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中環 ✧ Ole Spanish Restaurant ✧ 優質出色 $380 Spanish Brunch

週一愉快!認真看昨天 萬麗海景酒店影片 的朋友,有沒有一絲的感動呢?Matthew的成長速度,對於爸媽都實在快得近乎殘忍,然而時間不可能回頭,還是那句,當父母的我們只有學會let go,同時盡量珍惜相處的每一刻。今天,繼續分享與為食豬仔的另一頓飯~


餐廳是已經屹立中環多年的 Ole Spanish Restaurant,身邊吃過的朋友都有讚無彈;最近推出了每位$380(4-9歲小童$228)的 Weekend / holiday brunch,有齊12款招牌 Tapas,加上兩款 Paella、名物 Suckling pig、自選甜品以及咖啡/茶,就帶上為食豬前往一試~


雖然餐廳地址是雪廠街24號,但建議不要由歷山大廈那邊走過來,相反由蘭桂芳那邊過去會快很多。餐廳門口有點隱蔽,找到上圖的木門就好;進到店內擺位稍逼,但佈置很有風情,玻璃窗外的街景也很漂亮迷人。


週末及假期就是應該放空腦袋,而這個 brunch 不用選不用煩,已經有齊最值得品嚐的 Tapas 及主菜,安排值得一讚;以物種及味道計,更是物超所值呢!


上來的路上,這隻為食豬餓了,一見到位上的  "Salmorejo" Andalusian chilled tomato soup 就馬上張碗來飲,但番茄凍湯有著挺重的生蒜味,媽媽覺得不錯,對Matthew卻有點辣,馬上扁起嘴了!在這些細微事上,還能見到他稚氣的一面,媽媽非常珍惜!


不怕不怕,別的美食很快來了,不過這 "Gambas al Ajillo" sizzling garlic prawns 上檯時仍滋滋作響,怕熨的要稍忍一下。一客四件的蒜片蝦又鮮又香,味道一流,兩母子都非常滿意!


怕熱Matthew其實更快吃了這 Alioli potato,而且一試傾心、整兜一件不留全部清光,媽媽也只分到一小件(的確好吃)。那極愛薯仔沙律的態度,讓媽媽想起Matthew很愛的大盜哥哥!



至於送酒一流的 Marinated Olives 橄欖,以及清甜好吃的 Deep-fried Spanish Padron peppers,都歸媽媽專享。凡專顧 Brunch,加$88就有無限汽水/鮮榨果汁任飲,加$150就有Sangria及Cava任飲(再加$30還有紅白酒選擇),兩母子都加點果汁/Sangria 來佐餐~



美食繼續來,個人超喜歡這 Grilled Spanish Octopus with paprika and alioli,八爪魚彈牙卻不韌,連同好吃新薯、蛋黃醬及少許辣粉,鮮香惹味,連怕辣Matthew也喜歡要吃!


接著這 Assorted Spanish cold cuts board 也是送酒一流,三款切片火腿/辣肉腸油潤可口、各有風味,更驚喜是重遇好好吃的迷你香腸乾,一咬之下油花四濺、非常精彩!



來到 "Patatas Bravas" Spicy potato,就沒辦法又歸媽媽獨享了;起初以為一大兜不可能完成,但店內所用薯仔又香又糯,加上Alioli及辣椒調味非常誘人,不知不覺就吃光了,撞鬼!


第一款 Traditional Spanish seafood paella 也出場了,當然不是整個上檯(那可要飽出人命的...),而是按照大家的飯量,想要多少就多少,吃完不夠喉再添也是可以的。


起初肚子餓,媽媽及Matthew都各來了一碟;果然是老店,飯粒硬度、濕度、調味都非常理想,一碟吃完沒有難度!


與此同時,更多的Signature Tapas繼續上:這是Matthew很喜歡、由薯仔及蛋組成的Classic Spanish Omelet,的確好吃,但媽媽我開始好飽了...


然而再飽肚,一吃這外脆內軟、極富火腿鹹香的驚艷Iberico ham and chicken croquettes,又忍不住拌著Sangria(忘了說,這裡的Sangria非常好喝)連吞兩件!太好吃啦~


還有又是媽媽獨享的Clams Andalusian style,超嫩超鮮又飽滿的大蜆,非常的美味動人,我竟然暗自慶幸愛吃蜆的老公要上班來不到!



大家都動作放緩,是真的太太太飽啦... 但還有 Sauteed chorizo with garlic and chives,惹味但不辣的辣肉腸,又是下酒良品,未能吃完的,都給Matthew拿去創作新菜式了~


各位,燈燈燈凳,這款Spanish omelet reinvented with Sauteed chorizo by Chef Matthew,正是Matthew創作的創意Tapas!除了賣相佳、味道也不錯,連大廚也來讚,少有的怕醜靦腆神態又跑出來啦~~~ XD



甜魔媽媽奉勸各位,再再再飽也一定要留肚給Roasted suckling pig "Segovia Style",因為這裡的烤乳豬,皮脆肉嫩得非常過份!暫時在香港吃過的最好,在Brunch時段卻是任吃,拌上Sangria,快樂升仙!不吃絕對是閣下的損失~~~



與乳豬同上的,還有Paella of the Day,以及整個用餐時段在場內現場演唱的樂手~


貌似來自菲律賓的歌手會根據現場觀察點歌,而傾情演出;而他帶滄桑的歌聲,在演繹《The One You Love》時,令甜魔媽媽聽出了耳油!為什麼舊歌總是那麼的好聽?

