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兩場BB聚 : Bittersweet + 深圳同順居北京菜館 Tong Shun Ju

來到週六,忍不住又要寫親愛的啟明!嗯,其實也不些啟明,還有可愛慈慈、小布丁,當然少不了甜魔兩兄妹;過去的週五六,與他們渡過了輕鬆快樂的週末,今篇也一起來記錄下~
 

二任媽咪就是忙,甜魔媽媽忙,恩慈媽咪也忙,自去年4月的 上水 Playhouse 之約、5月迪士尼之約,到9月的 4Q1K之約 後,一直未有時間見面,轉眼間慈慈已經一歲了!上週五趁慈慈媽咪放假,一起到粉嶺吃早餐然後陪上健康院聚聚~

去年5月遊迪士尼時,慈慈仍然怒髮沖冠!
轉眼間就一歲了... 比姐姐更似媽咪,非常精靈可愛呢~
我們去了粉嶺 Bittersweet,前方是甜魔媽媽的 All Day Breakfast ($55),內容豐富包括厚多士、牛油粟米、雜菜沙律、煙肉、牛奶炒蛋、茄汁焗豆、英式豬肉腸,配上熱Latte/Cappuccino/朱古力。也設加錢加配鮮果,轉牛角包/班戟/榛子及其他口味厚多士/比高包,轉其他冷熱飲品包括沙冰/梳打/Signature Coffee的選項,我決定只要原本的版本就好。
 
 
後方是恩慈媽咪的 自選三色早餐 ($40),其實兩者都是飲品更加吸引!不過小店是幾抵食的。又,忘了了拍門面,補拍一張店內的塗鴉充數吧~


其實見面時已經覺得慈慈瘦了好多,一去量重果然只得7.8KG,與Chloe一週歲時的10KG相比,生長線是10% 與 90%之比... ^_^" 如果她們可以交換肉肉,你說世界多好!
 
慈慈,妳要食多D快D長肉呀~
上週五行程比較緊,之後也沒時間去看恩恩,送了小小禮物就帶眼瞓Chloe先回去啦~ 週六上午就是與啟明媽咪的深圳行約,這天一拖二沒帶Chloe了,就讓Matthew與啟明玩玩吧!
 
  
其實也不止Matthew,同行還有小布丁(去年初首見,但因帶了舊機拍得不好,未有寫blog呢...),是個 3 King 之約呢。在關口見面後,一行大人就與三隻去了中心城玩~
 
小布丁 @2015.1.17
原來深圳中心城有超多兒童遊樂設備,收費樂園也有3-4個,地方很大,放電一流呢!時間關係,未讓幾隻去玩 Playhouse,隨便抽幾項遊樂設施玩好了,一樣的開心~





有點比較搞笑,其實由上次屯門公園約已經發現,啟明喜歡扮鬼臉!實在太可愛了~
 



  
我們玩到12點,要去吃午飯啦,因為Matthew下午3點還要上芭蕾舞班呢。去程途中拍下這張照片,啟明媽咪一定要好好加油哦!支持妳~
  
其實生兩個的話,啟明媽咪應該也會湊得好啊~
由地膽選了這間主打北京菜的同順居, 裝修很有風味,眼見得了不少十大特色餐飲名店、十強連鎖餐飲品牌等等獎項,是有點來頭的。

  
不說別的,連店外的用餐位,將華洋元素集結,已經極富特色了!
 

店內也帶有強烈的中國的古代元素及色彩,不過餐廳主要都是細檯,我們六大三小,一定要坐樓上包廂了。沒有最低消費,但會另收加一服務費。

小朋友在看魚呢~
上去了,可以更清楚看到魚缸了~ 
樓上風光

樓上包廂
當日是脫牙後第三天,傷口間中仍痛... 點菜的工夫因此推了給 Icy,辛苦她了~ 其實,專心享受美食及拍B的感覺,真的挺爽,嘻嘻。

  
首先是 傳統果木烤鴨 (88元/半套),傳統的意思是皮連肉,店內亦提供皮肉分離的吃法。
 

雖然只是半套,但實際份量挺多,特別餅皮至少有廿件;味道也不錯,單是甜魔媽媽與Matthew,就差不多吃了十件!88元真是非常抵食的價位,難怪可以做紅做強。
  

椒鹽鴨架 (28元) 應是屬於二吃,鴨架肉不多,經炸透卻變得十分香酥吸引,我這牙痛的人也忍不住吃了三數件!絕對比甚麼鴨菘、鴨湯來得更吸引,來點烤鴨不妨加點試試。
 
  
我要吃麵;一來軟滑的麵條較易咀嚼,二來適合小孩,三來到北方菜館吃麵條是王道吧。這款其貌不揚的是 茄子打滷麵 (22元),味道遠比賣相好,後來忍不住加點一碗。
 

另一款 老北京炸醬麵 (22元) 賣相繽紛豐富,但味道沒有太出色,還是廣東的炸醬麵好吃很多。說起來真的很久沒吃廣東麵食,找天要去重溫~
  
  
除了麵條,這 砂鍋豆腐 (36元) 加上白米飯,也是同行老少的主食。雖是全素組合,但湯味道清鮮可喜,又有不少粉絲在內,引得甜魔媽媽也不停勺來吃~
 
  
榛果辣爆雞 (48元) 就是滿足同行大人的,味道挺香挺辣,雞粒又不會太乾,不錯的。這店有機會可帶老公再來啊。
 

最後 宮廷四點 (48元) 中只試了驢打滾(很好吃,Matthew連吞兩件)及豌豆凍(OK),如果下次來也會想重溫純粹驢打滾。

  
連上88元茶費,埋單好像是440元,在國內還是吃中菜抵食、穩妥!之後回港送了Matthew上芭蕾舞班,還與食友在 V City 約吃綠茶雪糕(不過詳情後記了),夜晚再去看爸爸打波。
 
這篇Chloe還未出鏡,就送甜蜜父女親吻照吧~
去到今週六,行程也會同樣豐富,其實,也差不多要出動了!祝大家都有甜蜜愉快的週末~

Bittersweet
地址:粉嶺聯和墟和豐街和豐閣4號地下
電話:2602 6711
  
同順居北京菜館 Tong Shun Ju
地址:深圳福華一路3號怡景中心城一樓西大門1004
電話:0755-83230100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啟明BB好耐冇見喇,鬼馬咗好多喎^0^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啟明媽媽停職半年呀, 之後有機會約一齊lunch啦!
      快D好返~~~~

      刪除
  2. 從一拖二相中見到Matthew真的超高! 又,慈慈好靚女啊!! :)

    回覆刪除
    回覆
    1. Matthew到我心口啦... 搞到我每晚同佢沖涼, 都忍不住講: thew thew, 你過多年就高過媽媽啦!
      慈慈cute D, 恩恩就靚D, 兩姊妹都好省鏡~~~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