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秋天的感覺 ❦ Café 103 ❦ Pierre Herme 香梨栗子下午茶

嗚嗚,連續兩晚開心看《步步驚心:麗》後,又到來最悲愴的星期三... 唯有繼續以美食麻醉/安慰自己;今天,分享的是香港麗思卡爾頓酒店與 Pierre Herme 合作,在10-11月於 Café 103 推出的香梨栗子下午茶,出品又美又好吃,還很有秋天的感覺!


登上全港最高的 103 樓 Arrival Lobby 前,再度經過樓下這間 Pierre Herme (簡稱PH)。對自然光有偏好的我,在香港三間 PH 中,最愛就是這間分店,與 Ritz Carlton 的高貴氣質一拍即合,加上是香港 PH 首度藉下午茶推出 Pastry 甜點,份外值得期待!


到訪之日天氣大好,Café 103 的景致還是美得令人屏息。怎可能不是全港最醉人、最高貴的下午茶地點?


特別一提,Hommage 下午茶將由 PH 日本行政糕點總廚大澤卓郎 (Takuro Osawa) 聯同香港麗思卡爾頓酒店行政糕點總廚駱育文 (Richard Long) 親自主理,值得甜魔興奮尖叫!下午茶每份$398(連自選中西茗茶、咖啡或朱古力),充分反映超高品質以及氣派。


下午茶包括三款前點 Savory,三款超精彩的 PH Pastry甜點,最後還有兩款馬卡龍及一款朱古力,甜的部分全部都貫徹香梨栗子主題,帶來濃濃秋日感覺~


先吃 Savory:很喜歡粟米雞肉火箭菜沙律軟包 Sweetcorn and Chicken Salad mini Soft Bun, Rocket Leaf 的鬆軟感,藍蟹肉南瓜香芹三文治 Blue Crab Meat and Butternut and Parsley, Waldkorn Bread 也鮮香可口;最後半風乾蕃茄栗子忌廉芝士薑餅三文治 Semi-dried Tomato and Chestnut cream cheese, ginger bread sandwich 則很有口感,又暗藏栗子元素,與甜品相呼應。


然後是甜魔媽媽超喜愛的 PH pastry,要知香港 PH 向來只有馬卡龍及朱古力,以往 PH 迷想嘆甜點只能到日本/巴黎吃,現在卻可以在下午茶中吃到太幸福!


其中,左邊的啤梨栗子忌廉泡芙 Chou Hommage 簡直是驚為天人!輕柔滑溜的 Chantilly cream 帶淡淡栗子甜香,配上鬆香的泡芙、脆口的餅粒及栗子朱古力片,口感豐富曼妙;而更驚喜是泡芙底部暗藏清甜梨肉,令出品更扣人心弦!至於右邊的啤梨栗子忌廉撻 Mont-Blanc Hommage 則是經典香甜栗子口味,最過癮是外邊的幾粒蛋白餅,超可愛的!


還有啤梨栗子忌廉杯 Emotion Hommage,盛載了糖漬香梨、栗子粒、蛋糕及栗子忌廉,層次豐富、柔美濕潤,甜度在前兩款甜點中間、十分合適,栗子迷會吃到如痴如醉。最後啤梨忌廉馬卡龍 Macaron Infiniment Poire 及栗子忌廉馬卡龍 Macaron Infiniment Marron Glace 均令人回味無窮;最後吃下帶梨肉及栗蓉的巧克力糖果 Bonhon Chocolate Hommage,徹底大滿足了~


吃後感:如果閣下是 PH 甜點粉絲,又或很迷栗子,這份下午茶絕對不容錯過!然後,又忍不住貪心地想,如果下午茶中的 Pastry 可以散點,並於酒店其他餐廳供應,那就好了... 


最後,雖然與內容無關,但很希望身邊朋友都能平安、健康、快樂;已經差不多到年尾,很快又是新的一年,新的開始,努力啊!



Café 103
地址:尖沙咀柯士甸道西1號環球貿易廣場(ICC)香港麗思卡爾頓酒店103樓
電話:2263 2270
網址:http://www.ritzcarlton.com/en/Properties/HongKong/Dining/Cafe_103/
Ritz Carlton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ritzcarltonhongkong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我都鍾意呢間Pierre Herme,印象中只有佢唔會阻住(止)人影相,哈哈!

    再過一個多星期我就去東京,已經預留quota食佢嘅甜品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講起其他店好似係緊D,不過佢地的光線好怪,就算影都唔多靚呢~
      又去東京真係開心,一定要嬲食嬲影,返黎等睇遊記!

      刪除
  2. 有天然光的甜點,像有生命般發出光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個下午茶甜點本來就靚到爆,加上無敵環境真係太正喇!

      刪除
  3. 突然咁感性?
    對啊,大家都要平安健康快樂過每一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果然係追開blog,依篇文寫時係有D感觸野架...
      但冇記性又心情開朗的我,依家已經唔記得咩事啦! :P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