特地用上懷舊 filter,是不是與歌曲特別的配合?

說回食物-是日精選的Chicken Paella聽上去組合新奇,但一試卻發覺美味無比,身邊的朋友更讚它味道更勝Seafood Paella!取的一碟當然全部乖乖吃清光了~



最後甜品有四款選擇,媽媽我點了Traditional caramel pudding,滋味甜蜜滑溜,配上咖啡/菜剛好。


而如果還有食力的,建議選點 Spanish Churros with hot chocolate,又香又脆,而且不太油膩,是城內最佳出品之一!


就這樣,兩母子都吃到超滿足,捧腹而回;回家後更乘著酒意,一起昏睡了近3小時!喜歡西班牙菜的,真的不能錯過要去試試,筆時也蠢蠢欲動想拉老公再去買醉了....!!!!


Ole Spanish Restaurant
地址:中環雪廠街24-30號順豪商業大廈1樓
電話:2523 8624
Facebook:Ole Spanish Restaurant & Wine Bar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呢餐好高質下!

    Roasted suckling pig "Segovia Style" 正呀!

    妹妹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係好好味,乳豬簡直係超水準,食完馬上想去西班牙走一轉!
      爸爸返工,一人帶唔到兩個,所以只帶左Matthew去咋

      刪除
  2. Matthew仔真係識食又有口福呢,小小年紀已懂欣賞西班牙菜! 實不相瞞,海豚ee我是近幾年才接觸到西班牙菜式呢,嘻嘻!

    回覆刪除
    回覆
    1. 西班牙菜真係好好味,食完好想去玩!但太太太多地方排緊隊啦....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移加檔案 #NewChapter #YaninVictoria : 新生活、新一章

搬屋太忙了!但在加拿大時間8月31日過去前,也簡單報告一下:是的,甜魔一家已經成功搬到美麗卑詩省的 Victoria,展開了全新的生活了!!!搬家過程全是恩典,同時 Winnipeg 的舊屋也非常順利地賣出,除了感恩還是感恩~~~ 時間關係,今篇只分享少量新生活照片,有時間再會補記搬家中在 Edmonton 的旅遊片段。寄望9月MC開學後吧~~~

2023 Calgary Foodie Trip ❤ 卡加尼暴食之旅 ❤ Day 1: Kim's Katsu + Aggüdo Coffee Roasters + Abbeys Creation + Joy Tea + HY's + 桃園茶餐廳

來到太陽眼鏡旺季,甜魔媽媽工作太忙了!😢 又差不多一整月沒 update... 趁尚有記憶,在上班前的空檔快快來補寫一下 4/30 - 5/2 Calgary 之旅的點滴,而其實說穿了也就是吃吃吃吃~~~😋 第三次去 Calgary 了,不過之前兩次都是 Road Trip 開車去,這回是頭一次搭飛機去,為了節省假期嘛!當然有抵的機票及酒店也是原因,這次我們訂 Flair 的四人來回不包行李機票只需 C$392.04*,就當不考慮 mileage 也比開車的油價便宜一大截。而位於 Downtown 並靠近中國領事館的 Holiday Inn Express Calgary 則 C$519.74 三晚,價格已包沒怎麼吃的早餐及 overnight parking,不過這次難得當 downtown 居民也沒另外租車了,給當地 Uber 司機賺點錢吧~  

我懷念的 ~ FHY有感

這一胎,坐月真的很悶!! 上胎由於餵奶不順,不是Matthew黃/重得不好,就是我自己塞奶,以致頻頻出入健康院/醫院,睡也睡得不好,整天無精打采;但來到今次,除了間中的一些小風浪,其實要操心的不多;縱然要餵夜奶,但每晚由9-10點,睡至翌朝10-11點起床,其實也算睡飽抖夠了,很幸福~~   空出來的時間,還好尚有whatsapp、小兄妹的新增 facebook fanpage 、甜魔媽媽新天地的blog,作為寄托~~ 雖然如此,甜魔媽媽仍經常心思思想著要出走一下,不是念著Chloe還是初生需要密密吃奶 (她是全埋身人奶寶寶!),真的已經找藉口出去逛了,甚至參加各式各樣的試食了! 講起試食,媽媽特別懷念 FHY 一起試食的時光,可知志同道合的朋友聚在一起,試食不再只是滿足味蕾,還是一起締造不同的美食經歷與回憶,尤其最近半年除了試食,有時還有美食行、烹調班的,更富樂趣了! 雖然事後總是與partners大怨太多稿要趕,但其實那一同叫苦的日子,就與學生時代一起怨功課太多一樣,都是苦中帶點甜的!   說起來,大家又知不知為什麼 FHY fanpage 的profile photo會是三杯奶茶? 其實因為FHY成立後,試食不斷,除了飯聚的大局以外,FHY三位成員已鮮有再自費相約食飯,當中媽媽最印象深刻的一次是參加活動後,偷得浮生半日閒來到美心香港地嘆下午茶,而大家都不約而同選了奶茶! (噢,又是坐月期要戒口的東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