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吉蒂貓中菜軒 ♡ Hello Kitty Chinese Restaurant ♡ 讓人尖叫的精緻點心!!!

近日城中最熱烈關注的餐廳,非 Hello Kitty 中菜軒 莫屬。到底它有多吸引?食物水準如何?昨晚甜魔媽媽有幸受邀出席試食晚宴,今篇為大家詳細介紹!



首先講講餐廳位置,地址是廣東道332至338號利來洋樓地舖A至C,不要給 OpenRice 的分區誤導,餐廳並非位於油麻地而是佐敦,大家可由佐敦站C2出口,步行約5分鐘,見到官涌街市,再經過古色古香的海天堂,轉左走就抵達。
 


但其實還有更方便的方法:就是搭西鐵在柯士甸站下車,F出口走不夠一分鐘就可抵達。
 

Hello Kitty 開中菜,鐵定會吸引大批粉絲到場,當晚所見不少穿著 Hello Kitty 衣物的粉絲企圖到場 walk-in,但當然都不成功。據說如是平日到訪,五點來等位才較有保證把握。
  

一進店已見不同 Hello Kitty 的餐具、茶具、酒杯,甚至是法國紅白酒 ($398) 及汽酒 ($498)。特別一提 Hello Kitty 酒品牌原來已有50年歷史,是由法國老牌酒莊釀製,十分矜貴!


Hello Kitty 中菜軒全店牆身均以 Hello Kitty 金章鏡面及仿木屏風作間格,別具茶居特色,可愛之餘又古色古香。另外店內燈飾、餐檯、餐椅、餐具等,處處均可見Hello Kitty的倩影。




 
來到必拍穿上中國傳統旗袍造型的 Hello Kitty:頭上結著金紅色如意蝴蝶結、身穿旗袍、手執點心蒸籠為大家送上「三代同堂」招牌大包的 Hello Kitty,成功迷到全晚大小男女!


如果有幸到訪,也別錯過「林檎閣」(可容納12人的貴賓廂房);牆身掛上本地水墨畫大師首度創作的 Hello Kitty 中國四大美人水墨畫像,將 Hello Kitty 化身古典美人,包括「貴妃醉酒 (春)」、「西施浣紗 (夏)」、「貂蟬拜月 (秋)」及「昭君出塞 (冬)」。非常有趣。




為了隆重其事並因應主題,甜魔媽媽特別找出了前年的大肚 Hello Kitty 裙來穿著,哈哈!


如果大家還記得,前年8月尾陀著Chloe的甜魔媽媽曾穿這條裙去朗豪坊的 Hello Kitty 展(看舊文)。那時的肚子真的好巨好巨呀!說起來都有點懷念呢~


也貼上這裡的餐牌給大家看;這裡由擁有近40年港日粵菜經驗的大廚主理,他們只選有機天然五色食材,以天然、健康及有機原則製作出繽紛吸引的 Hello Kitty 粵式點心及精緻小菜。也就是說,菜色會較為少油,同時不會吃到冰鮮雞/肉,這點挺值得支持。


除了點心,部分中菜也有 Hello Kitty 的造型。而且選擇不算少,定價也算合理。


這裡茶介每位$12,也可以加配 Hello Kitty 中國茗茶每壺$50。當晚我們飲了雲霧有機綠茶,口味清幽很不錯,不過飲慣濃茶的食友就要加茶包才滿足。


這裡的XO醬也挺香,辣椒醬就沒太特別,不過當用上 Hello Kitty 的碟子盛起,真的很美!


首來古法小食三味 Assorted Starter,先嚐的 紫菜蒸茄子 Eggplant with Seawood 味道正常,挺欣賞是利用紫菜吸引小朋友多吃蔬菜的意念;七味豆腐 Seven Spice-Crusted Tofu 香脆不多油,點上喼汁也算可口,如果中間豆腐再滑些會更完美。三味中最愛 脆皮牛展 Crispy Beef Shank,成品又是一點不油,而且選用新鮮牛肉,調味輕手,能吃出本身的味濃肉腍。
 

然後是萬分期待的 蒸糕包滋味 Tasty Steam Bun,內容包括 Hello Kitty 蓮蓉包 ($62)、馬拉糕  ($48) 及蝦餃 ($68),一下子囊括了 Hello Kitty 六大名點中的三款。另外三款是 Hello Kitty流沙包 ($62)、叉燒酥 ($48) 及 蝴蝶角 ($42)。


相比小菜,點心類定價會稍高些,因為每款Hello Kitty點心的製作時間較傳統點心多一倍,不然很易『走樣』。事實上,當晚不同籠裡的點心都有不同相貌,當中以蝦餃的分別較大。
 

