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中上環 ❁ Momotaro ❁ 超滿足!! 型格精緻日本料理

Blue Monday,少不得精緻美食打氣:多謝劉總,上週二在 Momotaro 吃了一頓型格精緻晚餐,平日不太愛日本菜的甜魔媽媽也非常折服。不嫌消費稍貴的,非常值得到訪哦~
 

Momotaro 在開飯網地址是中環威靈頓街198號地下,其實很靠近上環了;雖說是地下,其實要由地下走一段樓梯上來,應該算是 UG (Upper Ground) 才對。
  

店內環境較黝黑,但非常入型入格、甚有個性極吸引;明明之前逛了一下午挺累了,甫抵達店內甜魔媽媽又坐不下來,忍不住這裡拍拍、那裡拍拍,但仍無法將那型格美捕捉下來!





個人還是拍食物較有心得。先以飲品開始,這晚記住了不能飲酒,劉總也陪我一起乖要了 Ginger Ale ($40),沒試不評,但要讚型店的水杯、杯墊都特別美!


我則要了 Watermelon Juice ($40),口味清甜亦可清熱一下。前方是小吃的 芝麻脆皮豆腐,小巧一件微帶煙韌,不錯吃。


另一開胃小吃是 Edamame ($88),加進黑松露的枝豆是也,豆煮得口感剛好,除海鹽外又加進香馥的黑松露,能不好吃嗎?
 

接著的 Beef Wrapped Asparagus ($118) 由薄牛肉捲著粗身露筍,再加上香甜燒汁,喜歡還可以沾上芥末同吃,滋味豐富美味同時不會太膩滯,十分討好呢。

  
然後有精緻奪目的 Oysters Uni & Caviar ($118),碩大鮮甜的日本蠔,已細心切去帶子位,襯上新鮮靚貨海膽及魚子醬,幾重鮮味縱橫交錯,非蠔迷的我也吃到如痴如醉!非常出色。
 

蠔迷不要錯過!
也超欣賞 Crispy Rice Wraps ($158),嬌花清香紫蘇花下,有帶子、吞拿魚刺身,拌著魚籽和脆米,口感非常豐富,以新鮮紫菜捲著,再加上新鮮紫蘇葉吃,鮮美中見清新,還微帶一點辣意,又是推介之作!
 


豐富一頓還包括 Kinme Carpaccio ($248);刺身我不算熱衷,繼帆立貝及甜蝦,最愛的魚類算是魚味濃郁的金目鯛了,這晚用上靚貨,加上柚子胡椒及葡萄籽油,味道一百分。好滿足。
 

還未完,Uni, Ikura, Toro ($398) 才是這晚的大佬:幾近滿瀉的海膽、魚子醬、海膽、蝦卷,加上新鮮紫菜與軟熟高質壽司飯,看著口水也差點流下來!如果我說不好吃,純粹是為了安慰心裡無比葡萄的你~ XD
  

押尾還來了一份日式紙火鍋,跟上一份牛肉,以及大量野菜並水晶粉絲,飽肚感十足。其實我已經很飽了,只挑了野菜來吃,牛肉不得不委託食肉獸老友了。
 



當然,去到甜品環節我又雙眼放光:選幾多款好?忍住不要太貪心,只選兩款好了;首先的
Green Tea Mousse Cake ($88) 味道與賣相一樣的清新可人,微甜味甘的綠茶慕絲質感軟滑,配以杏仁薄餅、黑芝麻脆餅和雲呢嗱雪糕同吃,層次豐富,很喜歡!
 

另一款 Dark Chocolate Cake ($98) 雖沒有預期中的流心效果,但朱古力味香醇甘濃,襯上香甜的雲呢拿雪糕,又無可抗拒的將之整份吞下肚子了!
 

很滿足的一晚,多謝老友!其實偶爾也會想念另一位朋友,無奈彼此的路越走越遠,那道鴻溝要如何翻越呢?但願我有智慧。


Momotaro
地址:中環威靈頓街198號地下
電話:2865 0005
網址:http://momotaro.hk/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momotarohk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哇!呢間都近乎是Japanese fine dining個類?做得超級精緻!一定要搵次同屋企人去!: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佢最正係環境夠Hip,氣氛比較casual唔拘束,但食物就係fine-dining的等級。
      除了貴D真係冇投訴呀~

      刪除
    2. 上次屋企有人突然想食日本菜,當時真係無頭緒,哈哈~_~

      刪除
  2. "我說不好吃,純粹是為了安慰心裡無比葡萄的你"-->多謝妳的貼心!XD

    “鴻溝”未能翻越可能是時間未合適,年紀越大越覺有D人和事只能等佢慢慢丢淡,急也急不來,有時只單方面想去面對,可能會帶來更多不愉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妳,我都覺得順其自然啦,講真平日要兼職工人媽媽真係冇時間諗太多了

      刪除
  3. 這遍被你寫到真想去食!真想試Green tea mousse cake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係個句:依間除了貴D真係冇投訴~ ;)

      刪除
  4. 係啦,我都麻麻日本菜,不過我都想試下呢間呀
    做朋友係緣份黎既,而且人唔同年紀就有唔同的朋友,有時對友情唔好太過強求,盞令自己唔開心,我都有呢個經驗,所以我依家以平常心對侍友情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佢貴精不貴多,o岩哂妳啦~
      多謝妳的分享,我都會平常心面對啦

      刪除
  5. 眼睛,味蕾一定也十分享受吧!!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