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Paul Lafayet ❦ 再赴老佛爺的盛宴

Happy Friday,又來一篇甜食記,寫的是本週一在銅鑼灣希慎廣場 Paul Lafayet 的盛宴。估不到當晚除了甜品新品分享,還加插了驚喜生日會呢!
 
始終改不了叫 Paul Lafayet 做老佛爺。還記得多年前 K11 首間開幕時,全世界都為其 Creme Brulee 及 Macarons 深深著迷,甜魔媽媽也多次掃店。
 


成為熟客後,受到店員邀請參加 Grand Opening Party,該文也成為人氣店最高的食評之一!



這晚來到希慎店內,首先拍了店內不同的產品,再聽法藉店主 Merwann Younes 介紹老佛爺的歷史及宗旨後,就展開一系列新品試食了。



首先是兩款新口味的杯裝甜品-Verrine,未品嚐甜品,已率先給繽紛鮮明的色彩所吸引。前方 Strawberry Verrine 由手指餅、士多啤梨果漿、果肉及 Mascarpone cream 組成,面層再加上 Raspberry shell,似是果味版的 Tiramisu,層次豐富但更清新可喜,凍食感覺很妙。
 

另一款 Mango Verrine 由開心果忌廉、芒果慕絲、芒果啫喱、mascarpone cream、crumbles,面層加上 mango & jasmine macaron shell 而成。口味比士多啤梨味更酸爽醒神,愛酸的會得喜歡,豐富層次感又是人得愛,兩款都是夏日消暑之選。
  

之後主理人又為我們示範製作鎮店熱賣的 Creme Brulee;這款 Creme Brulee 由開店至今一直大獲好評;據知店方特別入口法國靚貨黃糖,一經燒製金黃悅目、香氣撲鼻來,十分吸引!
 


其實當日也有讓大家試燒 Creme Brulee,但甜魔媽媽覺得還是覺得由法國靚佬燒出來,特別有風味!除了燉蛋部份細嫩滑溜滿有雲尼拿香,面層即燒的焦糖清脆動人,也是魅力元素。


然後是店內另一新推介項目:Grand Marnier Macaron,這裡的馬卡龍一向做得好,香濃的朱古力再加上酒香,自然迷到一眾甜魔!


不過甜魔媽媽更加傾心推介這款 Congac Tart:雖然撻底不脆反腍,但面層的朱古力慕絲甘濃迷人,中間再藏細滑動人的牛奶慕絲,再加上干邑的馥郁酒香,我忍不住連吃兩大個!
 

其實店內也可以試吃其他口味的馬卡龍及甜品,不過因為加插了為四月壽星慶祝生日的環節,吃完美美的大蛋糕後,連大食的甜魔媽媽都飽了!
 

蛋糕是 Raspberry & Lemon Tart,面層的紅桑子新鮮、碩大、清甜,由蛋白餅、檸檬/紅桑子夾層及香脆撻底組成層次分明的清新美味甜點,又是高水準的出品!
 

價位方面,店內所有馬卡龍$20,甜品$45,以其高質素來計也是物有所值,特別推介朱古力甜品類的 Craquelin Au Chocolat(這次沒吃)及 Congac Tart。寫著寫著又想吃了!


最後也很感恩同行Chloe妹妹在活動開始前沉沉睡了,讓甜魔媽媽可以盡情飽嚐甜品。她真的是媽媽的小天使!


Paul Lafayet
地址:銅鑼灣軒尼詩道500號希慎廣場4樓410號舖
電話:2327 0251
網頁:http://www.paullafayet.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paullafayet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我最愛的Paul Lafayet, 我地tea成日食佢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PL真係幾好食, 寫下寫下又肚餓掛住佢啦...

      刪除
  2. 好多時望住餅櫃好多款色都想試,但吃甜食其實都好快飽,好似妳哋咁,越多人分吃越試得多就最正!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 所以我好鍾意去甜品tasting, 每樣試少少真係好開心架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