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2019 USA + Canada Trip 十週年美加錫婚之旅 Day 5 : Wall Street + 三星 Le Bernardin 午餐 + Lady M + Top of the Rock

趁週末努力將紐約之旅的遊記完成,之後再向波士頓及多倫多遊記出發!與 Day 4 相比,這天行程非常豐富,最難得是約了紐約的靚媽 blog 友相見,穿了大半天高跟鞋的甜魔媽媽,幾乎行到腳跛呢.....


紀念日晚餐喝了酒、沒有服藥關係,Day 5 的早上五時來就醒了... 但兩人都盡量堅持賴在床上不下床,瞌眼盡量休息,到七時才起來梳洗吃早餐。由於 Langham New York 只有一間餐廳--Ai Flori,而這間米芝蓮餐廳並不供應自助早餐(也很正常),早餐全是散點形式。



不是自助早餐,代表沒有豐富任吃的水果,有點失望啊!還好早餐選項中也有 Fruit Platter,就點了一份,配上最愛的 Egg Benedict。老公則要了一份 American Breakfast,除了我不吃的腸仔、Eggs any way、多士,也包括果汁及咖啡一杯,加起來也是個挺豐富的早餐。


Egg Benedict 可選火腿、煙三文魚或龍蝦 (需加錢),這天選了煙三文魚滋味不錯,蛋又是我喜歡的溏心狀態(個人反而不喜歡太稀太流心);不過美國蛋實在不好吃,所以整體也只是OK啦!水果反而全部都很好,也是最快清光的一項。



吃飽又處理好竪日出發去波士頓的巴士票務(我們忘了打印,幸而酒店人員非常 helpful,車票一 Airdrop 至酒店 iMac 就可以打印出來了),就出發去 downtown 的 Wall Street 華爾街觀光,出發去搭 Subway 時也經過了地方不大、但挺美而且下午有表演的 Byrant Park。



特別一提,這天 (8月2日) 見到非常多的消防車,前後差不多十架吧,不過兩人沒時間留意紐約新聞,要關心也是關心香港的新聞吧... 事實上,每次在外地看到警車,總會想起香港,心裡不期然緊一緊;真的不知道情況幾時會好轉。




整個 Manhantan 長島中,Wall Street 金融區算是最 downtown 的地區,而由 Mid-town 搭過去大概 28分鐘。一如大部分金融區,一出地鐵站(我們去的是【Broadway/Rector St】站)已是密密麻麻的高樓大廈,偶爾中間加插藝術雕像以及塗鴉。





向天一拍就可以清楚看到高樓林立的畫面,對於不少外國人應算是有趣的一幕,不過對於香港人來講則不會陌生。



由 Rector St 兜去 Wall Street 途中還繞過了這個廣場,除了有趣的雕像及偌大的噴水池,這裡也是 Trump Building 的所在地。雖然這位美國總統癲癲得得,也沒有擺明態度支持香港示威活動,不過他以貿易戰牽制北京,至少讓習總沒空理會香港,應該也算是件好事。



最後還繞一小段路,經過 三一教堂 Trinity Church(據說是紐約最古老的教堂)才會抵達 Wall Street。其實 Wall Street 本來就有一個地鐵站,為什麼不直接搭過來?因為紐約的地鐵幾乎全部走直線 (Up or down),如是斜角的方位就要搭巴士(有點難)或靠雙腳了。




終於找到 華爾街 Wall Street 了!這條街其實全長只有三分之一英里,我們到訪時入口正在裝修中,繼續穿越往前走,就會看到一些電影中熟悉的場景,以及大量的旅遊人潮。



一場來到,當然要拍照留念;不過我們並未逗留很久,因為這區的另一景點---華爾街銅牛處於5分鐘路程的另一邊。預約了12:20 到訪 Top of The Rock 關係,我們要趕在上午完成這兩個景點。





看到長長的人龍,就知道 華爾街銅牛 Charging Bull 已經不遠了!旅客們都在排隊摸摸銅牛,以及與牛像合照,這也算是一種迷信,迷信銅牛會帶來財富及好運吧~



我們懶得排了,就靠老公站高在路膊上,拍下遊客與銅牛合照的盛況,同時也為兩口子與銅牛遠遠地來張合照,就馬上功成身退、離開擠迫的現場,搭地鐵去 Top of the Rock 了。



