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海港城 ✦ Le Café de Joël Robuchon ✦ 芳香茶與迷人紅

真的與茶結下不解之緣!繼昨天的 茶分享,昨晚一家人在海港城、洋溢一片迷人紅的 Le Café de Joël Robuchon,除了經典法式美食以及可愛兒童餐,也品嚐了餐廳與 CHA LING 合作推出的 茶宴.輕食 Ancient Pu'er Tea Pairing Menu,非常滿足~

  
大膽、霸道、野性、挑逗,只有我覺得 Le Café de Joël Robuchon 紅得非常引人入勝嗎?自從去年在店內品嚐又是艷紅色的 Iced Peach & Passion Fruit Tea 後,一直念念不忘,終於昨晚又再訪來吃晚餐。
  

抵達時正值黃昏,日頭落下,天邊開始泛起淺藍,並很快幻變為深藍,與店內的一片紅形成強大對比,環境太美了!就算是裡面的沙發位,也可以眺望迷人的維港景致,十分醉人。



為了 Iced Peach & Passion Fruit Tea ($86) 而來,抵達後馬上點來回味:清爽的果茶富有桃香,又帶熱情果的微酸清新,非常怡人;中間含有新鮮芒果肉及清甜士多啤梨雪葩,果香繽紛交集,好喝不得了!最後別忘吃頂層的雜莓串,除了是悅目裝飾,味道也非常清甜呢~


小清新後,當晚主要飲品還是 CHA LING 茶靈森林古樹普洱茶魂茶,此茶比一般普洱多一份清幽芳香,配搭法蘭西餐點,非但不會突兀,反而很能消膩解滯呢。


一邊品茶,一邊以麵包盤作為晚餐的起點。這裡的牛油十分軟滑,麵包又有質素,我已經很努力克制,但也吃了大半有多... 還好,可以多喝杯茶解滯!



這頓飯,除了慶祝Matthew康復過來,也是為他的小一新生活加油、打氣,所以特地逃選了不少 Just for Kids (只供12歲或以下兒童選點) 的兒童餐單,讓兩兄妹高興一下~


首先是 Chloe 大讚的 Fish & Chips with Tartar Sauce ($98),看樣子也知道炸魚皮薄脆、內嫩滑,兩兄妹極速清光魚柳也證實了這點。餘下的幼薯條也不是等閒貨色,又香又脆好好吃!


另外又點了 Mini Chicken Burgers with Cheese Fries ($88),小巧的漢堡好看又好吃,沾滿芝士的薯條(在下一張)更是邪惡得緊,爸媽也不能袖手旁觀,要加入戰團了!!!


最後加上一份貌似 Risotto,其實是 Piso Pasta with Chicken and Fresh Tomato Sauce ($78) 的意粉,大食的Matthew也表示好飽好飽,要投降了!


至於爸媽,麵包過後先分享了 茶宴.輕食 ($398) 中的 Pumpkin "Velouté" with Pine Nuts and Pistachios 法式香滑南瓜湯配松子仁及開心果,甜美柔滑的南瓜濃湯固然可喜,加進松子仁及開心果脆則起了點晴之效,令湯變得很有口感,很喜歡的!


另一頭盤是散點的 Hokkaido Kegani snow crab salad with avocado, sucrine and tomato ($290),兩兄妹瘋狂愛上北海道鱈場蟹爪,媽媽我則超欣賞清甜番茄、芝士、軟熟牛油果及爽甜生菜的組合,所以很快就整碟清得一點不剩!


接著是茶宴的主菜 -- Braised French Baby Endives with Orange and Jasmine, Carrot puree and ginger 特選茉莉花茶及橙汁燴法國苦白菜伴甘筍蓉及薑,這是一道全素、但滋味清鮮豐富的美妙菜式,不過飽肚感不算強,所以又加點了另一主菜!



另一選擇是 Grilled King Prawns served with ginger infused mint tea Bouillon and Crunchy vegetables 香烤大蝦伴秘製薄荷清湯及時令蔬菜,也是菜多於肉的健康菜式,最特別是上檯後加入帶濃郁薄荷香的清湯,拌同菇菌,香氣十分迷人,而大蝦也鮮嫩好吃。




此外又點了 Maine Lobster with mushrooms and Gruyere cheese gratin in mustard cream sauce,半份$280連沙律/薯條,全份$520連沙律及薯條,不算便宜,但龍蝦肉質鮮嫩爽甜,起肉並拌以芝士、蘑菇炒焗,鮮香美味到不行,嘴巴忍不住嘆值了!值了!


最後還一起分享了 Fried Rice with creamy Taleggio cheese, parma ham and baby spinach ($190),那火腿及半融芝士都是極品,但底下的炒飯 (餅) 就真的超級飽肚,很努力也完成不了~


太飽關係,甜品只要了 Toasted waffles with mixed berries and strawberry sorbet ($112),成品超美的上檯,撞鬼!味道也十分的讚,不知不覺又吞下九成,肚子好漲呢....


最後是茶宴的 Pu'er Tea Custard 古樹普洱茶蛋奶凍,質感細滑的奶凍超香蛋味,入口時又帶幽幽茶香,十分美味而且不覺甜膩,最後不用說又是吃清光了的~


超滿足的一晚,而享用 茶宴.輕食 後又可以獲贈15分鐘 CHA LING「手部按摩護理」及自選 CHA LING 護膚品體驗裝兩份,十分著數。喜歡輕食的朋友值得一試!



  Le Café de Joël Robuchon
地址:尖沙咀廣東道17號海港城港威商場2樓2608號舖
電話:23275711
Facebook:Le Salon de Thé de Joël Robuchon, HK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感覺Matthew一入小學,樣子好像又成熟了點。係呢,Matthew返學識到新朋友未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一開始自己執書包、檢查功課(當然我都會睇多次),責任多了,的確大左仔左唔少呀!
      同班都有新朋友,當然未有幼稚園個班咁friend,舊友多數都在錦田區繼續上呀

      刪除
  2. 回覆
    1. 係呀,好有巴黎紅磨坊feel,當然正經好多~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