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再訪 ÉPURE : 法國五月銀禧紀念餐單 Le French May Silver Julibee Gala Dinner Menu

還記得不久前在 ÉPURE 的芝士盛宴嗎?那次的用餐經歷真的太美好又難忘,為此上週五又相約志同道合的好友,再去品嚐午餐,而甜魔媽媽選的,正是由法國五月銀禧紀念餐單精選出來的午餐,結果又是非凡體驗!


ÉPURE 位於尖沙咀海港城4樓,環境非常優美,並分為輕鬆茶室 Café ÉPURE,以及正式用餐、獲米芝蓮一星殊榮的 ÉPURE。上回已大概介紹過,不重複貼太多環境照,主要集中介紹這裡的午餐,還有供應至6月29日的法國五月銀禧紀念餐單。


餐廳現時供應的 Spring Lunch Menu,按菜式多寡分為:$368 兩道菜 (1 appetizer, 1 main)、$438 三道菜 (1 appetizer, 1 main, 1 cheese & dessert),以及 $518 四道菜 (2 appetizers, 1 main, 1 cheese & dessert) 的午餐,價格合理。


而由 Le French May Silver Jubilee Gala Dinner 精選出來的四道菜午餐,定價只是 $498,內容已包 2 appetizers, 1 main, 1 cheese or dessert,就成了我的選擇。特別一提,所有午餐還包了 canapés、amuse bouche、petit fours 以及咖啡或茶,所以吃完是非常飽的!


為了向 Le French GourMay 本年的主題-香檳致敬,這天中午大家也各來了一杯香檳高興一下!在歡樂的泡沫中,精緻的 canapés 同時降臨,是小巧精緻的甜豆脆撻,以及帶點惹味的魚蓉薯泥撻,各有特色~



這裡的餐前麵包也份外精緻,最有個性是黑椒酥皮包,淨食已經挺惹味了;另外小法包及軟包可配襯軟滑的牛油,又或是帶辣味的牛油,後者尤其開胃令人吃不停!


首道菜式是 Blue Fin Tuna Tarter, Tomato Consommé & white caviar,藍鰭吞拿魚身價不菲,但最特別是見識/品嚐了稱為白色魚子醬的蝸牛卵!其在法國流行吃蝸牛卵已一段日子,由法國知名的蝸牛養殖場,採集晶瑩剔透上選的蝸牛卵,再過加工處理而成。作為頭盤,大廚加上清甜的番茄凍湯,讓無論是吞拿魚還是白魚子都感覺清新怡人~



接著是由「法國五月銀禧紀念晚餐」精選出來的 Brittany blue lobster & rock fish soup, saffron & basil,除了矜貴藍血鮮甜龍蝦肉,製作成膏狀的岩魚湯,吃前又會加進濃稠的龍蝦湯,那湯味道極濃、入口鮮味併發,連同龍蝦肉及岩魚湯,有百花齊放之感!



有朋友選吃三道菜 Spring Lunch Menu 的,忍不住也分享了一口 White button mushroom soup,因為那湯真的太香太濃太出色了!絕對是城內最佳蘑菇湯,不信大家去試試看。


主菜有兩款選擇,我當然選「法國五月銀禧紀念晚餐」精選出來的 'La Dombes' black chicken fed by grain & mineral, Loire Valley asparagus, morel sauce:一如中式的烏雞脂肪較少,法國的黑雞也一樣脂肪不多、肉味卻更濃,分為雞腿及雞胸呈上;配上嫩甜白露筍,以及香濃的羊肚菌醬,說不好吃也是騙你的!



也忍不住八卦了其他選擇 Spring Lunch Menu 朋友的主菜,全都精緻無比;其中這個龍蝦 Vol-au-vent 尤其迷人!試了一口外層脆盒,是超香脆而不膩,愛吃酥皮類的要來試試。


換了是平日,甜品或芝士之間不用說一定選甜品,但這裡芝士全是由芝士大師 François Bourgon 精選供應,再美味的甜品也要讓步!當日品嚐了大家一致讚好的 Saint nectaire、帶辛辣口味的 St felicien、細膩滑溜的 St geanest、軟滑濃郁的 Mont d'or,以及條狀可口的 Samourtein,部分芝士淨食的確會帶苦/太濃,但當配擔香檳又起了平衡作用,很妙!



我的午餐已經享用完畢,本來是 Petit Fours 時間;但朋友介紹這裡的 Mille-feuille 是全城最好,又忍不住加點一份,結果大家一見真身,都驚訝得合不上嘴--太巨大了!


別看成品那麼高身,酥皮與酥皮之間,可是充滿空氣感、一點不油不膩的!侍者純熟地切割分妥,又加上帶青檸的幼滑忌廉、法國來貨鮮士多啤梨,以及香甜草莓醬後,殘酷的考驗來了:面對如此美味又邪惡的甜品,清碟?不清碟?其實不用多想,根本由不得我選擇或拒絕,雙手已非常合拍將超清脆拿破崙一口一口送進嘴巴,K.O.!


完成這全城最美味也最邪惡的 Mille-feuille 後,飽到連咖啡/茶都沒點了,但最後還有超美的 Petit Fours 呢!(所以胃口小的女生,來選兩道菜午餐較適合)有如迷你下午茶架的可愛甜點架上,擺放著三款小甜點,最美味是果仁小蛋糕,帶來完美的結尾。


法國五月銀禧紀念餐單(以上午餐$498、晚餐$988)供應期至6月29日,想品嚐一頓精緻美味的米芝蓮法菜的,就要趁快來細味一番了~~~

ÉPURE
地址:尖沙咀廣東道5號海港城海洋中心4樓403號舖
電話:3185 8338
Facebook:ÉPURE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呢個Mille-feuille真係好正喎,最難得係仲要切得咁齊正,影相出黎更加吸引!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