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羅家私房菜 ~ Take Two!!!

Happy Friday來篇輕鬆的分享:車媽媽真是十級勁,上次在她家吃完美味的私房菜後,大家都意猶未盡,於是上週一又拍板再聚。今次內容更加豐富,簡直令人眼界大開!
 

當時Chloe妹妹剛出完玫瑰疹仍要閉關,不能參與其中,因此我們也特別遲了出門。抵達之時已錯過鴨隻給片皮的精彩片段,但重點是:這味也可以自己在家裡做,而且味道不輸坊間的水準中菜館,識食Matthew也連吃5-6件,實在令人太佩服啦~


還有醉香鮑魚,鮮甜彈牙的鮑魚加上陣陣酒香,我... 醉了~~~~



自家製的上海燻魚也很不錯,甜甜的十分入味,Matthew不斷要求添食!
 

超大份量的麻醬手撕雞,雞肉又嫩又滑,加上麻醬十分滋味,周邊的青瓜絲又可起清新中和作用,讚!
 

麻辣翼尖及腎的份量也極多,這裡只是一半!香香的十分入味,在場的辣魔無不感滿意~
 

蒸釀節瓜甫也超級好吃,除了中間的蝦膠又香又鮮,周邊的節瓜超級嫩甜,不愛吃瓜的甜魔媽媽也連吃兩大件!


令人超窩心還有蟲草花雞湯,清甜鮮美,真不客氣要連飲兩大碗!
 

豉椒炒聖子是令人驚艷的水準,聖子十分新鮮,質感嫩滑爽脆,最難得是香口有鑊氣同時不會油膩,吃了好多好多!
 

蜜汁燒豬肋骨也是佳品,車媽媽用上了黑毛豬,肉味濃郁,又烤得脆香中帶嫩多汁,很好吃~
 

飯後甜品有木瓜椰汁布甸,那木瓜極端完熟香甜,中間的椰子布甸則又香又滑,好好吃,甜魔推介!
 

另外還有自家製的榴槤雪糕及港式奶茶雪糕... 兩者都十分的足料,甜度明顯較低,健康又美味!
 


最後還有食友們的蛋糕心意,是甜魔媽媽十分喜歡的聖安娜Belgian Chocolate Cake!與車媽媽一起分享蛋糕,也分享甜蜜,十分的幸福~


這晚真不在狀態,竟然全程一張Matthew都沒有拍,但就拍了幾張可愛的車車。說起來,Matthew也是首次給狗狗嚇到呢!好在後來大家又friend返~




最後,十分多謝大家對兩口子的關心,太久沒有鬧情緒,甜魔媽媽一下子發了一次大脾氣而已;而這次爆發也為自己爭取了更多體諒及重視,事過境遷重看其實是挺值得。
 
感動是的,今次只不過輕輕透露感情上不開心,竟到得非常多的關心慰問,令甜魔媽媽驚覺身邊原來有這麼多的守護天使... 都不知如何去形容那份感激感動了,總之大家放心,甜魔媽媽一定會繼續開心的生活下去,並在這片小天地與大家分享更多甜蜜軼事~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好彩Matthew冇嬲車車咋haha~妳哋一家四口一定幸福快樂的^0^

    回覆刪除
  2. 車媽媽真係堅呀,淨係自家製片皮鴨已經嬴到開巷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海豚兒讚賞呀,鴨都係現成貨咋haha~

      刪除
    2. 個片皮鴨睇到我流口水

      刪除
    3. 自家"片"一樣嬴到出街口啦啦啦!;)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