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銅鑼灣利園 ♥ Seasons by Oliver E. ♥ 輕鬆悠然嘆米芝蓮法菜

有一種說法,是廚子離開成名的星店,自立門戶才會發揮百分百的功力;我想,Seasons by Oliver E. 就是這樣的一間店子。Chef Oliver Elzer曾是 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的行政主廚,開立 Seasons 不足一年就取星,而且餐廳沒有前身的拘束感,是輕鬆悠然嘆星菜的好選擇!
 

餐廳位處甚為 Baby-friendly 的銅鑼灣利園二期,地點方便,環境清新又景觀優美,更可以帶同小孩或嬰兒同行!甜魔媽媽就與身在遠方的海豚兒,曾在這裡有過2大2小午餐之約,後來因為「佔中」才為安全計取消預訂~


昨天約了公關朋友聚舊,選在店內的 Spring Area 就坐用餐,除了環境很讚,原來店內海鮮及肉類菜式都不錯,甜品環節充滿驚喜,而且定價並不算很貴。下面慢慢介紹。
 


美好的一頓,以麵包籃開始。麵包老實講沒有 Robuchon 的款多又驚艷,不過那鬆軟的香草麵包,拌上軟滑的牛油,還是吸引我吃了一整件。


很喜歡頭盤及主菜全有大小可選,這天幾款頭盤都要了小的,可以品嚐更多款式。
 
首先是 Red Prawn Carpaccio, Pink Radish & Assorted Tomatoes, Tamarillo Ice-cream 生紅蝦片配粉紅小蘿蔔及樹蕃茄雪糕 ($218),成品美到不行,而且食材新鮮、配搭清新迷人,非常的適合這初春的胃口~


第二款 Grilled Tuna with 5 Spices, Avocado crush & Crispy Shallot 五香烤吞拿魚配脆紅蔥及牛油果醬 ($158),吞拿魚味道稍濃,帶點東方色彩,配上我喜歡的牛油果醬,也算滿意。


最後一款是午餐 ($318起) 內選項,亦是我最喜歡的 Prawn / Avocade / Lobster Jelly / Romaine Leaves 牛油果蝦沙律配龍蝦啫喱。長得有如小盆栽的鮮爽大蝦及軟滑牛油果醬,本來就是天作之合,當加上微帶辣意的龍蝦啫喱,更加突出那份鮮甜,又添上一份惹味,超級好吃啊!



開始主菜環節,首先來了 Blue Lobster Dumplings Glazed with Foie Graz, Shiitake Duxelles & Lobster Bisque 藍龍蝦餃子配鵝肝汁、拌香菇及龍蝦濃湯,對於這菜我只有一個意見:該選大份量 ($588) 的,因為它實在好吃得連碟子都想吞掉!喜歡鮮味的絕不可錯過~ *v*
 

然後來到肉類主菜的 French Duck Breast "Maison Burgaud", Mashed Sweet Corn & Potato Emulsion 法式鴨胸配粟米蓉及薯蓉 ($308),成品又是美艷不可方物,皮香脆肉嫩甜而沒多餘血水的鴨胸,襯以微甜的粟米蓉及粟米味薯蓉,配搭完美。



最後主菜是大份量的 Grilled Rib-Eye, Shallots Confit & Red Wine Sauce 烤荷蘭肉眼牛扒配紅蔥紅酒汁 ($788),成品以精緻木盒呈上,令人充滿期待,結果一打開.....


.... 富有葡萄藤香氣的煙霧瀰漫,牛扒宛如仙子降臨人間,吸晴度達百分百!肉眼扒切開,一看就知是靚貨,襯上紅蔥紅酒汁,味帶香甜,讓人吃得非常滿足!
   

如怕吃不完,還有200g $525的選項!
去到甜品環節,選擇也很豐富,好不容易才選出 Lemon Soufflé with Calamansi Ice-cream 檸檬梳芙厘配酸柑雪糕 ($178),Lemon Soufflé 質感出眾,軟棉而富彈性,其口味則輕香柔和,當配搭酸度強勁、無比清新的柑仔雪糕,一冷一熱最為美好~


接著是甜魔媽媽很愛的 Grand Cru Manjari 64% Chocolate Ganache Salty Caramel Ice-cream 特濃朱古力配焦糖雪糕 ($178),超精緻的朱古力球令人不忍破開它,但當一旦破開又不捨得停下來,因為香滑的朱古力層中有著清脆內層,配以軟滑焦糖雪糕,那滋味真的太美好了!
  
朱古力迷不能錯過!
最後是 Lemon Curd "Feuillantine" Yoghurt Ice cream 檸檬醬配朱古力脆片及乳酪雪糕 ($158),成品以微甜白朱古力襯上酸甜檸檬醬,層次豐富、清新討喜,最愛面層的乳酪雪糕,非常 refreshing!
 

最後以一杯富朱古力香氣、香醇好喝的 Mocha 作為結尾,完成滿意又滿足的一頓。


最後,午餐三道菜還是 $318 起,而晚市套餐更只由六百多起,在這區來講收費很合理,很適合喜歡精緻美食、又不想太拘束的情侶/家庭去用餐。其實,我也想帶老公再訪午市!


下次再訪,可能是秋天?到時到訪Autumn Area吧~~
Seasons by Oliver E.
地址:香港銅鑼灣恩平道28號利園二期3樓308號舖
電話:2505 6228
網頁:http://www.seasonsbyolivier.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SeasonsbyOlivier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我淨係食過Seasons既afternoon tea :3
    我好鐘意食鴨胸架,見到咁漂亮既plating真係心心眼!*V*
    同埋超鐘意souffle,仲要係檸檬味,岩我呀 :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佢afternoon tea應該都好正, 但法國菜梗係食正餐更加滿足~~~
      其實$318三道菜午餐真係唔貴, 我都考慮同老公再去呢

      刪除
  2. 睇標題時,我都諗起我哋當時嘅約定呢,原來已經係年幾前嘅事啦!好在舊年我哋都有把握機會去tea下啫!:) 妳終於都去咗佢嘅午餐啦,真係好正咁呢,尤其係份古力甜品,睇見都夠我興奮!下次再返嚟,我哋又可以約去食更多美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散點其實貴少少, 但午餐$318三道菜, 以佢環境同精緻度 (包括有龍蝦啫喱選項呢) 點都抵!!
      唔緊要, 下次妳返黎我地再訪都得架~~~~

      刪除
  3. 回覆
    1. 記得妳食過Dinner麻麻, 不過今次中午可能冇咁多人, 好舒服好正!
      可以俾多次機會佢試LUNCH呢~~

      刪除
  4. 那仟烤荷蘭肉眼牛扒好吸引看相時連我也被攝住了^0^

    回覆刪除
    回覆
    1. 依餐絕對係視覺同味蕾的盛宴呀~~~
      lunch又唔太貴, 有機會可以去試試呢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