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2014 London Trip - DAY 8 : 在晴朗的一天瞎逛 ~ Peckham + Ghost Stories*

繼續遊記分享,不過之前看過旅遊預覽的朋友可能會驚奇:這天不是安排了去牛津的嗎?的確,甜魔媽媽一早訂好了票,不過最後因為一個小意外沒去了... 改為在倫敦市亂搭巴士/鐵路瞎逛,又看多一套 Ghost Stories,十分的任性!


我們預先訂的火車票是早上9:00開的,不過這次與去 York 的火車公司不同,叫First Great Western,乘客不能自己列票,一定要在站內的機械以預訂用的信用卡取票。在七月初預訂火車票時,甜魔媽媽已經確認了 Novotel London Wembley 的booking,所以選了在 Wembley Stadium 取票,後來卻忘記得一乾二淨!直到當朝搭上地鐵出發時,查看email confirmation才記起,折回去又怕時間不夠,沒辦法唯有硬著頭皮繼續搭去 Paddington 火車站。

 
抵達 Paddington 的時間比預期早,只是早上 8:23 左右,於是馬上查問 counter。不太熱心的職員指指站內的取票機,於是我們抱著僥倖的心態一試,成功!!! 那刻很開心,但之後在火車站的站牌一直看不到我們要搭的 9:00 開去 Oxford 的火車,但同時又看到 10:00 去 Oxford 的車,感到頗奇怪。問了站內職員 (沒有給他看票) 兩次,他都是懶懶的指著站牌讓我們繼續看、繼續等,於是我們又繼續等,而且趁時間有多,在原有的乾糧外買多份早餐,邊等邊吃。

說起來,在倫敦經過了很多間 Pret A Manger,這天才是第一次幫襯呢!它的食物選擇與香港真的很相近,價錢方面,買了一杯咖啡、一份三文治及一個鬆餅,花了 £6,與香港店差不多吧。

第一次幫襯Pret A Manger

買了這些,還有一杯咖啡
第一次在倫敦吃muffin,其實應該吃多幾個!
好了,早餐吃完,時間也來到 9:00 了,怎麼還沒有火車的消息?這時甜魔媽媽再去問另一個職員,他一看我們的票,馬上大叫「Too late!!!」,令到我們非常意外「Impossible!! We have been waiting for half and hour here...」原來,我們的班車終點站不是 Oxford,所以站牌上沒有顯示 Oxford,其實那班 9:00 開的就是我們要搭的火車。很可惜,遇到這位職員時剛好 9:00,搞得清楚來已是 9:02,火車已經開了...
 
甜魔媽媽於是問 counter 職員可以怎麼辦,他說你們買 advance 特價票就是這樣,要自己看清楚嘛,現在火車開了就沒辦法,要另外買票了;而現場即買的單程單人票大約 £24 張。我們聽到很火大,買特價票有甚麼錯?明明提早半小時抵達,因為站檯職員的疏懶,錯誤引導我們錯過火車,還表現得沒禮貌 (其實倫敦大部分人都很有禮,唯獨這次是個別意外),令我們打從心底討厭這家公司... 說到底,我們預訂的票不過 £29,就當跌了錢,要補買票的 £48 不如留在倫敦吃喝花掉,都不想給這家爛火車公司賺!何況,下一班車是 10:00,二人還要再呆等多差不多一小時呢!
 
就這樣,我們離開了火車,隨便跳上一架倫敦市巴 (其實想搭巴士已久,不過一直沒有這閒情),展開瞎逛的活動。
 

起初巴士都是經一些我們逛過的地方,如 Park Lane、Victoria、Big Ben,慢慢就過橋去了倫敦市的東邊。是日天氣十分晴朗,瞎逛的我們感到既新奇又有點緊張,一邊欣賞風景同時,又會緊張的看看有沒有地鐵站名,來大概得知自己去了那裡。最後,在一個叫 Peckham 的地方下了車。
 

來到倫敦的小區一逛,才明顯感到之前的幾天過的是遊客及上等人的生活。小區明顯少了餐廳,少了商店,反而極多的食品商店,定價也不貴,£1 可以買到四隻大蕉 (約我兩個手掌的長度!!!),消費相宜很多。星期天關係,部分店子關門了,不過又有一些 Sunday Market 出現,都幾有趣的。

