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三婆孫在美高梅 ✿ MGM Macau trip Day 2 ✿ 吃在盛事 + 金殿堂

繼續 Day 2 行程分享:今趟旅行發現兩婆孫挺適合一起旅行,因為生活節奏太相近了;第二天基本上全程留在 MGM 吃喝玩樂,寫意快樂不得了~
  
首先,她們都很能睡。甜魔媽媽首晚11時睡,早上七時多起床,已算比平日睡多了個多小時;妹妹與婆婆卻能由夜晚9時睡到翌朝七時半,另外日間再午睡1-2小時,很厲害!
 


大家可會好奇妹妹是跟誰睡呢?答案當然是跟媽媽啦!或受到餵母乳影響,Chloe可是超級痴身,因此甜魔媽媽多次澳門住宿經歷中,只有一次沒帶上她,而妹妹今次已是第6度游澳了。
 

睡飽飽的妹妹精神與心情都大好,擺個靚pose影張靚相後,就起床梳洗下樓吃早餐吧~
 

第二天是個晴天,充足光線下,再拍拍極富藝術感的優美大堂,然後又出發去天幕廣場的早餐地點啦~


早上人不多,拍照更加美,真心好喜歡這裡的悠閒歐陸風情,這是別的酒店再金壁輝煌、華麗打造、金雕玉砌,也拍馬追不到的品味藝術氣息~
 


妹妹就繼續超級鍾情巨大魚缸,又呆站望了好幾分鐘,才正式去到自助早餐的盛事餐廳。盛事的 自助晚餐 十分豐富吸引,但 自助早餐 亦一點不輸蝕,訂房推介要同時 訂下早餐 啊!
 

上回已經詳細介紹過早餐內容(參考前文),這天只補拍一張充滿德式風情的佈置、整齊企理的熟食區(我們約8點去吃早餐,人還不多),以及豐富美味的芝士選擇(我是芝迷!!)~
 



超愛這裡的早餐,選擇豐富不在話下,想吃的水果、果汁、芝士、包點、熱食、點心、即點即製蛋/粉麵,應有盡有,重點是質素都很高,如水果都很新鮮清甜,果汁總令人想續杯!


第二次來了,最為之著迷除了新鮮水果、清甜密瓜汁,新鮮香脆牛角包,還有質優味美的芝士,以及自選餡料的即煎奄列。對著美景,以這樣的美好早餐展開一天,感覺真的好幸福~
 


後來還意猶未盡加多杯原味乳酪 + granola(健康美味的組合!!)、雲呢拿吉士冬甩(清甜鬆軟很好吃飯!!),以及新鮮焗起、香甜味美的混醬格仔餅,滿意滿足不得了~
 

吃得很飽,早餐後先回房小休(婆婆愛極這樣的慢節奏!!),然後換上泳衣,媽媽與妹妹要去游水消脂啦!MGM 的泳池十分美,同時可以望到啤酒節的帳篷,頓時也沾染了歡樂氣氛。
 


十月中的天氣會冷嗎?不用擔心,泳池有溫度計告之池水溫度;在這晴朗的十點上午,陽光將池水曬到31度,正是游水的最舒服溫度呢~


由於婆婆沒有帶備泳衣亦從來不打算游泳,拍了幾張照片後,由甜魔媽媽陪妹妹下水玩了!兩母女在清靜池內,繞著遊/玩了兩圈,十分盡興開心呢~
 

當然沒有忘記去浸按摩池;特別一提,這個池的水溫比主池稍高一點,天氣再冷一些,也可以去試試水溫,下水泡上一陣子,包保你舒筋活絡!


游完水差不多11點,是時間回房梳洗然後收拾行裝準備 check-out 啦!母債女償,甜魔媽媽的浴照照出來太駭人,改貼妹妹的玩水照吧;同時想講,大浴缸設計實在太適合小朋友啦~ =)
 

換上新衣的妹妹又出動啦!MGM 標準退房時間是11點,也可以要求延遲至12時退房;我們在12時多退了房,在天幕廣場兜了一陣,就出發去吃精緻抵食點心午餐啦~


上回蒙邀到位於金殿貴賓大堂的 金殿堂中餐廳 享用 紅樓宴,未抵達先給貴賓大堂的不凡氣勢所攝住,再訪仍有驚為天人感覺。而且日間光線充足更適合拍照,連婆婆也忍不住拍拍拍!



 
這就是金殿堂中餐廳的正式入口了,是不是也氣派過人呢?如此華麗不凡的環境下,網友都大讚的好吃點心,平日週一至五卻有 MOP 188 / 自選五款點心抵食套餐,就成我們目標啦。
 


多謝公關朋友幫我們預訂了一間較清靜的獨立房,因為愛吃妹妹吃飽飽後,當場就在這裡睡倒了!
 

上回享用紅樓宴,一抵達餐檯已有淮揚風味的佈置;這次自己來,終於可拍下原有的擺碟,實在既高貴又悅目呢。
 

小主角Chloe很滿意這裡的環境及擺位,食物未到,已自顧自拿起小叉小匙,作狀要吃了~
 

高度推介週一至五供應的 金殿堂點心套餐 Dim Sum Set Lunch,14款精緻點心中任選5款,定價只是 MOP 188,當日我們一共點了兩套合共十款點心,配上極品XO醬吃,非常滿足!
 

首先是賣相精緻可愛的 黑豚叉燒焗餐包 Baked barbecued US black pork buns,在酥脆香甜的菠蘿包皮下,中間的黑豚肉多汁嫩滑,加進洋蔥及秘製細汁,滋味豐富美味,推介!
  

