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先甜後辣 : Pierre Hermé 聖誕新品 + 雲陽 Yun Yan 新出吊鍋菜

曾經,我可是貨真價實、不折不扣的甜魔(會長)+辣妹(川妹子);去到今日,雖然仍稱甜魔媽媽,但吃甜能耐大大減低、吃得最多只有雪糕而已,吃辣更倒退至幼稚園水平...上週三,一夜連續接受 Pierre Hermé 及 雲陽 兩場甜辣挑戰,差一點就敗下陣來!


先由 Pierre Hermé 的聖誕新品開始介紹。年尾是至親、朋友歡聚的佳節,所以 Pierre Hermé 這位大師,每逢年尾都會精心設計一系列新品,俘虜甜魔以及非甜魔的心!


今年的聖誕精品有:Les Adorables 新口味馬卡龍、Signature / Initiation / Infiniment Grande / Nicolas Buffe 馬卡龍新包裝、新口味 Truffles、Galets、Chocolate Bonbons、Chocolat au Macaron、Cakes、Marrons Glaces、Fours Moelleux 及 Hampers。


這晚甜魔媽媽試了其中幾款新口味出品,首先是充滿聖誕氣息、於法國取材、製造好再空運抵港的 Marrons Glaces 糖漬栗子 ($250 6pcs / $480 12pcs / $790 20pcs),口味有三款。


首先是原味,好巨大又飽滿的一顆!糖漬了許久關係,栗子原有的硬實感已蕩然無全,取而代之是超甜蜜鬆化的口感味道,果真就像在吃糖果一樣~


銀色那白蘭地酒味於我太濃,沒試,不過食友可是大讚的。朱古力外層的這款也不錯,厚厚一層甘濃的朱古力平衡了糖漬栗子的甜膩,也重新塑造了栗子的口感。


接著品嚐 Les Adorables 馬卡龍,繼去年叫好叫座的 Truffle Blanche & Noisette 白松露榛子及 Chocolatu & Foie Gras 鵝肝朱古力,今年新出了 Noisette & Foie Gras 鵝肝榛子馬卡龍,成品清脆幽香、超好吃,還有微鹹甘香、饒有趣味的 Infiniment Citron Noir 黑檸檬味。


禮盒最少是三粒裝($105),下圖的 Initiation 可盛20粒定價 $790,而 Nicolas Buffe 及 Infiniment Grande 的包裝可分別承載多至40粒/三層共有216粒馬卡龍或朱古力!


提起朱古力,其實這店的朱古力也好好好好吃。最後品嚐兩款新口味 Truffles 松露朱古力,分別是 Chestnut 甜蜜栗子口味,以及超甘濃、但丁點不苦不澀,質素極高的 Matcha Green Tea 口味!連同黑朱古力及榛蓉味,12粒禮盒 $300 起,私心希望可以單賣抹茶味就好了~


吃完甜點打底,然後就出發去 雲陽 挑戰辣菜了。位於時代廣場食通天10樓的餐廳,原來由2015-2017年,連續三年獲得米芝蓮車胎人推介了,太適合我這車胎媽到訪!


店內設計簡約、舒適,食物亦同時揉合傳統及創辣元素;這晚以爆米花開一開胃後,就進入新出的吊鍋菜,以及德哥私房餐目了~


首先是結合八款精緻前菜的 八豐盛,內容包括:口感味道讚絕的 半脫水車厘茄金不換鰻魚、清新醒胃的 柚子芥末小甜蝦、爽脆可口的 蔥油大連海蜇頭薑汁法邊豆 等等。


最後還有味道濃郁特別的 豆瓣烤禁臠肉,以及辣到我跳舞的 跳水泡菜牛肉堆油雞棕;油雞棕是種很有營養的菌類,不過泡菜實在太辣,吃後舌頭一直發燙,所以也吃不真那滋味。後來才發覺,店內凡有跳字的菜式,都要當心哪...


然後來到一連三款吊鍋菜。菜式以古風盎然的四川名物滎經砂器呈上,吃起來特別有感覺!


首先是 土風油豆花鍋,香港人對於豆花鹹吃或會有點不慣,但在老鄉卻是非常常見菜式,一條街上總有幾家在賣鹹/辣豆花呢!在家鄉豆花多數只拌佐料吃,而在這裡就豐富一點,巨大鍋內除了嫩滑豆花,又有炸酥肉、嫩雞件、臘排骨發鹽鴨。


經過烹煮,肉類的鮮味盡出,令到原本清淡的豆花變得鮮美迷人,非常的好吃,重點是一點不辣,怕辣的也可以盡情飽嘗。愛辣的則可以蘸點辣豆瓣醬,感受豆花惹味的一面~


接著是 土風油豆豉油渣魚頭鍋,紅色於我是危險警號,知道辣椒在鍋中會越煮越辣,所以拍照/拍片(是的,文末還有影片!)趕緊撈油渣及薯粉來吃,果然麻辣、鮮香、惹味兼有之,但我還可以接受得來~



第三款是 辣到跳鴛鴦雞鍋,鴛鴦雞即是嫩雞及田雞,組合起來可想而知味道鮮美,辣到跳據稱也只是田雞跳的意思;不過大概我實在太遜,兜多兩兜再吃,真的辣到跳起了啊...!!!



越煮越辣的吊鍋就此為止好了。還好之後都是不辣的菜式,包括奇香襲人的 70度慢煮樟茶鵝,肉質鮮嫩的樟茶鵝放置杯內、上檯時還保留封紙,煙熏香氣得以最大地保留下來,十分好吃;而同上的黑松露手抓餅也非常香馥迷人。


還有超考刀工、明符其實以大刀切出來的 大刀金絲麵,麵條幼細如絲、富有蛋香,襯以上湯及火腿絲,簡單卻美味,吃完相當滿足了。


還有那麼一點點胃納,就留給 桃仁甜板 吧~ 外脆內軟糯的煎餅加了菠菜汁,帶來一份清新感,再配上香脆的合桃及清爽的石榴子,組合新穎又好吃,終於徹底滿足了!


經過先甜後辣的一夜,當晚最終也抱住廁所 (!!!) 製作了一段影片,與大家分享;革命尚未成功,辣胃仍需操練,慶幸本週表現回勇了~ 明天再記!



Pierre Hermé
地址:中環港景街1號國際金融中心商場二期1樓1019C舖
電話:2833 5700
Facebook:Pierre Hermé Paris-Hong Kong

雲陽 Yun Yan 
地址:銅鑼灣勿地臣街1號時代廣場10樓1001B號舖
電話:2375 0800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好懷念Pierre Herme嘅超美味macaroons呀~~

    無事嘛?向好方面諗,直入直出唔會加磅都唔係壞事,嘻嘻!

    回覆刪除
    回覆
    1. 無事不過好傷心,食完肚痛了幾日,但都完全冇瘦過....

      刪除
  2. 回覆
    1. 雲陽的辣鍋幾正架,等我成功升哂呢再去挑戰

      刪除
  3. 用四川名物滎經砂器好有氣勢!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