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假日食記:Girl Boss + 麵三館 Min Saam Gun + 抹茶館 Maccha House

Happy Friday!今天繼續分享其他假日食記,包括荃灣廣場新開的 Girl Boss by Master Kama、久仰大名的上環 麵三館,以及康怡廣場期限供應的 Fluffy House x 抹茶館, 全都是美好愉快的回憶~

順序由 Girl Boss 開始記載。由車媽媽 Facebook 見到這間粉色小店的照片,已經非常傾心,所以約同一眾友好(也包括隨從劉總,哈哈)一同前往。下午兩時多,店內仍然爆滿,可見這位少女波士魅力不弱呢!



會愛上這裡,除了粉色夢幻裝修,超精美的茶具也是原因。據知是日本來貨的骨瓷茶具又薄又輕,熨金設計超美的;而茶包也是日本來貨,味道芬芳,如我選的 長頸鹿的大象博士茶 ($58) 除了 Roobioos Tea 的渾圓感,又多了一分清新,加上菠蘿粒果香依依,很迷人的!


朋友的 Lady's Beer ($48,跟餐連兩杯) 也非常有趣,初來報到時還正正常常,一旦插進飲管,就開始不顧儀態的爆發/嘔白泡了... 是在描繪抑壓太久的乾女嗎?XD


不過這位由乾女轉變而成的烈女,嗒落十分正斗,非但沒有一般啤酒的苦澀,還富有奶油糖及忌廉的甜香!當然,非常建議大家等化學作用徹底結束,才慢慢品嚐她的滋味。


這裡可選套餐,也可以散餐,我們不過是點了個二人用的 Bossy Royal Set ($358) 加兩份 Girlpower Set ($138@),已經豐富得食物一檯都是,非常誇張!不過其實大多數食物(下面會填上散單價作為參考)都是清新不膩,吃完並沒想像中的飽滯,幾舒服的~


首先是沙律,這是 蟹肉牛油果蘋果青瓜沙律 ($43),份量小巧,味道清新,我害怕的青瓜味不突出,不錯。當然更喜歡 凱撒沙律配溏心蛋玻璃杯沙律 ($35),份量更多又有好吃溏心蛋,散點也值這個價!


接著是非常袖珍的 魚子蟹肉玉子燒 ($68),份量太小不太吃得出感覺,散點也是這大小的話太貴了!作為套餐開胃菜還可以接受。


非常喜歡其姊妹店 Day and Nite 的 流心芝士龍蝦三文治 ($108),可能是套餐關係,份量減半了,又不跟薯條,還幸味道仍然令人滿意。


迷你芝士和牛漢堡 ($98) 則十分不錯,包身香軟、漢堡多汁,又附上一兜可選日本味粉的鴛鴦 shake shake 薯條(選了梅粉及咖哩杯麵味粉,都好吃啊!),美味又夠飽肚。


還分享了邪惡的 慢煮腩肉刈包 ($88),沒辦法,吃大了胃是要吃這些才有飽意,味道也不錯。


精緻的三層架也上檯了,看真點,原來全都是熱食/主食呢!


首先是上層的 香草白醬焗大蜆薯泥 ($75),成品份量及味道都可以,唯芝士可以多些,這樣薯泥會更好吃!


這是底層的 海膽忌廉蟹肉意粉 ($148),鮮味及口感不俗,但一定要新鮮趁熱吃,否則意粉很快乾掉啊~


還有中層的主菜  Boss's Seafood Platter 海鮮併盤 ($128),內容豐富包括迷你帶子、蝦隻、蜆隻及魷魚,還有4隻加上海膽及黑魚子的 紅蝦 ($68x2)。海鮮不是頂級質素,但一起分享就是快樂!



有朋友說 Girl Boss 與澳門 Cha Bei 相似,但我還是喜歡較茶杯,以及自然光投射的 Day and Nite。但這裡消費不貴,喜歡 Girly 粉色浪漫的女孩,也可以一試的!


原來粉色浪漫不是最適合我,上週六與老公享受久違了的二人世界;但我們的目標比較「佬」:在上環爬樓梯上去歌賦街吃火鍋!沿路的風景都頗有特色呢~


久仰 麵三館 大名,小店門面及裡面裝潢都很有特色;趁週末食客不多,我可是拍了又拍呢!




