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TAPAGRIA ~ 物有所值的靚景tapas lunch

繼續記錄週末的吃喝玩樂片段,這次是甜魔一家約同HIM (雖然有人失蹤了....),在尖沙咀The ONE的TAPAGRIA享用一頓靚景tapas lunch。要讚環境與食物都出色,雖然,後來有人喊得十分淒涼....


The ONE的18/F已一分為三,變成了劉嘉玲的食肆天下,TAPAGRIA是其中一間氣氛較為輕鬆閒適的餐廳,也是景觀最開揚動人的;如果不怕曬,就坐室外用餐氣氛真是一流。




週日的午市店內也有七成滿,由於樓底夠高,人多也不覺嘈吵,加上型格的裝修,環境是令人滿意的。店內也設有BB high chair,方便食客帶同幼兒一同來用餐,當日除了我們,也有其他食客帶同小孩一同來用餐;不過如同層再加設育嬰室,就會更加理想方便。
 

會覺得這裡抵食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這裡週一至日都有供應tapas lunch set,在餐單中任選三款tapas,再加一款甜品,配以咖啡或茶定價只是$168! 雖然不少的選項都有$10或$20的額加費,但比起散點還是節省多了! 是日我們一行五人 (不計小兄妹啦,Matthew都是吃飽粥再來的),一共點了四份tapas lunch,另外再散點一些項目來分享。


首先上檯是散點的兩款可樂餅,VIC ($66)是帶有火腿的那款,後方就是Chicken Croquettes ($48)。要讚兩款餅的質感都挺出色,香炸的外層薄身清脆而且不油不膩,食感相當美好;而餡芯方面,本來火腿咸香有致是水準貨色,不過加在餡料中間就有點過咸了,相比之下媽媽會更喜歡Chicken Croquettes多於VIC呢!


然後是賣相奇特,定價也較高的招牌推介--Suckling Pig ($240)。標準份量是兩份裝 ($95),我們要求五件製也能做到,不過菜式除了外型甚似腐皮卷,原來豬肉已作撕絲處理,吃起來沒有了乳豬原有嫩滑感,而是成絲成堆的口感,嗯,其實個人不是太欣賞,也因此份外覺得貴!
  

甜魔媽媽真大意,忘了帶魚油給同場的文迪準媽媽! 真對不起,希望她不見怪。而這份50/50 Burger ($88),也是專為她及小吉點的,因為tapas lunch內有太多她不吃的海鮮項目。稱作50/50,是因為肉餡由一半豬肉、一半牛肉製成,猜想水準應該不錯的!


最後一項散點的是Presa Iberico ($110),黑毛豬襯上香草醬,賣相挺美,配菜的千層薯也有心思,但味道其實平平無奇,甚至媽媽吃來肉質有點實,所以又覺得不值了。
  

幾款散點菜式中,只得一半是媽媽欣賞的,反而tapas lunch中的選項,就大部份都令人滿意,所以更加值得推介了! 首先是低溫油浸煮鴨腿配煙燻薯蓉 (+$20),我們一共點了三份,甜魔爸媽吃一份,H&M吃一份,Ivan則獨享一份。
 

驚喜是每份份量都有「咁上下」,特別甜魔爸媽分到最巨大的一隻脾,非常滿足! 鴨腿是甜魔媽媽喜歡的半臘味口味,即是類似dry-aged過的牛肉,肉味較濃,調味也恰如其份,唯一可以挑剔是鴨皮下的脂肪厚得不成樣子,唯有全部忍痛捨棄掉了! 還有煙燻薯蓉並沒有太重的煙燻味,味道柔和,就給Matthew吃了大半來過過為食豬口癮了~
  
兩口子分享的鴨腿,巨大、抵食,加$20也很值!
繼續來西班牙鱈魚 (+$10),魚肉給搗碎絞拌成近似薯蓉狀,調味又夠輕,吃來軟滑而富有魚肉本身的鮮味,甜魔媽媽也很喜歡,吃了不少呢!


也點了一份Soup of the Day,是為蕃茄蟹肉濃湯,湯身略稠,但不是茄膏味道,而是真真正正的蕃茄鮮味,配以適當的蟹肉,加上溫度夠熱,又是令人欣賞。


還有烤伊比利亞黑毛豬配炒香菇 (+$10),成品十分熱辣辣的上檯,火候不錯的,可媽媽有點吃膩了這裡的黑毛豬,沒有特別好感,反而更喜歡軟滑香馥的雜菇!

 
還有炒海蜆配西班牙肉腸伴辣蒜蓉蕃茄汁 (+$10),蜆肉味道鮮美,同時調味鮮明強烈,出來效果有著濃濃的西班牙風情,對媽媽來講濃惹了少許,老公卻十分喜歡,都留給他吃好了!
 

