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2015 台北親子之旅:Day 1 出發篇:機場玩樂 + 101鼎泰豐

事隔三天,繼續分享「油雞」;今次台北之旅是甜魔家首次帶小兄妹出遠門(搭飛機),所以行程不敢排得太麻,其實準確點說是沒有行程!結果就變成吃吃吃個不停... =P

其中 Day 1 算是吃得最正常的一天,因為我們揀了很舒服時間出發:去程航班是 13:40,早上我們可以睡到自然醒(小兄妹其實都是八點前起床),執好東西約十點出門。


之前Matthew已有三次飛行經驗,Chloe也有一次新加坡旅行經驗,可兩隻一同去旅行就是不一樣,在去程巴士上,兩隻已經很興奮了!接下來的很多天,兩兄妹都是對方的最大娛樂~
 

我們在家已吃了早餐,可來到機場也要打個底啊。選在大家樂吃焗豬,主角其實是港式奶茶!順便也餵了小兄妹最後的自家飯仔/粥仔,因為之後幾天他們基本上都跟我們吃街食!
 

邊貼飯照同時,也來呻一下:女仔的髮飾掉得好兇,這張妹妹戴的可愛小花,在首天就跌了... 後來另一個粉紅色髮夾,以及在新加坡買的可愛頭cool,亦在旅程中遺失,唉~
 

之前都提過,這次行程是與芷嫣BB一家出發,這也是芷嫣的一歲生日之旅呢!我們同機不同酒店,大部分的活動時間都不一樣,不過這五天旅程中每天也有相見哦~
 

由於小兄妹在機場玩得太盡興,最後都趕不及在候機室一起合照,唯有貼之前在 M&M's 店的合照濫竽充數啦,哈哈~


之前幾張執機都是甜魔媽媽,也拜訪爸爸幫兩母女來張合照吧;不過拍時沒留意原來妹妹的肉脾脾全露出來了,好sexy惹人牙癢癢犯罪啊!


對小兄妹來講,M&M's 店已是當日第一個景點;拍照過後,兩隻都在色彩繽紛又吸引的店內玩得不願離開!不過話說回來,場內的 M&M's 玩具又真的幾可愛好玩!
 




終於捨得離開。我們乘搭的班機是在 Gate 36,在出發的途中,竟然見到 Gate 24~26 兩邊都有為小朋友而設的 Kid's corners,兩隻馬上又跑去玩!
 

原來 Kid's corner 在四月逢週末及假日開放(之後的日子待定),正值復活節關係,做的正是兔子面具,小朋友可以填色、貼上棉花球及裝飾,將之化身獨一無二的自創面具!
 


不過小兄妹沒心思慢慢填色,玩了不夠五分鐘,又跑去另一邊搭飛機了!
 


之後又到另一邊的 Children Play Area 放電。這個 Play Area 與新加坡機場的相比,真是小巫見大巫啦,不過可以免費進去玩,都算不錯啦,小兄妹都玩得很開心的~
 




Play Area 的另一邊,還有另一個 Kid's workshop,各位週末/假日帶小朋友出遊的家長,不要錯過啊~


當日大約13:20開始登機,而我們由於顧著玩,差不多13:30才登機。


這次妹妹已經太大隻,沒要BB床不能比較,但長榮沒有港龍/國泰的BB安全帶,感覺後者安全些;不過很貼心有提供不同的玩具給小兄妹,雖然最後兩份都落在Matthew手中。
 
給Matthew的反斗車王貼紙連畫筆填色簿
給妹妹的DIY相架,後來在台北的大巴上Matthew拆來玩了~
由於玩得太盡興,上機不久,未等到班機準時13:40起飛,兩隻都睡了... 以下兩張用上新手機自拍,美肌效果又幾OK喎!旅程中也用它拍了一些照片~
 


不過Matthew是由頭睡到尾,而Chloe在中途派飛機餐已經醒了。真心覺得講起為食,妹妹比哥哥更甚啊!


也貼一張小兄妹的兒童餐,雞寶其實不太健康,不過薯蓉就不錯。連同果汁,都收納起來,讓Matthew醒來後在搭大巴時可以補吃~
 

成人餐就是這些,說吸引稱不上,不過今次旅行發覺台灣的米飯好吃了很多,最近旅台的朋友可有同感?
 

