔家已率先感受到聖誕分享的精神了,大家呢?
 
Godiva
網址:http://www.godiva.com.hk/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Godiva.Asia
 
稻成亞丁 Dab-pa Peking & Szechuan Cuisine
地址:尖沙咀柯士甸道西1號圓方商場1047號舖
電話:2196 8699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dabpapsc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很喜歡杯熱古力加5粒古力張相,成張相畫面好有氣氛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好like個張相, 所以post埋去instagram啦! :)
      賣下廣告先, 因為依排好熱衷玩instagram呀 : https://instagram.com/gourmetyan/

      刪除
  2. 甜品一定有第二個胃可以裝的!
    妹妹將相笑得多甜美,哥哥在扮可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甜魔所見略同!
      妹妹依家真係搶哂哥哥鏡, 好多時影相都只會顧到妹妹, 理唔得哥哥咩樣了 :p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