接著的 珍菌香菇包 Steamed wild mushrooms buns with bamboo fungus 也像真而美味;包面層灑的是可可粉,那甘味與鬆熟包身並香馥菇餡是估不到的合拍,底下還有菇椗更加過癮!


小孩都愛吃腸粉,不過這 芹香叉燒腸粉 Steamed rice flour rolls with barbecued pork and Chinese celery 實在來得太足料,靚貨叉燒幾乎要傾瀉而出了,會不會太抵吃了?要讚是廚子又巧妙加上適量芹菜,以致吃來不會膩滯,後來也吃光了的。


然後有一連兩款蒸餃:首先 燕液翠瓜海鮮餃 Steamed seafood dumplings with bird's nest and green squash 加了燕窩及翠玉瓜,清鮮得來份外健康又養顏;不過講美味始終是 殿堂蝦餃皇 Steamed shrimp dumplings,成品飽滿爽彈嫩甜,一客四件非常足料,識食妹吃了很多呢。
 

這裡的 南翔灌湯小籠包 Steamed Nanxiang Pork Dumplings 也份外精緻,每隻獨立有個小提籠,而且做得皮薄肉香,不過論多汁當然不及紅樓宴中的 蟹黃湯包,筆時又有點想念了~
 
  
還有 黑松露豚肉滑燒賣 Steamed pork dumplings with shrimp and black truffle,甜魔媽媽只吃優質燒賣,這裡的蝦肉爽甜、肥肉不多,加上黑松露更添香氣,十分合意,但開始飽了....


可接下來 荷香珍珠雞 Steamed glutinous rice with shredded chicken, black mushrooms and conpoy wrapped in lotus leaf 又是佳作,餡鮮米飯香,又沾上了荷葉香氣, 捨不得不吃光...
 

去到埋尾,香煎客家茶粿 Pan fried glutinous rice dumplings 又是估你唔到超級好吃!那粿皮超級軟糯煙韌,外層煎至金黃脆口,淨食已是享受,配上鮮美餡料更加滋味,必吃推介啊~


最後一款 香檸蜜雞柳酥 Baked puff pastries filled with chicken fillet and lemon 則以清新的檸味出奇制勝,當然外層酥脆鬆化亦令滿意,結果不吃不吃又整條吃光!
 

以上點心散點價 MOP 48-38,我們絕對是 over-order,兩人來應點一份套餐再散點1-2份就好。飽到不行,兼要打包6-7件點心,但飯後除了敬送的清甜水果併盤,還貪心加點2款甜品!XD
 
 
沒法子,這裡甜點選擇豐富吸引,定價又不貴!婆婆點了 生磨杏汁撞蛋白 Sweetened almond cream with egg white (MOP 48),成品熱熨香濃、杏香依依,中間蛋白滑到不行,好好吃~
 


我這無可救藥的雪糕控,就點了 香濃朱古力餅配港式奶茶雪糕及焦糖香蕉 Soft chocolate cake served with Hong Kong milk tea ice cream and caramelized banana (MOP 55),成品以三件頭形式上檯,造型又美,在此高級餐廳中只售55元實在很抵!
  

那朱古力餅不算香濃,只勝在質感濕潤,相比下香醇的朱古力片會更好吃;同上奶茶雪糕就柔滑又美味,另外焦糖香蕉在香甜軟熟中透出清脆糖脆,亦是佳品,整體都滿意收貨~
  

非常飽足的一頓,感覺是物超所值,喜歡吃點心的來到真不要錯過。而這頓後,玩飽吃飽的Chloe也在倒在車上沉睡了足足兩個多小時,正好甜魔媽媽就去參加 啤酒節 開幕禮了~


完成開幕禮後,甜魔媽媽回來時,妹妹才剛醒來!之後三婆孫又乘搭酒店專車去碼頭,乘搭5:30pm 的船程返港,輕鬆愉快的二日一夜親子小旅行就此完滿結束了~

  
最後,忍不住再貼可愛的 MGM 小獅(再次感謝美高梅的美意),以及小兄妹的甜蜜合照,同時期待著下月初的一家四口小旅行!敬請密切留意哦~ =)
  
 
MGM Macau 澳門美高梅 
地址:澳門外港新填海區孫逸仙大馬路
電話:(853) 8802 8888
網頁:https://www.mgmmacau.com/zh-hant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MGMMACAU
  
Rossio 盛事 
地址:宋玉生廣場(皇朝)外港新填海區B區B2街區A地段澳門美高梅金殿天幕廣場內
電話:(853) 8802 2372
 
金殿堂中餐廳 Imperial Court
地址:宋玉生廣場(皇朝)外港新填海區B區B2街區A地段澳門美高梅金殿貴賓大堂地下
電話:(853) 8802 8888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碟腸粉爆餡得太過份了吧haha~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咪係, 真係淨食碟腸粉都飽左大半囉 ^_^"

      刪除
  2. 飲茶嘅食物份量應該夠我同老公食兩餐,我哋平時都係食5-6碟到,不過見到價錢咁抵又質優,比我都會忍唔住點兩人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真係得我同媽咪, 應該都係點一份再散點, 不過加埋妹妹, 都有2個半人食力, 所以就點2 set
      不過冇預到後來甜品都咁多選擇咁豐富囉!! XD

      刪除
  3. 水果併盤係人都送定只送你?:P

    haitang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地坐房, 睇唔到其他食客有無, 不過睇返食評就唔多覺, 應該都係酒店答謝的心意

      刪除
  4. 打算餵妹妹餵到幾多歲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睇佢幾時肯放過我.... 估計至少都返學後的事啦!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