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再忙也要拍拖 ♥ Le Relais de l'Entrecôte ♥ 兩口子的White Day

講了很多次,也仍然再三要重申:夫婦間再忙,也要抽時間拍拍拖、享受一下二人世界,有了小孩更加需要維持這習慣。一來,不應讓孩子變成家庭的中軸重心,否則就會縱出「小皇帝」、「港孩」;二來,爸媽感情好,孩子也會耳濡目染,更懂得愛人呢。
  

本週一是白色情人節 (White Day),雖然我們也知這是商家堆砌出來的消費節,不過上月情人節正值Chloe爆水痘,慶祝節目泡湯,此後兩口子也一直忙碌,便於這晚毅然放下兩兄妹,一起到訪心儀已久的法式扒房 Le Relais de l'Entrecôte,品嚐法式風味靚扒及甜品!=)

 
脫牙手術是於上週四傍晚進行,雖然牙醫功高藝強,可左邊臉頰仍然有一點腫啊。不過照放一張合照上來作為留念,希望大家別見笑!



餐廳位於合和中心對面的 Garden East 一樓,進門後穿過長長的走廊就到 reception,之後是浪漫寫意的用餐位。不同於 L'Entrecôte De Paris 屬於香港品牌, Le Relais de l'Entrecôte 是巴黎的連鎖式扒房,店內環境裝修極富法式風情,十分勾起蜜月回憶,正好又讓我發發歐遊夢~
 


難得悠閒拍拖,來兩杯酒不過份吧?由老公拍板點了一紅一白:La Constance, Chateau de Saurs, Gaillac, 2012 ($78) 及 Chardonnay, 2013 ($68),而最後只得他一個在飲,因為酒來後才想起抗生素未服完,暫時我還不能飲酒!而酒的份量又十分滿,可想而知有人又貓了... =P

  
有選擇困難症的朋友,很適合來這裡,因為店內只供應單一套餐。這晚市及週末適用的 Menu ($288/位),內容包括 Green Salad with Walnuts 及 Steak & French Fries with it's uniqle sauce。
 
咬了兩口法包,較硬放棄了(但那牛油很好吃!),先吃清新的沙律。沙律菜很新鮮,配上合桃清新爽口,最妙是醬汁味酸鮮香、十分開胃,兩口子很快就整份吃個清光~
 

主角的 Steak & French Fries with it's uniqle sauce 也上檯了!晚市的牛扒是 2 serving,所以這裡只是一半份量;醬汁可選同上或另上,我們選了另上。
 

最初我點了 Medium (M),脂肪不多的牛扒肉味香濃,好吃但稍咬口我會咬得較累。後來試了老公的 Medium Rare (MR),軟腍易吃很多,於是忍不住提出轉為 MR;殷勤有禮的侍應告訴我牛扒其實已煮好,不過也照樣可以幫我轉,十分貼心呢。
 

其實相比牛扒本身,更加勾魂奪魄是結合了牛油香濃、香草香氣,以及芥末惹味的醬汁啊!連同之前的沙律,真心覺得這店用醬汁如神,吃完牛扒,靠這醬也清了超多薯條~
 

也要讚侍者非常殷勤,添水很密,當我們吃完第一份 serving,很快又準備第二份 serving,這次換了 MR 果然更對味,超快又清光。侍應又細心提問是否需要添加薯條(店內薯條任添任吃),但吃完一整份(多得那醬汁...)已經太邪惡,夠了。
 

當然更重要,是留肚給甜品啦。這裡的選擇,令到甜魔媽媽非常抓狂,我至少有一半都想點來吃啊!@@
 

非常不容易的,選出了 Vacherin d'été ($88);成品以三層蛋白脆餅,夾著紅桑子雪葩及雲呢拿雪糕,加上忌廉、紅桑子醬及新鮮紅桑子。蛋白餅微甜鬆脆,配以酸甜雪葩,非常清新消滯,老公大讚;我則較愛香甜雲尼拿雪糕。成品份量足、賣相佳、味道又好,真心很讚!
 
特別一提,沒長腦子兼心急為食的兩口子,紛紛往中間的雪糕/雪葩挖空,結果當然是甜品要倒塌了!細心侍者馬上拿刀叉來幫我們將甜品解體,再放置好離開。細心可見一斑。


另一款甜品是 "Relais" Profiteroles ($88),泡芙給堆成小山特別有氣勢,質感軟熟加上杏片更加口感,配以香甜雲尼拿雪糕,以及味道甘濃的朱古力醬,又是令人滿意滿足!
 

很美好的一頓,感覺比另一間法式扒房更出色;特別為了豐富的甜品陣(據說 Creme Brulee 也仙級好吃),超想再去幫襯的!嗯,還是那次辣局後來掃餐牌?*v*

Le Relais de l'Entrecôte
地址:灣仔皇后大道東222號Garden East
電話:2891 9080
網址:http://www.relaisentrecote.hk/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lerelaisdelentrecotehk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對啊,耐不耐要二人獨處下,sweet sweet!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兩兄妹早瞓, 其實平日夜晚瞓前都有少少傾計時間, 但點都係邊食邊傾最放鬆開心 :)

      刪除
  2. 難得甜魔爸爸都咁有情趣,兩杯超份量酒就當是獎勵吧!

    希望將來有機會同大家掃甜品餐牌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公個晚wing到要搭巴士直返, 唔可以搭港鐵, 真係頂佢唔順...

      一諗起可以同妳一齊掃甜品, 就開心到瞓唔到著啦! ^3^

      刪除
  3. Agree! 幾忙都要2人世界一下!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