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文華東方酒店 ღ Clipper Lounge ღ Moët & Chandon 香檳早午餐

今個 Happy Friday 的心情特別輕鬆,因為再沒讓人神經緊張的賽事要進行!事實上,兩兄妹完成上週六日的唱歌/跆拳道比賽後,放下了心頭大石的甜魔媽媽,忍不住與朋友們去了香港文華東方酒店 Clipper Lounge,豪嘆 Moët & Chandon 香檳早午餐獎賞自己~~~


講起港島區的美味自助餐,不少人都會想起 Grand CafeTiffinJW Cafe自助山;這些餐廳是好吃,但其實文華東方酒店的 Clipper Lounge,選擇也非常豐富又精緻,重點是港鐵站出來1分鐘即達,非常就腳又方便!


之前來幫襯晚市自助餐,對海鮮、靚牛及甜品留下深刻印象;這次來到訪逢週日11:30 – 15:00供應的 Sunday Brunch (成人$688/小童$418),原來也非常精彩!



首先有 Garden Greens:Australian Romaine Lettuce, Mesclun Leaves, Rocket, Red Chicory, Market Daily Green, Cereals, Seed, Dry Fruit,加上凱撒沙律汁、千島沙律汁、意式沙律汁,以及脆煙肉、車厘茄等更多配料。同場又有 European Farmhouse Cheeses,選擇包括 Emmental, St. Allray, Cheddar, Brie de Brie de Meaux,連同杏脯、果仁、提子乾等。


另一邊又有韓式八爪魚沙律、日式蟹肉青瓜沙律、泡菜大蝦沙律、泰式牛肉沙律、煙三文魚、薯仔沙律、番茄水牛芝士沙律、烤茄子沙律等等現成沙律美食。



接著是選擇豐富又繽紛的凍海鮮區,一前一後地齊整展示了:龍蝦、龍蝦鉗、凍蝦、海螺、青口、皇帝蟹腳、長腳蟹、鮑魚等,十分誘人!




而在兩個凍海鮮櫃中間,還擺放了多款新鮮刺身及壽司,其中刺身選擇有:挪威三文魚、甜蝦、鯛魚、吞拿魚、油甘魚等,全都十分新鮮高質。



而壽司更分為 Nigiri 握壽司及 Maki 卷物,三文魚、鯖魚、玉子、魚子、鰻魚、腐皮、油甘魚壽司;加州卷、小黃瓜卷、鐵火卷還有更多款的壽司卷,都是源源不絕供應。




場中央是多款主打熱盤,首先是 Brunch 必備的 Omelette Egg Station,場內提供新鮮即製奄列、炒蛋、煎蛋、恰蛋,連同火腿、煙肉、紅椒、黃椒、青椒、蘑菇、車打芝士、香草、洋蔥、煙三文魚、番茄、荷蘭醬等多款配料,蛋迷一定會滿足!



早餐必備的還有文華早餐腸及香脆煙肉,在另一邊的 Bakery session 更會有粟米片、牛角包、鬆餅、冬甩等,所以我真的先吃了一輪早餐,然後才進入午餐環節!



場內又有北京片皮鴨,當然沒有樓上 文華廳 新鮮片起的好吃,但整件來過過口癮也不錯;另一邊的 Roast Prime Rib of Beef 燒牛肉則不能錯過了,配上 Yorkshire Pudding 及 Thyme Jus 非常好吃;還有胃納的更可以一試 Roasted Chicken Roll, Foie Gras Stuffing,可惜我沒有!



喜歡澱粉質的朋友,就可以選點 Vietnamese Beef Noodles,以牛肉湯、生菜、洋蔥、蘿蔔及靚牛組成的越南牛河來滿足自己~



除了中間圓檯的主食,周邊還有不少其他美食選擇,如中式點心區就以精緻小籠擺放著蝦餃、燒賣、牛肉球、雞肉餃、叉燒包、上海花卷、香菇素菜包以及雜菜餃,十分吸引!





更多選擇包括:法式洋蔥湯、節瓜章魚豬骨湯、清蒸海斑、避風塘炒蝦、干燒伊麵、黃咖哩龍蝦鉗、酥炸豬排等,要試勻也不是易事!





最後還有香草烤羊架、香草烤薯粒以及雜錦炒菜,其中羊架的味道也相當不錯喔!另一邊更有三款熱甜品:朱古力拖肥布甸、雜莓金寶、牛油麵包布丁,好消息是這三款甜品都好吃,壞消息是另一邊長長的甜品檯超級誘人,很難有胃納同時兼容!



