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灣仔萬麗海景酒店 ✰ Café Renaissance ✰ 清酒鮮活龍蝦盛宴

繼續介紹萬豪集團下的萬麗海景酒店 Café Renaissance 自助餐,它亦是甜魔媽媽近月來吃過最滿意的 buffet:生蠔、麵包蟹、多款海鮮、超鮮甜刺身,加上即焗鮮活龍蝦,以及高水準的甜品及清酒選擇,海鮮迷及清酒迷絕對不能錯過!
  



 
清酒味道隨和易入口,適合作為佐餐酒及餐後酒,百搭個性與 buffet 十分合襯。今個11月,惠顧 Café Renaissance 自助晚餐食客,即可品嚐兩款清酒 flights 及多達22款清酒和日式美食!


空肚飲酒很易醉呢,特別這晚Chloe妹妹也有前來,甜魔媽媽還是吃點東西進肚,所以今篇也先拍先寫食物,清酒稍後再介紹。


首先是一進場的超豪華海鮮檔,海鮮擺放很有心思,多個木箱加上海草,予人新鮮漁市場之感;而選擇亦實在多樣化,即開生蠔、翡翠螺、長蟹腳、青口、帆立貝,以及甜魔媽媽最愛的麵包蟹,都是源源不絕供應,補充亦快,並不會給搶購一空~
 

  
而接下來富有日色風味的刺身壽司區亦絕不可錯過,除了多款精緻豐富的壽司,刺身櫃內又有六款超鮮甜刺身選擇,其中三文魚、甜蝦及帶子刺身水準超高,我不是刺身迷也吃到如痴如醉,絕對是必吃回本推介!
 




然後中間有個車仔粉麵檔,選擇十分豐富,不過我沒胃口細細品嚐,只取了這區的中式老火燉湯;後者超足料很鮮甜,我忍不住一飲就是兩盅!




  
接著是全場甜魔媽媽最愛、也最推祟備至的焗鮮活龍蝦;對,你沒看錯我也沒打錯,不是急凍龍蝦而是鮮活龍蝦(部分還在動!!!),待食客下單後送進高溫焗爐快烤8秒,就可上檯食用,肉質超嫩鮮甜,絕非急凍龍蝦可以媲美,多吃兩隻就完全回本了!
 
  

  
其他的熱盤亦以新鮮海鮮為主,內容吸引非常,包括:美味鮮甜焗扇貝、清蒸大海斑、忌廉汁煮石斑塊、咕嚕魚柳、青豆爆煮墨魚仔,海鮮迷來到,一定會口水暴流樂昏昏~
 





其他豐富的主菜還有:蜜糖洋蔥豬柳、好吃的燒西冷、配菜的烤南瓜及香滑薯泥、炸雞件、三款燒味如叉燒、油雞、燒鵝。當然也有澱粉質如豉油皇炒麵、牛肉菘炒飯等。








  
還有不能錯過的慢煮三文魚柳,是的,精緻魚缸中不是魚兒,而是一件件包裝好的慢煮三文魚柳,肉質嫩滑之餘蛋白質改變不大,Omega 3 保存得症好,吃前稍煎香脆又是人間美味~
 



最後看看入口位的沙律、冷盤及甜品區;首先少不了妹妹愛吃的包包,媽媽就愛攻接下來的風乾火腿拌清甜哈蜜瓜,此外現成的沙律也有六款,其中最愛是嫩甜露筍沙律,好好吃!




還有三款美味的芝士、香馥鴨肉醬(塗多士或餅乾風味一流!!),以及選擇超豐富、原料亦新鮮討喜的自組沙律區;沙律菜我只會取新鮮的,不用說這晚又忍不住手製作凱撒沙律了!

  

最後還有忌廉粟米湯,及越式魚肉羹,接下來就是甜品區了! 

  
要講這裡的甜品選擇不是最多,但每一款都好好吃!首先的芝麻球就香脆不油、甜美可口,一件絕不夠喉;另一邊的沙巴翁水準也不錯。
 
  
然後有小朋友大愛的朱古力噴泉,妹妹一見到非常興奮,也拿棉花糖點了兩根來吃呢!甜魔媽媽就專攻這裡的火龍果串,因為火龍果正是甜魔媽媽最愛的 buffet 打底水果~
  
   
更多水果還有極甜起沙西瓜、菠蘿及蜜瓜粒,另外其他甜點選擇也很豐富吸引:紫薯杯子蛋糕、富有日式風味的日式芝士餅、鬆軟好吃的紅豆綠茶卷等。


還有原個藍莓芝士蛋糕、芒果慕絲蛋糕、椰子菠蘿餅、雜果啫喱、伯爵茶奶凍、紅菜頭薄荷杯、瑞士蛋白霜餅、咖啡蛋糕、檸檬牛油蛋糕、木糠布甸等,甜魔媽媽簡直樂瘋了~



  
而在多款甜品中,甜魔媽媽首推這清甜鮮香、清脆迷人的雜果批,繽紛的雜莓、芒果、火龍果加上香滑甜美的吉士餡,再拌以清脆餅底,那滋味實在太迷人了,我可不可以獨霸啊?
  