便宜的當地食品商店
有風味的小店,不過在星期天關門了
一個小小的Sunday Market
還有一個忘了名的公園
不過這些風光看看拍拍就好,我們始終是旅客,就是來吃來買來消費的。逛了兩圈,很開心找到一條商品街,甜魔媽媽及老公分別在 Mothercare 及一間忘了名的運動店,敗了很多東西。 Mothercare 是連鎖店價錢與市中心應該沒差 (但之前在市中心沒見過它),但運動店就明顯便宜很多,老公買得十分開心~


抱著一袋二袋戰利品,肚子開始餓了。老實講,想過這天留在倫敦,去吃多間米芝蓮/嘆多頓 High Tea (唉,早知這樣就保留週六原有的 Hélène Darroze at The Connaught booking,然後Rosebery 留到星期日享用啦,因為前者星期天關門,文華就不會~) ,不過一來沒帶倫敦餐廳資料在身 (牛津的資料就有一堆!!),我們又在未找到地鐵,午餐相信要當地解決了。
 

可在 Peckham 不是食品小商店,就是快餐店,真的要去吃麥當勞嗎... 應該可以找到更好吃、有地道風味的選擇吧?於是又繼續走繼續找...


皇天不負有心人,真的給我們找到一家可愛的小店;餐廳連招牌都沒有,甜魔媽媽是查看它的 business licence 才知它叫 Peckham Refreshment Room


這裡正好與甜魔媽媽本想去的米芝蓮一星 St. John 一樣,是間帶點酒吧 style 的餐館,我們要就坐高檯。不過這裡小多了,食物也很簡單,我們決定享用它的 Sunday Special:1 side / Sweet + 1 Main + House Red / White,都是 £15,價格果然比市中心便宜一大截!


 
甜魔媽媽真心喜歡嘗試不同的美食,這樣誤打誤撞來到一間可愛的小店,也幾開心呢~



House Wine 先來,其實我們點了一紅一白,不過侍者搞錯了我們也沒見怪。事實上,在這晴朗好天氣的星期日,來一杯清爽冰凍的白酒,感覺挺不錯!
 

我們都是棄 side 選 Sweet,所以直接來到主菜;這是饒有風味的 Sicilan Aubergine and Borlotti Beans,aubergine 即是茄子,這菜式的主角茄子煮得又香又腍,下面有腍身香口的大豆,加上旁邊的沙律醬汁,雖是素食吃來也十分的滋味。
 

另一主菜是 Slow Roast Porchetta and Sauteed Potatoes,甜魔媽媽從來喜歡吃這款卷製的豬腩肉,這天的成品賣相可人,不過肉質會是乾了一點。另外同上除了香口烤薯,還有一件烤豬皮,那東西好吃但很費牙力,吃完它再吃 garlic beans,頓覺超級好咬了!
 


最後甜品有 Chocolate Brownie with Ice-Cream,香濃又脆口的brownie,再加上雪糕當然討人歡心,就嫌份量有點小,不太夠過癮啦!
 

另一味 Roast Flat White Peach & Chocolate Mousse 就很有驚喜,從來沒想過蟠桃可以這樣烤來吃,多汁同時果香更加濃凝,甜美好吃之極;同上的朱古力慕絲也恰如其份,令人滿意收貨。
 

這頓吃喝到除了特色美食,以及小店風味,還有店內親切平實的服務態度 --- 老公讓店主幫忙查看 Shakespare in Love 上映的地方 (明顯是為下午節目作安排),他很樂意幫忙,態度正面令人溫暖;之後女店員又與我們聊起 musicial,當我們說看了 Les MisérablesThe CommitmentsThe Lion KingWicked 時,她馬上尖叫「Wow, you guys watch the best musicals!!」那份率直不造作,是在米芝蓮餐廳碰不到的。


不過之後我們搭錯車啦... 話說在 Peckham 其實有個 Overground 站,與倫敦 Underground 系統是接軌的,可是我們以 Oyster 拍卡進站並上了車後,才發現搭的並不是 Overground,而是另一套鐵路系統,一架可以搭去巴黎的車!驚不驚人?