香港飛台北只需個多小時,但台北桃園機場在維修,結果飛機兜了廿分鐘,下午接近四點才降落。結果一下機,Matthew一邊興奮,另一邊又喊肚餓了,還好早有準備。帶小朋友出門,隨時有幾手糧食準備,絕對錯不了!


大有巴士 1960 號正好會路經我們這次預訂的 iTaipei 2(近市政府站),班次每半小時一班,挺方便。帶著超多行李的我們,買了三張全票 + 一張半票,盛惠 NT490 就搭到市政府站了!
 

沿路,還可以欣賞一下行程中唯一的半晴天... 因為之後的幾天都是陰雨天!不過搭大巴時間較長,大約花了個半小時才到市政府站,趕時間就不宜了~


這程車爸妹嫲三人一起坐,媽媽就與Matthew一起坐,也來一張合照;其實想再舒服些為妹妹買張半票也只花多 NT70,不過旅行嘛總覺有單頭沒那麼開心~


我們下車的地點是在台北君悅大酒店,與預訂的 iTaipei 2 很近了,不過這間酒店式公寓甚麼都好,定價也合理,就是屈在小巷內,十分難找。最後都是搭的才去到!


帶著小兄妹真的很難拍照,當晚大家又肚餓,急急隨便用完全不夠wide的相機拍了兩張就離開了!
 

預訂這裡,最大原因是有廚房,雖然最後對煮食非常有要求的嫲嫲只煲了一頓粥仔咁大把!


在這優越地段,每房每晚收費只 $700 多港元,算這樣啦~ 下次再來我也會考慮再住。
  

帶著小孩,絕對不能太夜晚餐,馬上出發去101找吃的了!台北的商廈再高貴,食肆卻很便宜,B2 的這間鼎泰豐消費就比香港便宜上一平,約八時人龍挺長的~


怕小兄妹頂不了那麼久,反正就近就是美食廣場,取了票後先隨便找了一間小店買個魯肉飯套餐,邊吃邊等。
 

台北的消費真便宜,這份又魯肉飯、又魚丸湯、又炸豆腐,又A菜的套餐只需NT120。丸子給Matthew吃光了,魯肉飯就主要被妹妹吃光了(白飯部份),炸豆腐及A菜就三個人分著吃。
  

這次行程中吃米飯的機會不多,但每一次都覺得台灣的米飯好好吃,看來妹妹也很同意!
 

我們邊吃邊等,時間倒也易過;約廿分鐘後有位了!101店的地方其實很大,設備也算baby-friendly,High Chair及印有店名的兒童餐具一應俱全,還有給客人置放手袋的籃子,很貼心。
 


小兄妹一個坐靠沙發,另一個坐在外邊High chair,拿起餐具好奇地把玩研究;的確這套餐具是幾可愛啊~
 


來到鼎泰豐一定要吃小籠包,見到專業的小籠包團隊在努力做包,感覺特別新鮮有風味呢。
 

選了最基本無花巧的 鮮肉小籠包,有五隻或十隻可選,當然要選十隻,成品皮超薄卻平均有致,亂夾也沒有破開;中間的湯汁與鮮肉比例良好,很好吃!感覺比香港店美味抵食很多~
 

這晚是衝著點心來,又點了 紅油抄手,有蝦肉或菜肉版本,我們選了菜肉版本。那辣醬與老鄉吃到的不能比啦,但抄手又是巧手製作、優良出品,皮薄帶彈性、餡鮮好吃,也算滿意。


老公偏愛 酸辣湯,這晚點了一份成品足料,味道又酸又辣、開胃又惹味,也不錯吃。


又點了一碗 擔擔麵 一起分享,成品以麻醬為主,並不辣,小兄妹也能吃用;而麵質機製得來也算鮮滑可口,也不錯的。


很喜歡這裡的 芋泥小籠,這晚也有重溫;薄皮之下是香口不太甜的芋泥,一口一隻剛好,滿意稱心。


不過更加驚喜是 芝麻小包,起初點了小包,一吃之下香濃美味,完全不夠喉,馬上又要追加一籠大的!
 

妹妹:嘩,依個包包真係好好味呀
這是大的 芝麻包,印象中是NT70兩隻,不貴但質素頂班,絕對要點要吃啊!
 