Top of the Rock ( 30 Rockefeller Plaza, New York, NY 10112 1-877-692-7625 ) 處於 Rockefeller Plaza,非常建議先預約門票,不用受熱受冷在外邊排。指定日期及時間的門票 US $38/位(日落時分 + US $10),但一日內上兩次的 Sun & Stars 門票才不過 US $56,我們決定買後者,之後在日落時分再上來一次。



其實去到大廈內也要等,不過就是在室內涼著冷氣,看著大廈內播放、關於 Rockefeller 家族以及整幢大廈的一些小故事,大概20分鐘後才能登樓。終於去到觀光層,一共分為三層,最高的一層只有室外位(要上樓梯抵達),下面兩層則有室內冷氣位,並有扶手電梯接駁。



下面兩層都是這種玻璃牆,防止旅客不小心墮樓;最上一層由於下跌也就只跌一層,不會有嚴重傷亡,就沒有玻璃牆了,但大家還是要小心別跌下手機/相機啊。而無論那一層,都有不少收費望遠鏡,不少旅客包括我們都沒有用,反而當是攝影道具~ =P



相比 Empire State Building,到訪 Top of the Rock 的其中一個好處,是可以看到帝國大廈;這原理就像去上海最好別上東方明珠塔,登別的高樓才能望到它。而在 Top of the Rock,其實也可以望到自由神像,不過大機配的都是定焦鏡,能變焦的 Sony 機仔效能又較遜,請見諒~



日間也可以清楚望到佔地極廣的 Central Park,去到晚間就只是黑漆漆的一片了。除了四周環境的不同,日間到訪人流相對較少,光線又充足,希望拍美照的就選日間到訪吧(當然上來後賴著不走留到夜晚也是可以的),夜晚真的很難拍照了。




這天兩口子也拍了超多合照(別人拍/自拍),同時老公也在樓頂,幫在下一層的我拍了一張個人很喜歡的照片~時間去到1:50pm,因為落樓也要排隊,預訂了2:15pm的米芝蓮三星午餐的我們,也夠鐘要離開了。



樓下正正有間 Lady M,不過這只是外賣店,而這天下午約了 blog 友在有堂食的 Lady M 相聚。我們排了15分鐘才能下樓,還好這天午餐的三星店就在不遠,步行過去只需5分鐘。



大概是6月初做研究,紐約有七間米芝蓮三星餐廳,扣除太遠/太貴的,最終選了市中心這間主打法式海鮮菜的 Le Bernardin ( 155 W 51st St, New York, NY 10019) 吃午餐,三道菜午餐 US $90。
  

會訂 2:15pm 是因為餐廳非常火爆,果然去到環境又是非常嘈,比較特別是鄰桌正是檯香港人,聽到非常流利又熟悉的廣東話!訂位時沒細心留意餐廳對男士有 Jacket 要求,不過 cloakroom 有提供西裝外套借用服務,所以也沒大問題。

 

這裡的 Amuse bouche 是蟹肉沙律配上薄脆,味道非常好不過有點漏,而且份量頗多,最後也吃不完啊。麵包就真是高水準,比起前一晚的一星晚餐明顯超班很多,忍不住吃了兩件才收手。



這裡的午餐分為 almost raw / barely touched / lightly cooked 三部分,首兩部分是頭盤,第三項是主菜,最後加上自選甜品。老公選了 OYSTERS (6pcs),在這等高級餐廳吃蠔衛生絕對不用擔心,蠔隻也新鮮而 creamy。


我則要了 LOBSTER - Glazed Maine Lobster Tail; "Leek Cannelloni" Red Wine-Rosemary Sauce,超嫩滑的龍蝦肉實在美味無雙,將之後波士頓行程的龍蝦比了下去;而配菜的 Leek Cannelloni 也相當有趣,兩口子都很滿意頭盤環節。


主菜我選了 Black Bass - Steamed Black Bass; Baby Shrimp, Calamari Lemongrass-Infused Bouillon,黑鱸魚煮得剛好,配上蘊含小蝦、魷魚的清鮮湯底,清鮮的滋味十分適合盛夏享用,不過也由於內容太清,男士未必吃得飽啊。



其實這裡也有 Filet Mignon 可以選,但既然是主打海鮮,食肉獸老公這天也收起「肉望」,點了 Salmon - Barely Cooked Faroe Islands Salmon Black Truffle Pot-au-Feu。看樣子已知非常嫩滑的三文魚,會先加上野菌清湯,然後再淋上黑松露醬汁,滋味清中見濃郁,非常出色!