西班牙大平鑊海鮮燴飯 (+$10)即Paella,是廚師在店內即場製作的項目,是日我們也點了三份享用。

真的很大鑊!!! XD
要讚成品又是份量不少,而且飯粒飽滿索滿海鮮的自然鮮美,調味卻不過濃過多;同上的海鮮質素也不錯,尤以藍貝最為鮮嫩可口,大家都吃得滿意。



吃Tapas lunch由於項目較多,很容易漏掉,還好有精打細算的CEO盤點,最後三催四請來了這香蔥炒八爪魚 (+$10)。八爪魚份量很多,試想如果一個人吃三份這樣的「tapas」(又或兩份八爪魚+一份paella),還真會幾撐,所以說這裡的午餐抵吃。


不過由於八爪魚來遲了,吃完後我們錯過了last order時間,無法散點更多甜品,這個甜魔小局很難得的只吃了四份午餐的甜品就算! 先試這烤鳳梨配番紅花忌廉,烤過的鳳梨仍然清甜水嫩,好吃,但更特別是底下的番紅花忌廉,滋味獨特難以形容,也推介給大家來嚐嚐!


至於熱情果忌廉,中間那幾粒草莓清甜可愛得過份,不過熱情果忌廉卻沒有預期中的酸甜清新感,有點失落呢!
 
我期待它更酸的!!
最後椰子雪葩也挺出色,與Greyhound Cafe的出品一樣椰味香濃,不同就是口感更滑有如忌廉,也是值得推介的。


無獨有偶,當日大家都是點了凍檸茶 (媽媽要了少冰不過好像都差不多...),水準正常,就完成滿足的一頓。由於散點的項目部份較貴,埋單約$1,500,人均差不多$300,如只是吃tapas lunch其實會抵食許多呢!
 

還有Ivan在SPOON帶來的朱古力,很美味很滿足! =)
星期天是親子天,就算飯聚也是親子飯聚,當然要拍一拍小兄妹啦! 當日吃飽飽再來的Matthew也在店內玩得很高興,特別當甜魔爸媽的凍檸茶上檯,他就多了一隻「手扼」啦! =P



是日爸爸飯後還要去教班 (真忙...),沒帶大機拍下動人的豬仔照,就等媽媽用機仔錄下好動Matthew的神態吧~~~


除了興奮抓檸檬,Matthew也有抱抱Chloe妹妹;妹妹真的長得很快,轉眼間已經十分大堆頭,某些角度看來她比哥哥還要大份呢! =P

Matthew最愛說「要抱抱妹妹~~」
不過妹妹並不輕哦...
一會過後,有人開始面有難色了...!! XD
其實爸爸都不捨得可愛的小兄妹,但要搵食無計啦,吃完主菜就要提早離場了... 之不過,爸爸一走,Matthew馬上大喊「要爸爸!!」以致爸爸走了兩次才成功,相信他在心裡不捨同時,又十分的心甜啦~~


是晚媽媽氹了Matthew好久好久,最終出動Talking cats (嘿嘿,智能電話還真的有用!) 才能令豬仔破涕為笑。而在散會後,還要一個湊著兩小兄妹回家,替他們沖洗,準備夜晚等兌爸回來到去吃天天川菜...! (Blog文已出,按此觀看) 就是這樣,星期天往往過得不輕鬆,不過媽媽仍然很期待~~

臉上還有淚珠!!
又,期待馬年HIM再吃再聚,下次希望Min姐記得要起身,也記得要補上美味的甜點給大家哦!
  
TAPAGRIA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100號The ONE 18樓
電話:2147 0111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回覆
    1. 係呀, 已經冇左NB個種弱質纖纖感覺, 轉眼就好大個啦~~

      刪除
  2. 真係抵,搵日lunch去試下先
    Matthew咁大力?可以抱到妹妹: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錯架, 個view又靚, lunch值得一試, 記得試多幾款甜品! ;)

      刪除
  3. 回覆
    1. 係呀, 個大鑊飯真係睇得又食得, 正~~~

      刪除
  4. 海鮮飯最正! 如果有埋另叫甜品就好啦!

    回覆刪除
  5. 妹妹真係幾大隻.
    好怕the one 果啲lift..

    回覆刪除
    回覆
    1. 張相有少少角度問題, 不過妹妹的確係比同齡的哥哥肥~~

      我地當日都係推了兩層扶手電梯, 再搭高層電梯上去咋!

      刪除
  6. 爸爸見到matthew為咗自己喊到咁,一定冧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係架, 所以又冧仔, 又冧女, 佢越來越唔得閒啦~~~~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