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尖沙咀海景嘉福酒店 ⌘ 海景軒 Hoi King Heen ⌘ 開始生日飯!!!

8月真的有夠忙碌,除了是旅遊的季節,也是吃生日飯的月份呢!海景軒 其實已吃在兩次旅行出發前,是同時約同忙碌的7-8月壽星同時慶祝,所以是本年度第一頓飯生日飯呢~ =)


個人的確吃西餐/自助餐比中菜多,這晚本來也提議過再去 Clipper Lounge/Grand Cafe 吃自助餐,還好最後改來這裡,因為中午才吃完 Metro Buffet & Grill 自助餐,下午又到 Mango Tree 吃下午茶,夜晚只餘半成胃納! ^_^"


巴閉劉總一早寫好了菜,我們來到吃就是,非常舒服。首先是 瑪瑙水晶片京式薰素鵝,前者是牛筋做的巧手前菜,賣相很美但口感非我所愛,4人來講份量也有點多,無奈吃剩了。



京式薰素鵝 呈迷人金黃色,包得緊縮又不會太實,配上甘筍絲及西芹,作為開胃前菜挺不錯,不過也是一件就夠。後來的菜式還多著呢!
  

然後是位上的 黑松露燉響螺頭,黑松露煮在熱湯中早已失去其香,但那爽脆口感幾過癮的;重點湯中響螺及野菌夠多、火候又足,才令湯水鮮香濃郁。這湯,是飽一飽也要清光的!
 


然後是位上的 椰香焗釀蟹蓋,甜魔媽媽嘗試以不同角度,給大家看看這蟹蓋是如何高身、飽滿,我們不禁紛紛猜度:到底師傅用了整隻蟹肉?兩隻蟹肉來製成?



估不到。只知道成品滿載加了洋蔥、芝士的蟹肉,口味帶甜非常香口,不過多吃會有點膩,需要添加香醋來調味。焗蟹蓋來講,絕對還是 唐閣 最好吃啊。


然後有非常期待的 鴛鴦糯米飯,成品精美動人,面層的脆圈裝飾之下,先是外脆內滑的芋蓉包黑糯米,然後是煎得香脆又超足料的糯米雞,兩層都十分美味,不過也挺飽肚啊。



之不過,來這裡再飽也要吃 狀元煎茶果;其實我也完全不明白,是怎樣的一種技術/一對巧手,才能做出這集煙韌軟糯及焦香清脆於一身的超曼妙口感,太出色了!只好說,來海景軒沒點這茶果,簡直是白來了。


來到甜品環節,首先有 泮塘山渣卷,鮮艷的顏色無比動人,味道酸酸甜甜的甚為開胃,為我們作好準備迎接其他的甜點及甜水!


同上還有 黃金脆鮮奶,輕身清脆的外層,拌上細緻嫩滑、酥香柔美的鮮奶內餡,實在捨不得不一口吞掉啊!個人甚至喜歡這脆鮮奶更多於名物杏仁茶。


海景軒的 蛋白杏仁露 非常馳名,即場烹製有看頭之餘,味道也香甜滑溜,的確高水準。不過 Oli 及車媽媽都不吃杏仁茶,故改為紅豆沙,聽她們說質素也很好,是個滿意的結尾。
 

以上四位用套餐每位$500,同時仍可享有信用卡折扣,折後每位$500,物有所值。不過這頓好像欠了蛋糕/壽包?不要緊,今週六又會與這班好友再聚,十分的期待啊~ =)
  

海景軒 Hoi King Heen
地址:尖沙咀麼地道70號海景嘉福酒店B2層
電話:2731 2883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