這裡最馳名是吃牛肉麵,最近又新推出了$198/位的牛肉麵火鍋套餐(每天3pm開始供應),內容相當豐富,我們不太餓決定只點一人份的火鍋,再額外添加兩款小食一起分享,但已經擺滿了一整檯!


一人前火鍋本來就包兩款小食,這是 香醋蟲草花拌雜菌,雜菌不多見,反而是我愛吃的木耳及雪耳,酸酸的很開胃。


超喜歡這雀巢溏心蛋,又香又嫩超好吃的,底下還有好吃的脆脆。


老公愛吃皮脆肉香的虱目魚香腸,淨食或是放在火鍋中稍熨都一樣美味!


最後特別推介這香炸牛餃子,薄身香脆不油膩的外表之下,中間是充滿肉汁牛香的餡料,非常好吃,牛魔來到不要錯過啊~



主食是新鮮手切手肉(三款),採較厚的切法,除了更有口感,熨完再吃仍然肉味濃厚,果然是著名吃牛的店子!


最飽肚其實是這碟手打牛丸、牛筋丸、墨魚丸、虱目魚丸,招牌蛋麵以及新鮮本地蔬菜。這裡每一款丸都很好吃,蛋麵更是彈牙又可口,水準很讚啊~~~


最後介紹一下湯底,可選黑牛骨湯、白牛骨湯或新鮮魚湯,當日我們選了黑牛骨湯,味道十分濃郁,煮完基本上都不用怎麼點醬油了!雖然如此,店內還是提供了八款配料。



完成小吃的,我們先吃蔬菜及丸類,接著吃牛肉。除了蔬菜最沒特別,這裡的丸類特別是手打牛丸及牛筋丸都非常好吃,牛肉又夠肉味有口感,吃下去好滿足的!
 


吃完以上材料,最後才煮蛋麵。這裡的麵粗身彈牙又有蛋香,非常好吃,但也非常飽肚,兩口子分享完一人份量都已經很飽了!加上店內BYOB(自攜酒免開開瓶費),如果是非常餓的夜晚,人少少想吃火鍋,這裡真是不錯選擇呢~


最後又到訪了康怡廣場期限的 Fluffy House x 抹茶館;抹茶甜品從來魅力驚人,這次加上可愛的 Fluffy House 佈置及期限甜品,更加吸引長長的人龍來幫襯!



目標清晰為抹茶甜品而來,一坐下即柯打了 Fluffy House x 什錦銅鑼燒、Fluffy House x 枡抹茶提拉米蘇、Fluffy House x 抹茶軟心朱古力芭菲,加一杯 Fluffy House x 忌廉牛奶熱抹茶。


很喜歡的 Fluffy House x 枡抹茶提拉米蘇 ($54),質感輕柔、濕度理想、輕甜清香,又配上一杯清茶,連不愛甜品的老公也忍不住吃了好多口!


接著品嚐 Fluffy House x 什錦銅鑼燒 ($69):這個巨大版銅鑼燒,外棉內軟,其實滿像有口感版的 pancake,加上抹茶/雲尼拿雪糕、抹茶忌廉、栗子、白玉及抹茶醬,甜而不膩,也很好吃!


Fluffy House x 抹茶軟心朱古力芭菲 ($64) 面層的抹茶軟雪糕本來也幾吸引,但中間忌廉及粟米略嫌有點多!最後 Fluffy House x 忌廉牛奶熱抹茶 ($39) 也是平穩之作。



這天除了難得兩口子一起甜蜜蜜,也換走了限量版 Fluffy House 杯墊、檯墊及貼紙(惠顧三款 Fluffy House 甜品就有了),以及於商場消費滿$800換領的 Fluffy House 2018月曆!


這屋形的月曆可以打開成為收納盒,大人小孩都很愛,不過以上期限推廣只至2018年1月1日,想去的要趁這週末起行了~~~
  
Girl Boss by Master Kama

地址:荃灣大壩街4-30號荃灣廣場4樓432號舖
電話:35831867

麵三館 Min Saam Gun
地址:中環歌賦街43號地下
電話:23886982
Facebook:麵三館 MIN SAAM GUN

抹茶館 Maccha House
地址:太古康山道1-2號康怡廣場北座1樓F10 號舖
電話:39568160

** 想得知最新飲食情報,可追蹤 甜魔媽媽;欲得知甜魔一家消息,就追蹤 Matthew and Chloe 吧~~

留言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