   
當然少不了甜魔媽媽最愛的雪糕,這裡供應 Haagen Dazs 四款迷你杯選擇,衛生企理;加上不同的配料及糖果,可加在雪糕/甜品中進食,又或給小朋友淨吃。



最後還有即席製作 Creme Brulee station;這款 creme brulee 是加酒製作,稍帶酒香味道更香甜迷人,最後再加上不同的果醬,味道更加豐富了~
  



開餐了!胃口小來這裡吃自助餐都幾大鑊,因為款款都是精品,不吃對不起自己;本口對海鮮及刺身不算瘋狂的甜魔媽媽,這晚也吃了兩大碟,因為水準實在太超卓!
  
  
當然循例還是先吃水果、沙律及芝士,當中每款都太好吃,邊吃邊想再添,後來用了很大的理智才成功克制自己這樣做! 
 
  
因為麵包蟹、帆立貝、蟹腳、青口及生蠔都很鮮甜美味啊!吃完滿口鮮甜,這時再吞進超鮮美的三文魚、甜蝦及厚切帶子(超推介!!),感覺實在太幸福了~ 另兩件壽司就是妹妹的。
 


吃完頭盤,我忍不住要取龍蝦啦!剛焗起的新鮮龍蝦真是不同凡響,那肉質特別鮮特別甜,紅/綠膏也很香,最後別忘一定要吃龍蝦鉗,超鮮甜彈牙令人非常難忘啊~ 另外後方就是香煎慢煮三文魚,加點芥末沙律醬,超嫩滑滋味一流。
  
  
來這裡根本是吃海鮮都吃飽,唯有來盅燉湯暖一暖胃、幫助加速消化。這晚供應的是金華火腿豬展燉蟲草花雞湯,成品超鮮甜熱熨美味,連妹妹也要來爭飲,馬上要多取一盅!
  

同時也取了焗帆立貝、墨魚仔、忌廉汁煮石斑、咕嚕魚柳、燒牛肉等,全部水準都很好;還有更多的油雞、炒飯、炒麵、薯泥,就成了妹妹的主食,我偷吃了部分,也是美味啊。


去到甜品,除了「盡情狂掃吧~」我沒有別的評語了;而如果真的一定要作出選擇,必吃推介是:鮮果撻、Creme Brulee、紫薯杯子蛋糕、芝麻球、伯爵茶奶凍(這個是低糖版本,怕甜也會接受),還有 Haagen Dazs 雪糕杯。這晚與妹妹合力吃了三杯之多啊!
  


好,吃飽飽也是時間逛清酒區;講真個人對清酒的見解不深,不過這晚試的幾款清酒質素的確很好,在 buffet 中以 $120/5款入門酒 / $160/4款進階酒的定價,可以品嚐多款佳釀,的確物有所值。


  
甜魔媽媽淺嚐了其中幾款,當中最愛 太平山 天巧 純米大吟釀 無過濾生原酒,口感柔軟、口味清甜很易入口,據說也是這裡獨家供應的清酒,酒鬼要來一試~
 

也試了 太平山 純米大吟釀 神月,滋味也不錯,不過更加留下印象是以英文報紙包裹酒身,真夠特別呢。



接下來這款 澤姬 大吟釀,是2015的金賞酒,入口較為辛麗、香氣突出,甜魔媽媽也幾喜歡~

  
最後一款是 天領 長期冷藏熟成 純米大吟釀 山田錦,長期冷藏熟成關係,味道細膩得來更具韻味、層次豐富,也是一款好酒。

  
文末也分享Chloe開心吃buffet的片段,這晚與媽媽一起飲飽食醉,妹妹表示真的很快樂!=)
 


  
最後一提,今次的清酒盛宴自助晚餐只供應至11月30日,清酒迷要吃趁快了~
  

萬麗咖啡室 Café Renaissance
地址:灣仔港灣道1號香港萬麗海景酒店閣樓
電話:2802 8888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新鮮龍蝦及慢煮三文魚都超吸引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係好好食, 琴晚老公一齊再去, 大家都食到勁回味~~~~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