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Langham Lucky Xmas Party 2016 + 年尾聚餐 @ 逸東 Yagura

聖誕節快樂!今天我們家幾乎一整天都會在教會渡過,相信會十分的熱鬧;與此同時,也繼續補記最後一場酒店聖誕派對-12月1日下場在 Cordis 酒店 Garage Bar,好食又好玩的 Langham Xmas Party。也是當晚,甜魔媽媽很幸運再一次中獎!


從來都喜歡、欣賞 Garage Bar 美食車及露天酒吧的元素,不過8月尾初訪時還有點悶熱,12月這天氣到訪就真的太爽了~當晚多款啤酒、紅白汽酒、Cocktail 及果汁都是 free flow,大家杯碰杯間又忙於聚舊,嘴巴好不忙碌呢!


多款美食以自助餐形式呈上,焗蠔、燒三文魚串、炸雞串、烤豬肋骨、羊架、不同的配菜、餐湯等等等等,不知情的還以為這裡也化身自助餐廳了呢~






但全晚最驚艷的,還是數樓梯上又香又脆的風味烤乳豬,以及啤酒雪糕。兩者都好好吃啊!



與美食一樣吸引的,還有 Pirate 現場為賓客繪製畫像;雖然排隊要花些時間,可在她神奇筆下,甜魔媽媽及友人(原本就纖瘦的村姑例外)大幅減去20-50磅,太逗人開心了吧!


畫像完成了,大家估到那個是甜魔媽媽嗎?沒錯,帶著特大相機、身穿紅衣的就是我!


紅衣還真能帶來好運,當晚接著又中獎,獎品是朗廷酒店集團最新落成的 The Langham,Haikou 三晚 Junior Suite 住宿連每天自助早餐及雙人自助晚餐!太感謝了!


由於聖誕、新年及復活節的旅行一早已安排好,這幸運的免費假期,應該也要暑期才能享受了!在年尾嘛,更重要是與老朋友聚頭;地點在逸東酒店的 Yagura,正正也是朗廷集團呢!


連續三年了,都會同一幫朋友相約這裡聚餐。的確作為環境、服務都不俗的酒店餐廳,這裡取價不貴,又夠 kid-friendly,特別適合我們,這晚淘氣Matthew及小晴晴都有到場!



這晚的老友們很反常,平日蚊子胃的劉總大發神威,而掌握大權、小事別煩我的 CEO 卻要開會遲到,早到的我們看著餐單肚子怪餓的,於是不客氣先散點一些「小食」。 


首先是 串燒併盤 ($198/十本),其實我要留肚只敢吃燒冬菇,但Matthew就超喜歡最右邊的芝士魚腐,記得早幾個月吃過,鬆軟中見鮮香芝味,是很好吃。


但另一份 香蒜蔥花牛肉薄燒 ($88),看樣子也知道粉嫩對辦好好吃,這回真的抗拒不了~


這裡的飲品非常抵飲,多年來未有升價,這晚點了這雞尾清酒 Sake Cocktails 中的 Sweet Tea Tini 只是$60。由清酒、綠茶、新鮮檸檬汁調起的飲品無比清新動人,好好好喝啊~


接著是九道菜的和風御膳料理 ($550),用料靚、取價卻很相宜,實是食客之福。首道菜是小女子 / 法蓮草伴櫻花蝦乾,小女子也即小魚乾,味道鹹鮮下酒一流;而櫻花蝦乾配爽嫩的菠菜,也是不錯前菜。


然後是鹿兒島黑豚味噌湯,湯不太鹹又有爽口豐腴豚肉浮沉,挺美味又起暖胃之效,來為刺身作準備。


接著有每位豪華刺身併盤,內容包括三文魚兩片、日本蠔、牡丹蝦、時令鮮魚兩件,真豐富又抵食!三文魚是可見的肥美又鮮甜,Matthew幫我分享了一件;但爆膏的牡丹蝦及炸蝦頭,還有飽滿鮮甜日本蠔及池魚就要自己來了,吃完其實已開始飽!


還好之後是 醋物-鰻魚南蠻漬,肥美的鰻魚質感微冷、口味帶酸,有神奇解滯作用。


再來每位壽司併盤,內容包括:油香好吃的平目魚裙邊、邪惡鮮甜的海膽,以及份量十足的 火炙和牛壽司,份量太足了,我只好偷偷吃剩部分壽司飯!


然後,是我超喜愛的燒物-柚子鹽燒虎蝦及日本薩摩赤雞翼。虎蝦帶有不少蝦膏,特別香口;而來自日本鹿兒島的薩摩赤雞翼更是皮香肉嫩,而且能吃的放心,非常滿足!


緊接而來又有天婦羅,其中紫蘇葉炸帶子結合了紫蘇葉清香及帶子鮮甜,飽極也要試;其餘野菜天婦羅中蕃薯片又是好好吃,撞鬼,只有吃剩半件南瓜~


而押尾還有鹿兒島黑豚稻庭烏冬,份量並不小呢!但撞鬼是豚肉及烏冬都好好吃,還好這晚有兩位小外援,對這碗烏冬一試傾心,才沒有造成太多浪費。


當晚最後一道是甜點:日本時令水果,當晚就有來自和歌山的柿子,成品十分清甜,而且一點澀味都沒有,同行的晴晴吃到呢...!! 


另外,由於有朋友不吃生物,所以沒吃御膳改點 冬日和風火鍋料理 ($280)。鍋內配有豐富的豆腐、蔬菜,加上自選安格斯穀飼牛肉/鹿兒島黑豚,以及昆布清湯,或壽喜燒湯底。


喜歡肉味濃厚的,當然會投安格斯穀飼牛肉一票;但如喜歡豐油香的,鹿兒島黑豚會更加吸引!而壽喜燒,又每帶來迷人甜香,好好吃。大定果即馬上問約定了並聚,更加好味!



真的最後了:火鍋料理還配上串燒拼盤一客這回真的太飽,所以只取了舞茸菇,也燒的很香好好吃~超超額完成的一晚,下次真的要把午餐都省下來,才敢來挑戰了!

 

Yagura
地址:佐敦彌敦道380號香港逸東酒店地面下層LG/F
電話:2710 1010 / 2782 1818
Facebook:Eaton Hong Kong
集團 Facebook:Langham Hotels and Resorts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