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Cordis Hong Kong ⁕ Alibi x James Oakley ⁕ 英國來的驚喜與哀愁

無可否認個人對西餐有份偏愛,除了 presentation 悅目漂亮,甜品環節也往往更扣人心弦!


最近,Cordis 康得思酒店的時尚餐廳酒吧 Alibi - Wine Dine Be Social 委任了英藉廚師 James Oakley 為新任總廚,曾於米芝蓮 Restaurant Gordon Ramsay 及歐亞多地工作的他,創作的歐陸菜清新中帶亞洲風,帶來耳目一新的驚艷感!

美好的聚餐,由清新的 Cocktail 開始。我不輕易選點高糖分的雞尾酒,不過 Alibi 的調酒師擅於根據食客心情及口味,製作出獨特的貼心選擇,我這以巨峰紫葡萄香甜酒,以及季の美 KI NO BI Kyoto Dry Gin 調配的出品,就清新怡人兼有爽甜果香,很討好!
   


然後來到一系列 Small Plates,雖是小碟,其實適合2-4人分享,否則很易吃飽容不下主菜!


十分喜歡這 Summer Tomato Salad ($128),番茄比前一晚 Blue 的出品清甜多了,Burrata Cheese 也滑溜動人,加上別致的橄欖脆片以及 bloody mary 沙冰,清新不凡很好吃!



在背後吞雲吐霧的,則是 Misty Forest ($118),白色蘑菇狀的是羊奶芝士慕絲,香滑而不太酥,反而更似 cream cheese,搽上脆多士很好吃。另外,野菌、芫荽脆片及松子茸也美味不容錯過;加上仙境似的乾冰效果,這個迷霧森林,除了適合食素者,也著實非常有趣!



另一道讓我死心塌地的是 White Crab and Coconut ($138),啖啖肉的新鮮蟹肉本來就好吃,配上紫菜薄脆及椰青片,簡直是神來之筆,襯托得蟹肉更加鮮甜動人,超美味值得推介!


最後一款 Small Plate 是 Beetroot cured Atlantic Salmon ($138),艷紅色的外層太漂亮了,厚切又肥美的三文魚也是我們所愛,加上紅菜頭冷凍泡沫、柚子啫喱以及墨汁脆片的心思,再次帶來清新衝擊與驚喜!


接著到 Bites,首先是重塑蘇格蘭名菜的 Scotch quail eggs ($108),小巧嫩滑半溏心的鵪鶉蛋,絕對比原版本的雞蛋更美味吸引!除了外層炸得香脆不油,同上的 paprika mayonnaise(一款紅椒粉沙律醬)也令味道更加棒;最後連底下的鳥巢也是可以吃的炸韭菜,太妙了! 


另一款 Bite 是其樣貌不揚,但卻極度超級無敵肉嫩美味的 Maple Smoked Pigeon ($128),原來乳鴿經過慢煮、燒及焗的多個程序,花時兩天才製起,難怪滋味如此細緻動人;不同於上一款菜式,乳鴿原汁原味吃已是完美,同上的 Chili Mayonnaise 只是畫蛇添足。


大廚的頭盤及小吃太驚艷了,來到主菜相對較為大路,不過水準還是不錯的。首先是 Saikyo Miso Marinated Black Cod ($238),西京味噌黑鱈魚是也,單吃魚肉沒太特別,但同上的新鮮蜆肉、牛油果蓉、水晶冰菜、藜麥脆粒、海藻及秘製薯塊都是加分位,要留心細嚐!


另一款主菜是 Steak and Chips ($238),用上美國極級西冷,火候剛好,拌上甜豉油炆牛肉,讓食客可以享受二吃的樂趣;同上的薯塊及脆蒜片也令人滿意。


最後一款主菜是 Spanish Lamb Cooked 2 Ways ($228),以照燒汁配以 iberico 羊腩肉及 Manchego 羊後腿,連同帶孜然香味的雜燴,充分表現了大廚 Asia-infused 的烹調手法!


最後甜品也有驚喜,是 Baked White Chocolate & Miso Deconstructed cheesecake ($98),香濃柔滑的芝士慕絲與起首的 Misty Forest 有異曲同工之妙,但當襯上餅碎、香蕉蓉以及富焦糖香氣、但不甜的特別雪葩,又帶來另一番甜蜜體驗,很喜歡,最後當然被我清光了!


總的來說,新廚 James Oakley 設計的新菜式,好吃又不貴,而且新主餐牌上所有海鮮菜式將會使用獲「世界自然基金會」認可的可持續環保海鮮,份外值得支持!至於哀愁,其實與菜式無關,純粹倫敦一連串的恐襲及火災令人心痛!深願和平及安慰與這城市同在,阿們~


Alibi – Wine Dine Be Social 
地址:旺角上海街555號香港康得思酒店5樓
電話:3552 3028
酒店 Facebook:Cordis, Hong Kong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Scotch quail eggs好得意呀,而且一小口一隻,食落更滋味!

    對,但願倫敦“早日康復”,走出傷痛!

    回覆刪除
    回覆
    1. Scotch quail eggs、乳鴿同蟹肉沙律都超好食!
      邊食邊pray for London~~~

      刪除
  2. Beetroot cured Atlantic Salmon 好好似藝術品!好靚!

    回覆刪除
    回覆
    1. 依度頭盤係好精緻同精彩的,份量又足,好抵食架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