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寫在出發前 ❈ 補記利小館冬至晚餐 + 甜蜜蜜聖誕禮物 ❈

今年聖誕,就這樣過去了~不過補假關係,相信大家的 holiday mood 仍在吧?好,那甜魔媽媽先補記冬至晚上一家人在 利小館 的做冬飯,然後,又分享更多的甜蜜蜜聖誕禮物吧~


十月才到訪元朗這設備先進、自動化下單+上菜的 利小館,沒想到很快它就改 menu 了;新餐單的小菜更少,點心及粉麵飯的選擇則更豐富了,還幸是食物水準還是一樣的不錯。


來這裡必點 三層肉 ($78@),之前是$32四小粒,現變成$78碟,也好,不用像上回連點4碟才夠吃,而且香脆好吃之餘,感覺也比利苑便宜抵食許多!其實,說我有一半是為了這名物再訪,也不為過啊~


來到點心環節:流沙包 ($33@) 也要打孖點,因為單是Chloe就會吃掉兩個!後來我由姨姨處分了小半個嚐,無驚無喜味道中等,相比下半月叉燒包會好吃些。


還有 南翔小籠包 ($36),一籠四隻,樣子不太吸引關係,不浪費原本就不多的胃納了~


最後一款點心是 XO醬煎蘿蔔糕 ($36) 香口惹味而不糊口,不錯的。


這裡沒咕嚕肉卻有 咕嚕蝦球 ($78),也來一份吧;菜式不算大,但蝦隻頗巨也爽口,酸甜開胃的滋味兩兄妹都愛~


海鮮湯烏冬配雲吞 ($55) 是給小兄妹點的主食,湯底算清鮮,雲吞又皮薄餡鮮,大家都來爭吃。


川味牛筋湯生麵 ($58) 不用說是老公的心頭好,基本上全被他私有化了,相信味道不錯。


金蒜乾貝炒飯 ($52) 是穩陣之選,大圍人都適合吃,炒得夠乾身又帶鮮味,可以一試。


鮑魚汁叉燒撈粗麵 ($58) 找不到有叉燒啊... 不過粗麵盡收鮮香不鹹的鮑魚汁,效果十分好吃,已經值回票價了~


這裡的 茄汁豬扒焗飯 ($52) 個子比附近的茶記要少一半,就是芝士夠香,因此成為Matthew心頭好~


媽媽我一早肚滿腸肥,還是多吃 油鹽水灼菜心 ($42) 吧;菜芯很靚、味道嫩甜,就是味道較鹽。沒辦法,以前的鮮茄湯/豆漿泡時蔬已經沒有了!


冬至當然要吃湯圓:這裡的 黑糖薑茶湯圓 ($25) 每碗只有一粒(大)湯圓,所以要按人頭點,那薑湯及芝麻湯圓都好吃,吃完徹底滿足了。


不能吃薑湯的小朋友及姐姐就吃 香芒雪米糍 ($28@) 吧,成品果肉不算多,我試了少許覺得麻麻。


晚餐後,兩隻又趁老人家在場,下樓扭他們買玩具,而這晚成功哄到嫲嫲買了新的 TOMY 玩具車模型組件回家,超開心!


也貼一張Chloe與姨姨的合照:媽媽與姨姨一點不像相,已是公開的秘密,不過有朋友說妹妹與姨姨反而有點似,大家覺得嗎?


這晚回到家裡,不得了了!兩隻根本就是興奮到進入癲狂狀態,可憐爸媽及姐姐的耳膜啊!(看不到可按此轉到 Facebook 收看)


其實還有婆婆的靚鞋,遲些再貼給大家欣賞。除了老人家的心意,還有好多好多要致謝,首先是車媽媽及教父給兩兄妹的玩具/零食,狼死Chloe擺到明超 enjoy!


又有學校大食會收到的形形式式聖誕禮物,吃的、戴的、玩的、用的,甚麼都有!!!