其實這火車沿路的景色很美,但它的班次遠比地鐵疏落,加上站內人丁很多,星期天職員也不見影縱,發覺搭錯車時都有一點驚慌的。老公比我好,還有心情拍下美美的照片。
 



好不容易終於又搭到去與地鐵有接軌的地方,這是 Elephant & Castle 站,真的有象及城堡標誌呢,很可愛~ 而且原本那邊有個挺有名的 shopping centre,可惜當時懞然不知。


不過算啦,其實我們仍想試試去 Leicester Square 看看有沒有 musical 看。在倫敦,部分 Musical 星期天會沒有演出,但又有些在星期天有兩場演出,部分賣不出去的門票,會放在地鐵站內的 half price centre 發售。我們抵達已是下午 3 點,肯定看不了 2:30pm 的場次,而且老公最想看的幾套都沒位了,結果改訂 4:00pm 的 Ghost Stories...!!! 

開show前還有一些時間,去看了看 Covent Garden 市集的表演,老公還在附近的商店跌了一些錢!




時間差不多,又去... 看戲啦!!!Ghost Stories 不是音樂劇,而是一套 drama,說真的,甜魔媽媽真是提心吊膽的去看,還好沒有想像中的嚇人,而演出者的表演都幾精彩的。


到處的裝潢也有點可怕,廁所更一直有滴水及鬼叫聲...!!
這次我們就坐 Stall 位,Face value 門票 £39.5 張,我們買的是 £27.5,的確看得比較舒服,而且投入感也較強。說真的,這套劇是劇情為主,刺激一次就夠了,知道劇情再去看就沒意思了。所以這種劇只能以短劇形式生存,其實它做到 8 月底就沒有了。


看完劇,有感我們買了太多東西,於是決定搭車回酒店,順便再去看看在 Wemebly Outlet 有沒有斬獲。可惜星期天大多商店都關門了!不過反正當日已經搭了太多車程,Oyster 扣數去到 max,之後的車程全是免費,所以我們決定再搭去 Big Ben / London Eye 看日落!


抵達時約 7:30,天色還很藍,有排等了。不過我們也趁好天拍多次 Big Ben 及 London Eye。





有點餓了... 買了一份 pancake 來吃,小小一份就花去 £5.5,倫敦果然是吃貴的東西划算啊!
 






繼續等,約 8 點,天空的雲終於變了點顏色~ 好期待的!為了捕捉最美一刻,加上其實沒計劃下不知去那裡晚餐好,在倫敦的最後一晚我們終於吃了麥當當! XD 在河邊邊吃邊等日落~







最浪漫的一頓麥記

可惜是這天的雲有點厚,未能拍出最美的一刻。不要緊啦~


差不多 9 點,著了燈的 Big Ben,有點似 Wicked!

也拍一張 London Eye ~~


影完已是 9 時多,又要回酒店休息,準備明天早上離開倫敦了。在倫敦的最後一天,就是這樣渡過~

Peckham Refreshment Room
地址:Unit 4, 12–16 Blenheim Grove, London SE15 4QL
網址:http://peckhamrefreshment.com/

Ghost Stories
地址:Arts Theater, 6-7 Great Newport St, London WC2H 7JB
網址:http://www.ghoststoriestheshow.co.uk/
 
更多有用連結:
地圖:https://www.google.com.hk/maps/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可能歐洲人坐火車太普遍,佢哋見到我哋D遊客問極都好似問唔完,厭我哋煩啦! 我哋都試過由巴黎坐euro star去倫敦,巴黎火車站員工淨係不停叫我哋等睇牌,好在Mr. Dolphin連floor plan都睇埋,發現原來要上樓上先啱,點知上到去仲要過海關,如果靠睇牌,實送車尾。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印象中巴黎人係串d, 有咁o既情況都唔出奇, 真係好在Mr Dolphin夠醒目~~~

      但倫敦人對我地感覺一向唔錯, 係今次特別差... 可能學妳話齋, 佢地覺得遊客特別煩啦!

      刪除
  2. 雖然去唔到牛津, 但係0係倫敦周圍逛逛也很寫意, 見你地都玩得好開心呀.....
    不過又講真, 如果個職員搞到我MISS左班車, 我一定會咆哮, 大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諗過寫信去投訴間火車公司架, 不過又唔係多錢, 算把啦, 反正之前York個日都發覺自己對古蹟興趣一般般

      刪除
  3. 咁衰架, 仲要賴你地買特價票. 黐線架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幾架, 不過算啦, 亂兜都有亂咁去兜的情趣, 不過如果我早d知道帶埋倫敦的行程資料出黎, 會好d囉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