另外 酒釀湯圓 也非常出色好吃,原本是專屬甜魔媽媽的一碗,結果被老公搶去了大半!



其實我們還意猶未盡想追加多客,不過聽到要等15分鐘才放棄。埋單只約NT900,超抵吃啊!難怪門庭若市。如果下次我再去台北,也會去再吃小籠包、芝麻包及酒釀湯圓~
 

吃飽後,小兄妹還在門外的鼎泰豐公仔像玩了很久... 如此開心的時間,卻突然傳來一陣惡臭:妹妹開大了!最慘是媽媽以為嫲嫲執了片,結果嫲嫲並沒有,唯有提早回去....


如果不是妹妹開大,本來還打算在這間 Cafe Lugo 吃waffle的嘛... 現場鮮烤waffle吃不成,打算退而求其次買件餅帶走,怎知店員說外賣盒用光,可憐我的甜胃哪~~~

妹妹開了大,waffle吃不成...
連外賣甜品也不能夠,慘無人道哪~~~
唉,唯有急急腳在超市的 Elite Bakery 買了兩個麵包,作為小兄妹翌日早點,因為預訂的酒店沒有早餐提供。
 

印象中這兩個包只花了NT50多,很便宜!不過不特別好吃,當然也可能與隔了一晚有關。
  
 
本來這晚天氣算是不差,但趕回去換片也無緣上塔頂欣賞風光了。不過算啦,早點回去沖洗也好,帶著兩隻馬騮出遊其實真的挺累!


而當晚未能滿足的甜胃,結果在 Day 2 雙倍的填補滿足回來了,嘩哈哈哈!遲些再記~
 
iTaipei 2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415巷226號 (從仁愛路四段510號旁巷子右轉)
網址:http://www.myresort.com.tw/itaipei2/

鼎泰豐 101 旗艦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府路45號B1樓
網址:http://www.dintaifung.com.tw/tw/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間酒店好似無官網相咁靚咁大,你訂咩房型?

    haitang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我之前住的仲麻麻, 我又覺得以佢的價錢來講, 好OK啦!
      主要係間隔好好用, 睡房衣櫃超大, 客廳都有個高身吉櫃, 我地多野可以擺哂出黎好方便, 不過冇影到。
      始終我唔係full frame, 支鏡本身又28, 完全唔夠影呀~~~
      btw, 我訂約501, 16坪, 1房1廚1廳, 觀景陽台~~

      刪除
  2. 2兄妹搭飛機都好乖喎... 期待第二日既遊記...

    回覆刪除
    回覆
    1. 第一程乖囉, 第二程冇瞓就嘔血了...
      星期六會出day 2上集架啦 :)

      刪除
  3. 估唔到而家HK的機場咁多野玩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地都估唔到, 早知咁多野玩就再早d入去啦!!

      刪除
  4. 鼎泰豐好吸引,下次去台北必食。可惜台北101不似香港某些商場體貼有尿片借啦,唔係就唔使早返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啦, 我地都好鍾意台北鼎泰豐, 不過都有朋友唔愛食
      第一日食唔到係有d唔開心, 不過算啦, 第2日完全食返回本了 XD

      刪除
  5. 呢輯相Matthew大個咗好多咁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佢真係大左個好多呀, 完全係個小朋友了

      刪除
  6. 房價真係抵喎!台北的消費好似比香港便宜些喎!

    雖然北美都有鼎泰豐,不過我都未試過呀!好想去台灣一轉啊!

    哈哈!妹妹好攪笑,食飽飽,玩得興起時就開大,害甜魔媽媽錯過這夜的“正餐”。: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幾年前唔覺, 今次去明顯感到台北消費比香港平, 睇埋之後幾日食個幾餐就知架啦
      如果妳去台北, 我一定會奉陪呀!!!

      其實第一晚真係有唔開心架, 不過之後食返夠本, 算啦, hehe

      刪除
  7. 冇陰公囉有得睇冇得食慘無人道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第一晚心情真係唔多好架!
      好在第2日連本帶利吃回來, hahaha!!

      刪除
  8. 仲有住其他hotel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冇喇, 帶住兩隻細的, 轉酒店會好麻煩喎!
      同埋我地今趟台北之旅都係去個1-2個地方之嘛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