還有繼上回水蛇春長的 聖誕禮物專題介紹 後,超大量的「漏網之魚」,分別包括:
  
桂格 送來健康早餐包連美味配料,兩兄妹一見到面花糖就雙眼放光!媽媽我也試了加乾果、藍莓乾連同燕麥一起吃,比淨食美味太多了~ 其實桂格現正招募創意食譜,參加者有機會贏取現金$20,000,大家也可以參加  ☞ http://www.quaker-recipe.hk/index.php


淘大商場 送來的燈泡玻璃樽及月曆:原來即日起於商場消費滿$500,就可換燈泡玻璃樽或月曆,月曆底頁有好多靚靚貼紙,兩兄妹很喜歡!據知商場又新增了霓虹聖誕屋、聖誕互動飄雪館等等,展覽至2017年1月2日,大家經開也可以去玩呢~



還有 九龍城廣場 送來的可愛又軟綿綿 Miffy 暖手枕,放雙手進去真的超暖和!消費滿$800或以上就可以換領~ 


然後是 Gusella 送來的漂亮聖誕禮物,愛美的Chloe一見到就喜孜孜問「係咪我架?」,打開發現是隻可愛的紅鞋子掛飾,甜笑一下,然後又乖乖放上聖誕樹了~ 


還有來自德國的 Schiesser 優質男女童內衣,用料很靚、質感極舒服;聖誕元旦後不久就是農曆新年了,正好可以作為兩兄妹的新內衣!遲點在小兄妹專頁上再分享吧~


當然也少不了吃的。今年 The Mira Yamm 的聖誕市集自助餐 搞得有聲有色,原來連 COCO 餅店的出品也極有驚喜:前方 Santa's Favourite Cheesecake 味道香濃柔滑,又有香脆的金寶及清新士多啤梨作陪襯,口味讓我想起洲際 SteakHouse 的 Strawberry Trio!紅色的Christmas Snow Ball Art 也漂亮精緻,附額外朱古力醬,可加熱再傾倒在朱古力球上,造成「毀滅地球」的效果;殻中有大量清新莓果、無花果及脆金寶,口感繽紛甜美又帶清新。


最後銀灰的小圓球內,盛載了5粒香濃好吃的朱古力 Truffles,正好一家四口連姐姐每人一粒;還有極多的朱古力脆珠粒,就非常不公平的給獨食妹妹壟斷了!


另一份是由韓國新鮮空運抵港、Korean Corner 的美味韓果子,煙煙韌韌很好吃,其中最愛清甜多汁的鮮士多啤梨果子,菠蘿、藍莓、青提、合桃也各有特色。又想起去年底兩口子韓遊的美好時光!事實上,出文的今天我們一家又展開一趟新旅程,現應已身處吉隆坡了~


還有來自 Van Gogh Art de Sweets 的精美書藉朱古力及茶葉禮盒,讓喜歡梵高的我樂得暈陀陀-根本完全捨不得吃掉,怎麼辦?不行,旅行回來後,非得去拜訪上環實體店不可!



每逢佳節,也少不得 Paul Lafayet 的冬日法式花園馬卡龍禮盒;色彩繽紛的小圓餅就是有令人心情大好的魔力,加上富法式風情的包裝,真的無人可抵抗這份魅力啊!


不過要講最期待的口味,還是以60年代美式風情為主題、長期高踞東京車站手信排行榜首的 The MAPLE MANIA,品牌選料加拿大魁北克省楓糖打造一系列招牌楓糖年輪蛋糕、楓糖牛油曲奇、楓糖布丁,以及楓糖金磚蛋糕,全都十分美味!


先吃內鬆外脆的楓糖金磚蛋糕,輕咬一口隨即滲出醇厚芬芳的楓糖牛油香,異常誘人;而結合加拿大魁北克省楓糖、北海道鮮忌廉及牛油製作的楓糖布丁更是超清甜又滑溜,「楓癲」地美味呢!旺角朗豪坊7樓期間限定店將於2017年1月3日重開,值得甜魔期待~


雖然寫了那麼多,但還是未能完全答謝所有朋友的盛情、厚愛... 唯有一連送上多張 Snow 下的聖誕照片,以表感謝,並衷心祝福大家都有個健康、快樂、平安、喜樂滿滿的2017!






最後-聖誕前後吃了那麼多大餐及甜點,說沒暴肥都是騙你的... 所以接下來的遊記,如果大家找不到甜魔媽媽的照片/找到但我是穿著羽絨下水的,請不要覺得奇怪哦~ XD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好豐盛的聖誕節!期待羽絨泳照haha~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自己無拍到羽絨泳照,要搵下老公部機,haha

      刪除
  2. 聖誕快樂,旅途平安!

    haitang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海棠,我都祝妳除夕+元旦快樂,新一年2017健康如意!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