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上環 ✶ Blue · Butcher & Meat Specialist ✶ 邪惡盡興的一晚

週一颱風苗柏襲港,風勢不算極強,但就帶來連場暴雨,接下來一週天氣預報都是展示有驟雨,甚至有幾陣狂風雷暴... 納悶的天氣下,昨晚趁天氣難得轉晴,相約友好再訪上環 Blue · Butcher & Meat Specialist 痛快用餐,沒想到餐單太豐富誘人,一不小心就爆標了!


多次到訪了,雖然個人較喜歡餐廳日間的氣氛(可參考之前 Brunch 食記),但晚市的食物會精緻美味很多,實在各有所長!


這天再度步上長長的樓梯,抵達2樓用餐位後,同樣有現場音演唱,加上鮮明用色及粗獷環境,氣氛是一流的~




先來飲品,不含酒精的 Cucumber Fizz $60,價格合理、出品也悅目漂亮,不過我還是乖乖的喝清水好了,因為接下來的菜餚非常豐富!



這裡的食物份量很足,就算只是頭盤,也必須多人分享。必試 Rubia Gallega Smoked Beef Fat Candle ($135),簡單來講是天然方法製作的牛油蠟燭,點燃燭芯後牛油會慢慢融化,用來點 ciabatta 同吃,香口到不行!覺得酥味太強的,也可以點上海鹽及黑椒,效果更美味。


另一個頭盤是 Fresh Burrata ($180),現時香港越來越多地方可吃到 Burrata 芝士了,因此要求也提昇了不少;這個芝士份量很足,但奶滑感還可以加強,相比下浸漬的原生番茄拌上陳醋及羽衣甘藍青醬會更吸引。那麼出色 Burrata 那裡找?不嫌遠的,強烈推介 The Lighthouse


至於 Blue 嘛,還是邪惡的菜式好吃,這個 Foie Gras Parfait ($180) 就是例子!鵝肝給打成輕柔滑溜的慕絲,加上鹹脆的 granola、萬惡的 duck fat caramel,拌勻盛在清脆多士上享用,鹹鮮中夾雜甜脆,滋味曼妙美好,完全停不了口啊!必吃推介。


接著這 Blue Mussels ($175) 也非常讚:除了主角藍貝及蜆隻非常鮮甜飽滿,以莎樂美腸製作的辣味 nduja 醬汁太勾魂了!連帶同上的煙肉及 cous cous 都變得異常美味,吃完海鮮及小米,餘下醬汁也用麵包蘸光來吃,太滿足... 也是必吃推介!


來到主菜環節,當然要一試馳名的 Butcher's Cuts!這晚的選擇是 Irish, Grass Fed, 'John Stone' T-bone 22oz ($650),成品份量十足、肉味濃郁,帶脂肪的部位尤其香口。我們加些三款house made sauces ($20@),包括 Bernaise、chimichurri 以及個人最愛的 green peppercorn。



也來了一客 Roasted Canadian Pork Chop ($360),柔軟可口的厚切豬扒拌上惹味的芥末醬汁,效果很討好;配菜的 apple compote 及 savoy cabbage 也是我所愛,愛吃豬的不要錯過。


除了兩款主菜,也點了每天限量供應的 Triple Cooked Fries ($80),超粗身的薯條外脆內軟,難得是不油不膩;吃下它,我沒有做錯,是嗎?


但更加邪惡是這用上慢煮鴨蛋的 Duck Confit Mac n Cheese ($110),搖搖欲墜的巨大鴨蛋黃太誘人了,重點是破開蛋黃後,下層的芝士通粉香濃彈牙,中間又有啖啖鴨肉絲,好吃到不行!份量又慷慨,至少足4-6人分享;不好意思也要講:真的比主菜更吸晴美味呢!



除了 Burrata,整個晚餐都太邪惡了,所以加點一份 Fresh Baby Spinach ($70) 來平衡一下。煮法可選 creamed 或 Sauteed,當然要後者較清怡健康;菠菜夠嫩是好吃的,但鹹度再低一些更好... 嗯,是的,在這裡還是邪惡的菜式較出色!


最後的甜品也一樣罪惡感滿滿,分別是 Sourdough French Toast ($105) 以及 Red Velvet Cake ($95)。前者簡直是 Sourdough 及西多士迷的 dream dessert,又香又甜令人無可抗拒,還加上white chocolate butter 以及 blueberry jam,甜美度及邪惡度同時爆標!



紅絲絨蛋糕其實也又美又可口,不過相比之下當然 Sourdough 西多的濕潤及層次感更勝一籌~每人完成一小件後,拍拍圓又圓的滿足肚子,也是時間回去了。事實上,該晚回家後,飽到臉也沒洗、牙也沒刷就睡著,直到12點左右才起來梳洗!



面對日漸挑剔的嘴巴,食物要去到邪惡的級數,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這裡卻有不少食物都達標,因此吃到爆標!為食的你,可有心動也來邪惡一晚?
 

Blue.Butcher & Meat Specialist
地址:上環荷李活道108號
電話:2613 9286
Facebook:Blue.Butcher & Meat Specialist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Sourdough French toast正呀,麵包之中我最like sourdough!仲有個牛油蠟蠋好得意,咁滴下滴下,好易會不知不覺食多咗牛油啫,嘻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止牛油蠟蠋,依晚全部食物都超邪惡,但又好食喎....
      而去到sourdough french toast,我邊寫都邊諗起妳,但願邪惡引力能夠引妳返HK... Haha!

      刪除
  2. 回覆
    1. 晚餐絕對比brunch好食,但brunch氣氛係正既~

      刪除
  3. Omg, 確實好邪惡凡,但又好吸引!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食一道菜,我都OMG一次,太過份喇...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