這,就是令甜魔媽媽驚訝得下巴快要掉下來、口水也隨之滴下來的上下分層甜品檯:Mixed Seasonal Fruit Jalousie 雜果千層酥、朱古力布朗尼 Baked Chocolate Brownies、意大利芝士餅 Tiramisu、薑汁燉蛋 Ginger Egg Custard、草莓芭芭露 Strawberry Bavarois、果仁朱古力慕絲 Praline Chocolate Mousse、文華芝士蛋糕 Mandarin Cheesecake,


Warm Traditional Bread and Butter Pudding Warm Sago Pudding Warm Apple Crumble Tiramisu Strawberry Jelly Black Fruit Jelly Mango Pudding, Sago, Coconut Milk Traditional Cherry Trifle Cream Caramel Flan Passion Fruit Mousse Rum Savarin Panna Cotta with Strawberry  Chocolate Mousse  Opera Cake Mango Mousse Cake Chocolate Truffle Cake Cassis Cream Cake American Cheesecake Fresh Tart Baked Apple Tart Baked Apricot Tart Large Cookies Fresh Fruit Salad Peanut coated with Chocolate Almond coated with Chocolate Hazelnut coated with Chocolate Chocolate Truffle 



還有更多的榛子朱古力慕絲 Hazelnut Chocolate Mousse、意式奶油布丁伴草莓 Panna Cotta with Strawberry、法式焦糖燉蛋 Crème Brûlée、焦糖布丁 Crème Caramel、雜錦曲奇 Assorted Cookies、葡萄維麥 Raisin Bran、雜錦果仁朱古力塊 Broken Chocolate Plate with Roasted Nuts、粟米片 Cornflake、鮮牛奶 Fresh Milk、朱古力咖啡蛋糕 Opera Cake、Double Chocolate Mousse Cake 朱古力慕絲蛋糕、Cassis Mousse Cake 黑加侖子慕絲蛋糕,到底要幾多個胃才試得完?



也不要錯過雜果沙律 Seasonal Fresh Fruit Salad,用的黑莓及藍莓都是新鮮靚貨,加上胡桃派 Classic Pecan Pie、杞子桂花糕 Osmanthus and Wolfberries Pudding、蜜桃金寶 Baked Peach Crumble Tart,以及來自 Bakery 的多款口味 Muffin、牛角包、甜甜圈,簡直要撐破甜胃嘛!



最後,Sunday Brunch 還有青檸雪芭、朱古力雪糕、香草雪糕、樹梅雪糕、熱情果雪芭,以及多款配料任君選擇,所以大家記緊預留最後一小時來勁掃甜品及雪糕啊!



想享受加倍,不妨在$688基礎上加$300,就可以享用無限任飲 Moët & Chandon Brut + Rosé,以及精選新鮮果汁;個人十分推介 Moët & Chandon Rosé Imperial 粉紅香檳,除了賣相漂亮,又帶新鮮柑橘水果味,大支裝泡沫更豐富細緻,配任何食物都很美味!



反正時段特長,我慢慢先由早餐吃起:新鮮的水果、好吃的包點、香又嫩的奄列,加上精緻點心,就是最幸福的開始,之後再到午餐的海鮮/刺身頭盤。除了 Buffet Table 的任食海鮮,Sunday brunch 也包括每人一份生蠔併盤,生蠔個子大又新鮮爽嫩,超好吃的!



完成更多海鮮,再喝下美味洋蔥湯後,主菜當然少不得美味燒牛肉,連同羊架及片皮鴨,感覺好滿足。此時,侍者又奉上每人半份、超美味的蘑菇焗龍蝦,感覺不能再滿足及幸福了!



臨尾一小時,是最肉緊的甜品廝殺戰!!!我已經非常盡力試了超多款美味甜品、雪糕及包點,但還有半數甜品未能品嚐啊... 就當日所吃的,最出色除了文華芝士餅,還有法式焦糖燉蛋以及所有朱古力系甜點!最後點了幽香的伯爵茶,來為完美的一頓作結。


下午三點,離開之時剛好是下午茶時段的開始,不期然想起前年與海豚兒的 愉快茶聚!很快下個月又會相聚了,我們去那裡好呢?


Clipper Lounge
地址:中環干諾道中5號香港文華東方酒店閣樓
電話:2825 4007
Facebook:Clipper Lounge at Mandarin Oriental, Hong Kong

** 想得知最新飲食情報,可追蹤 甜魔媽媽;欲得知甜魔一家消息,就追蹤 Matthew and Chloe 吧~~

留言

  1. Brunch仲有埋點心食真好,可以照顧埋老人家口味呀!

    對呀,一見到Clipper Lounge,我都不其然會諗起甜魔媽媽。講開又講,每次同妳道別我都走到滾水淥腳咁,有一次仲喪跑添,希望今次可以走得優雅少少,唔好咁失禮啦,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好鍾意食brunch有埋點心同蛋,午/晚幾豐富都追唔到!

      唔好講clipper lounge啦,每次經過尖東/尖沙咀站交界,都會諗起當年暴走場面...
      其實我地無俾人拍底YouTube見,真係要halleluya!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