餐廳也有供應8道菜午餐 Tasting Menu (US $225/位),那個就一定會吃得飽足了,不過還有下午茶約的我們當然不考慮了!


甜品方面,超喜歡這個 STRAWBERRY - Red Wine-Strawberry “Bonbon,” Macerated Strawberry, Yogurt Sorbet,中間圓圓的球體破開,是富酒香的士多啤梨汁,拌上乳酪雪葩、士多啤梨,既清新又香甜怡人。



相比之下,另一款 COCONUT - Coconut Bavarois, Roasted Pineapple, “Piña Colada” Sauce 除了賣相可愛,味道就沒那麼驚艷了。但最後 Petit Fours 的 Canelé 又是好吃不得了,整體也非常合乎三星店的水準,也是物有所值的體驗~



吃完午餐已經三時多,馬上就要赴期待已久的下午茶約!紐約有多間 Lady M,經多番討論最終選了到訪 Byrant Park Boutique ( 36 West 40th Street New York, NY 10018 ),估不到還真的要排隊!還好前面的人很快都不排離開了,我們等了不久就有位。


也還好很快有位,因為數年不見的靚太,原來再度有喜,而且差不多生得!真的謝謝她專程趕過來會見,除了愉快聊天交流美港兩城的東西,還很客氣地請我們吃下午茶~


紐約的 crepe cake 口味不及香港多,個人覺得原味比香港甜一些,反而綠茶味比香港的醇滑好吃一些。其實最開心還是回港後不久,就收到 BB 平安誕生的照片,心情非常興奮呢!


吃完下午茶,穿不慣高跟鞋的甜魔媽媽完全不行,快要腳跛啦... 還好 Byrant Park 已經離酒店很近,馬上回去小休一小時,換上運動鞋後(還有衣裙)才再次出發。


這次出發主要是再訪 Top of the Rock 拍日落,但這晚也是紐約最後一夜,怎麼也得幫襯一下到處可見的熱狗車,不過真的貴又不好吃啦..... 另外在前往 Top of the Rock 的途中,也看到了 NBA store,並陪球迷老公進去兜了一個圈,不過並無收穫。之後在加拿大反而買到心頭好。
  


又再到訪 Top of the Rock ,這次樓下人流不算太多(可能始終日落時分收費較貴),但樓上人潮特別是頂層真的多得可怕,估計是有大量下午遊客賴著不走等日落。



抵達的頭30-45分鐘,講真我們都只在等人離開、攝位,周而復始,到真的去到邊位時,已經日落了~兩口子一人拍照,一人拍片,默默收錄起紐約市的美景,同時心中其實在想:還是香港的夜景最美最迷人!



由照片邊看到下一層密密麻麻的人潮嗎?上層其實更加擠逼十倍,而且都是集中在帝國大廈的一邊(因為另一邊是黑漆漆的 Central Park),還好晚上並不熱。場內又不准用腳架(以下照片是將相機置放石膊上拍),晚上要合照真的沒甚麼可能了,想拍美照就選日間來吧。



日落過後,天色由藍轉成黑後也沒甚麼看頭,最後再拍多一兩張照片就離開了~



老公沒怎樣吃 crepe cake,晚餐只吃一隻熱狗當然不夠飽,所以下樓後又去了買 pizza 吃;我則決定在紐約最後一晚放縱一下,去買了邪惡 Twix Ice Cream Bar 及 Ben & Jerry's Ice Cream Bar 來吃,兩款都好好好好吃!^o^



就是這樣,在紐約的最後一晚也過去了。翌日正午兩口子就會乘車出發去波士頓,一個兩口子都很喜歡、頗有澳洲悉尼感覺的城市。暫定下週末再作分享!


延伸閱讀
    
** 想得知最新飲食情報,可追蹤 甜魔媽媽;欲得知甜魔一家消息,就追蹤 Matthew and Chloe 吧~~

留言

  1. 我鍾意你地同銅牛張合照呀,呢個角度唔洗排隊又影到,勁呀!

    當然最開心一定係同靚媽嘆茶聚啦,佢仲好有心呢,大住肚都出黎見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公好識得變通,要俾個credit佢既~

      係呀,約時都唔知佢原來已經快生啦,真係多謝靚媽咁有心!

      刪除
  2. 回覆
    1. 係呀,投資者都鍾意+希望有牛市!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