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預慶爸爸生日 ♥ 灣仔星街 Maison es ♥ 最強小三出沒注意!

三連假開始,大家應該都很開心吧?加上今天又是老公的偽生日,晚上也會開心出外慶祝;在這個開心日子,也補記一下上週六一家人在灣仔星街 Maison es 的輕鬆法式晚餐~

  
不知不覺Matthew升小已經一個月,雖然媽媽覺得他的小學很好,但功課及要求講真也頗為吃重,每天做家課、溫習、網上練習,時間都堆得密又滿。來到週末,可以一家人出外晚餐,也不失為減壓良方!


曾數度到訪 Maison es 品嚐下午茶及 Weekend brunch,每次都為其優美環境及法式風情所迷到;晚市時段餐廳更為靜謐安寧,令人不期然放鬆心情、拖慢腳步,於美景下好好享受一頓精緻美食。



打開餐牌,除了精緻單點餐牌,現也提供4-6道菜 Tasting Menu ($588-$1288) 的選擇,我們也部分散點,部分併成套餐,一起快樂分嚐。


一開始先來麵包籃,熱暖的小圓包與軟滑的牛油是太好的朋友!加在一起就是最佳開胃菜;另外的麵包片則很有口感,也十分討喜。



兩兄妹都餓了,看到他們一快一慢,但同是非常虔誠地謝飯,樣子又十分相似,感覺好逗呢!


頭盤先上,超欣賞推介 TUNA poke tossed with avocado, shiso, crispy shallot & wasabi ice Cream ($158),調味的吞拿魚加上 wasabi 雪糕,激有火花,組合實在太讚了!兩兄妹則愛後方的 LANGOUSTINE crispy wontons topped with oyster emulsion & seaweed dust ($188),其實即是用上小龍蝦製作的香炸小雲吞,又鮮又香當然吸引。


而其實兩口子真正頭盤是 JET FRESH OYSTERS ($68@),巨大的法國生蠔爽嫩鮮甜,不是蠔迷的我也忍不住連吞兩隻,蠔迷老公更是歡喜若狂!由於個子超巨大,兩人分享半打已經很盡了~


接著是為兩兄妹特別選點、Off menu 的 肉醬意粉,意粉煮得甚有口感,肉醬也香口入味,是上品來的,但兩人實在太識食,當另一碟意粉上碟後就棄之不顧.....


令兩兄妹變心的是 CARABINEROS sautéed tossed with linguine, cherry tomatoes & basil ($340),用上靚紅蝦製作的扁意粉,鮮味及香氣當然非同凡響,令人一試傾心;肌鍵炎的爸爸要戒蝦,三母子女就每人分了一隻蝦(提多次,紅蝦煮熟後肉質是軟身的),意粉則大部分落在爸爸及兩兄妹肚中... 媽媽我,反而只在吃肉醬意粉咋!


還好尚有另外兩款主菜,首先是 BLACK COD bean sauce glazed served with braised daikon, Chinese chicory & fried basil ($290),嫩滑油潤的黑鱈魚從來是我所愛,配以甜麵醬、大根、香草等,更顯清鮮美味,超快就清碟的!


這晚胃口大好,還點了 SIRLOIN USDA prime grilled served with black garlic, kale, charred pearl onion & quinoa ($340);西冷的肉質及油花都太棒了,識食兩兄妹試了一小口後不斷爭食,最後吃了1/3!而兩口子除了細味餘下2/3牛肉,也吃光了拌碟有口感的藜麥,好吃啊~


兩兄妹的胃口有如無底深洞,還好尚有配菜的 GARLIC FRITES ($65);吃下又香又脆的粗身薯條,二人終於叫飽了,爸媽也鬆了口氣!


「我食飽啦,甜品呢?」Matthew竟然這樣說... 還好甜品很快上檯,很愛這 STRAWBERRY Strawberry Mascarpone Cream with Strawberry and Rose Petals Confit, Brown Sugar Crumble ($108),賣相精緻、層次豐富又口味清新,襯上金寶特別好吃,單是Matthew就吃了大半!


另一款 CHOCOLATE AND PISTACHIO Valrhona 70% Dark Chocolate Flourless Cake with Pistachio Rice Crispy, Raw Pistachio Ice Cream ($98) 不用說則是滿足朱古力妹妹,令人驚喜是蛋糕甜度較低,中間拌以口感豐富的開心果碎,頂上開心果雪糕口味也很清新好吃。


甜品主要由三母子女包抄,爸爸?哼,有人一早被最強小三迷到暈陀陀,那裡再吃下額外甜品了?要怪,只怪餐廳環境太浪漫迷人,氣氛又讓人放鬆,令人情不自禁了!


最後邊喝香醇咖啡及吃伯爵茶餅乾時,媽媽我邊在想:今晚的飯局,真的不能再帶上這最強小三了,否則我完全無定企啊!@@



maison es 
地址:灣仔星街1A號地舖 (入口位於電氣街)
電話:2521 8011
Facebook:Maison ES

** 想得知最新飲食情報,可追蹤 甜魔媽媽;欲得知甜魔一家消息,就追蹤 Matthew and Chloe 吧~~

留言

  1. Matthew果真係一位小食家,食完主菜就會要求食甜品。:)

    莫講話爸爸啦,妹妹肯餵我食條薯條嘅話,我都暈得一陣陣呀,嘻嘻!

    回覆刪除
    回覆
    1. Matthew不嬲都識食又大食,只要我訓練好佢中文,遲D就有人幫我寫食評啦,hahaha(發夢中)

      妳好有道理,易地而處,如果妹妹餵我,我都一樣會咀落佢度!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