甜魔媽媽首先品嚐的就是 Hello Kitty 蝦餃 Shrimp Dumpling,餡芯以九比一鮮蝦肉及豚肉製作,我的這隻皮尚算薄身不錯,整體水準不錯。特別一提,點心全採用純天然色素,小貓眼睛是墨魚汁來的,而蝴蝶結則用紅菜頭及紅蘿蔔著色。
 

接著 Hello Kitty 馬拉糕 Cantonese Sponge Cake 質感就介乎於馬拉糕及鬆糕之間,甜度適中。最後 Hello Kitty 蓮蓉包 Lotus Seed Bun 為了健康理由,沒有了邪惡鹹蛋黃,蓮蓉餡也減了甜,給小朋友吃挺好,但老饕如我當然還是喜歡爆餡連黃啦。特別一提,吃這兩款包點時,覺得 Hello Kitty 的蝴蝶結有點影響口感,建議可以分開吃。
 

接著是養生湯水 Signature Soup 的 杏汁白肺湯 Pig Lung Soup with Almond Juice ($58/位),成品當然不能與陸羽/校友會的超濃厚貨色可媲,而且味道鹹了點。湯中的兩件豬肺我都轉送食友,沒試不評了。
 


接著是 笑哈蝦趣味 Prawn Trio,最喜歡是 豉油王煎大蝦 Pan-fried Prawn with Soya Sauce,大蝦鮮爽彈牙,蝦頭位置多膏美味;百花釀油條 Deep-fried Shrimp Pasta 也不錯,香脆帶鮮,點上酸甜醬吃挺滋味;最後 XO醬炒蝦球 Stir-fried Prawn with XO Sauce 口味略淡,給前兩款比下去了。環觀多款小菜,蝦類算是不錯了。
 

接著一連數款現地秘方小菜,首先是 蘋果咕嚕肉 Sweet & Sour Pork ($98),成品的甜酸汁調得不錯,用上蘋果效果也清爽可口,就是成品一點不脆。食友說配菜的三色椒更好吃啊!
 

然後是 炸子雞 Crispy Chicken ($138 半隻 / $238 全隻),菜式採用少油方法炮製,吃來果然一點不油,同時沒很多調味,食客要自己動手去點淮鹽吃。也算不錯的。
 

接著的 XO醬炒有機菜 Stir-fried Organic Veggie with XO Sauce ($68) 成品爽口脆嫩,帶點XO醬的惹味,也大受大家歡迎,飛快給清光。
 

押尾有Hello Kitty六大名菜之一、賣相可愛的 Hello Kitty紅蘋果雞絲飯 Chicken in Apple with Hello Kitty Fried Rice ($108),菜式設計緣由 Hello Kitty愛吃紅蘋果,蘋果的清甜微酸又與中式茄汁很配,加上新鮮雞絲,配搭蛋黃米飯同吃,味道不錯又充滿兒時回憶。

另外五款特別造型的名菜包括:Hello Kitty金巢XO鮮蝦球、健怡生炒糯米飯、翡翠蝦球蛋白飯、乾炒牛河,以及土魷玉蝴蝶。
 

最後是健康美點的 杏仁茶 Almond Soup,大概味道與之前的杏汁湯同出一徹,不過這回濃厚了些,味道甜蜜;加上中間一粒可愛的 Hello Kitty 大菜糕(要快撈不然會融),饒有趣味。
 

最後一提,店內服務員的制服都很別致,原來是出自名師手筆,怪不得。
 

總的來說,這裡拍照效果一流,食物方面始終要兼顧健康,水準不能期望太高,云云選擇中甜魔媽媽會推介有特別造型的點心及小菜類。吉蒂迷,還不快快去朝聖?
 
Hello Kitty 中菜軒
地址:香港廣東道332至338號利來洋樓地舖A至C
電話:82028203
試業期間:4月16日至5月31日          
營業時間:11am至11pm (截單時間:10pm)
網頁:www.hellokittychinesecuisine.com.hk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pages/Hello-Kitty-Chinese-Cuisine/1563069353906504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張自拍相充滿少女味那裡似兩子之母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部新手機自拍真係幾靚
      不過真人就一d唔少女lu :p

      刪除
  2. 好在我不"算"是hello kitty 迷,不然下次返嚟嘅“必試餐廳名單”上又多一位成員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係就唔駛專登去, 佢都遠架, 而且超多人排隊!!!

      刪除
  3. 如果我以前見到一定好興奮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